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

官方网址:http://www.xifudesigncompetition.com/SC/index.php
大赛介绍

由亚洲博闻旗下《JNA》《亚洲珠宝》、世界黄金协会、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支持,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集合全球优秀珠宝设计专才,以创新概念,为新生代伉俪献上蕴藏文化内涵的最新时尚婚庆金饰,让祝福闪耀永恒的光芒。

每两年一届的大赛旨在鼓励设计师就世界各地不同结婚文化进行交流,以国际的设计语言,结合华人结婚文化元素,以黄金为基材,创作出别具意义的结婚金饰。 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开放予所有珠宝首饰设计师或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士、首饰设计专业以及全球院校珠宝首饰设计专业的学生。

「囍福」是中国悠久婚嫁文化和习俗的象征、双喜临门祝福永远,代表了深渊的婚嫁意义。「囍福」是世界黄金协会针对全球华人结婚市场量身打造的金饰品牌,是世界黄金协会的注册品牌商标。

举办机构

《JNA》《亚洲珠宝》

JNA及“亚洲珠宝" 是亚洲博闻珠宝出版部的旗舰刊物。于1983年创立,以中文出版的JNA以亚洲市场为基地,致力为读者提供最可靠的国际珠宝业界消息,内容覆盖珠宝零售,制造,科技发展以至各原材料市场的最新动向。1994年创办针对大中华珠宝界的“亚洲珠宝" ,至今已成为全球华人珠宝业界不可或缺的媒体伙伴,以専业角度,国际视野为关注大中华珠宝业发展的专业人士提供优质的商业信息。

亚洲博闻有限公司隶属于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博闻公司(UBM plc),是亚洲最大的展览会主办单位,也是中国,印度,马来西亚市场之最大的商贸展览会商。

世界黄金协会

世界黄金协会是黄金行业的市场发展机构。协会的工作涉及投资,金饰,科技以及政府事务领域,目的是在黄金行业中发挥领导作用,同时促进和维持黄金的需求。
基于世界黄金协会准确的市场洞察力,协会开发黄金支持的解决方案,服务与市场,并携手各合作伙伴将协议的想法付诸于行动。由此,协会在不同核心市场和领域黄金需求的结构性变化。
世界黄金协会通过研究洞悉全球黄金市场,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黄金财富保障的特性及其在满足社会与环境需求中的重要角色。
世界黄金协会的会员来自世界领先及最具前瞻性的黄金矿业公司。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简称盐田区成立于1998年,位于深圳东部,背依珠江三角洲。盐田区不断推动港口物流,黄金珠宝,旅游文化及生物科技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盐田区是深圳乃至全国现代黄金珠宝产业的先发基地,现拥有规模以上黄金珠宝企业40家,规模以下12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出口交货值,分别约占全国总体份额的15-20%。

设立于2009年,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简称市文体旅游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市文体旅游局主要职责包括:促进文化,体育,旅游的协调发展,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增强文化发展活力,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加强文体旅游业公共服务,促进文体旅游业多元化服务体系建设;承担文物保护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加强旅游的综合协调和应急救援工作等。
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集生产加工,批发销售,零售加盟,文化典藏,金融投资等于一体的大型黄金珠宝首饰企业。截至目前,百泰集团旗下拥有深圳市和合百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深圳市尚金缘珠宝实业有限公司,天津市尚金缘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深圳市百泰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百泰国礼投资有限公司等20余家各类子公司及三自主品牌:百泰首饰,环冠时尚,尚金缘。百泰首品品牌终端零售网点在全国的市场覆盖率达85

参赛办法与规则
参赛资格

凡有兴趣报名之珠宝首饰设计师、从事首饰设计相关工作的人士、或首饰设计专业的学生,
均可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

参赛方法
  1. 大赛报名日期:

    2017年3月1日(星期三)至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以邮戳及电子邮件最近发送时间为准)

  2. 透过网上报名系统递交:

    登陆大赛指定网站 (官方网站)填写报名表并上载作品到指定系统;或

  3. 邮寄报名:

    登陆大赛指定网站下载报名表,邮寄报名表及设计草图及技术设计图纸到大赛组委会作品收录办公室:

    地址:亚洲博闻有限公司 - 香港总办事处
    香港湾仔港湾道26号华润大厦17楼

    请在邮件面注明:
    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作品
大賽日程
2017年1月9日
「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传媒发布会及正式启动
2017年3月1日
「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向全球珠宝设计师和珠宝设计爱好者征集参赛作品*
2017年5月31日
截止征集参赛作品*
2017年6月初
公布入围作品名单
2017年8月下旬
对入围作品进行决选,评选出获奖作品
2017年9月中
公布获奖作品名单
2017年9月中
「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参赛者首次只需提交设计图, 入围作品会于2017年6月收到通知, 并需提交设计CAD图。
**以上日程如有更改, 概以大赛官网公布为准。
關於設計
设计主题:

「合」
体现在不同文化、背景、喜好、个性的结合,是对囍福婚庆的解读,和双喜祝贺的多元演译。 古今中外对融和合一有着和谐协调的愿景,藉源远流长的瑰丽黄金,以时尚独特的设计向一对新人表达结成合一的喜悦与祝福。

设计主材料:

以黄金作为主要材料,可兼具其他珠宝作为辅料,增加作品的观赏性与佩戴性。
参赛作品表现形式不限,头饰、胸饰、项链、戒指、耳环、手镯、手链、脚链、臂箍等均可。

设计规格:
  1. 参赛作品必须为两件或以上的套装,并必须为原创设计,不得抄袭或使用已用于销售、公开参展或参加其他类似设计比赛的作品;
  2. 作品主体应围绕黄金结婚,在整个视觉效果上要占主导地位。其他材质也可在设计中使用,当中不包括钻石、稀有宝石、象牙、铂金、玳瑁壳以及其他来自濒危物种的材质等材料;
  3. 设计必须考虑生产的可操作性及可佩戴性;参赛作品应具有创新性、实用性,注重商业与艺术的结合。
评审介绍及标准
评审委员会

大赛本着严谨、透明、公正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两轮严格的评核- 初选及决选,结合专业评审委员的真知灼见,拣选出最佳优秀作品。
评审委员会由来自海外及大中华地区的知名珠宝首饰设计大师及专业人士担任。各评委在设计领域均具备出类拔萃的成就,及对设计潮流有深度了解, 并获得国内外高度肯定。

评审准则及方式

参赛作品会以不记名方式, 依据以下评审准则评定:

主题性  30%

原创性  10%

创新     30%

工艺性  30%

 

 

联络我们
电话:+852 2516-1648 / +852 2516-1669
电邮: enquiry@xifudesigncompetition.com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