饕餮TAOTIE+智能冰箱贴-2016杭州“市长杯”产品组作品

本产品为能够让一台普通冰箱具有智能冰箱功能的冰箱贴,简单的操作即可让用户轻松管理冰箱食材,远程查看冰箱食材种类及保鲜期,适时会向用户发送食材即将过期及过期提醒,另外还有一些非常贴心的功能,如根据冰箱已有食材精准推荐菜单、开饭提醒。

产品造型可爱、颜值高,操作非常简单(中老年人同样适用),科技却又能让人亲近;除保鲜管理之类,还能够增加家庭成员互动、对接线下商家(包括食材供应商及商超等),产品的想象空间比较大。

35-1

冰箱里堆满了东西还在买买买?这袋鸡肉是上周买的?还是上个月?真是令人崩溃的问题。怎样才能既科学又快捷地解决冰箱食物管理的问题呢?

35-2

用手机APP来记录食材,这样我们远在办公室都可以看到家中冰箱内容,但每次把东西放进冰箱时都要拿出手机打开APP很麻烦,如果用冰箱贴来做食材录入工作,那就太棒了。

我们设计了全新的智能冰箱套装,每个贴的内部电子模组采用2.4G无线射频技术,能保证家庭空间范围内的无障碍通讯,外观部分采用了食用级别的多色硅胶套,防止滑落损坏。根据冰箱内常用的食物品类设计了专属的卡通形象,分别代表牛奶、海鲜、水果、猪肉、鸡肉、鸡蛋、蔬菜等,整个系列的产品硅胶套可拆卸,内部电池仓设计为抽屉式结构,轻松更换电池,还可根据客户的需求定制更丰富有趣的外观造型。

35-3

35-4

智能冰箱贴采用的是BLE4.0或RFID等射频标签技术。只要一按冰箱贴,APP上就会记录下食材信息。每天下午四时,手机APP或者微信都会推送关于当天的食物存储周期提醒,让你随时掌握自己的冰箱储鲜情况,及时采购补充相应的食材搭配菜谱进行烹饪料理。对了,当你回家后做好一桌美食,记得按下“回家吃饭”按钮来提醒家人好友一起共享吧!
35-5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