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杯”第六届中国梦·美丽乡村公益设计大赛

竞赛口号:
用激情参与竞赛、用作品回馈乡亲、用公益点燃希望!

竞赛宗旨:

中国乡村是承载中华民族遗传基因的土地,乡村的公共空间更是基因最丰富、传播最迅速的地方,传统的乡村,每个村子都有一个公共生活空间,它也许在村头的大树下,也许就在祠堂的屋檐下、井台旁,这个公共活动空间记载着村子的历史和人们的欢乐与哀愁。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方乐土,她是许多人记忆中充满了乐趣的场所。随着中国乡村的变迁和社会生活方式的演变,乡村社区原本承载的多元生活功能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乡村的空心化程度愈加严重。为了让爸爸回家,为了让沉寂的乡村生活重新活跃起来,第六届中国梦设计竞赛组委会决定以村级社区活动中心和农村公厕/户厕作为本届公益设计竞赛主题,配合正在蓬勃兴起的县市乡镇住宅产业化建设,为全国范围内有需要的乡村提供免费的优秀设计作品及落地实施。

产品名字叫“乡村生活发生器”,本届竞赛第一轮将为这个产品征集概念方案,筛选研发产品的原型。

创作这个产品的主旨是:让乐趣回归乡村,让邻里回归和谐,让社区中心成为“美好生活的发生器”。

竞赛目标:为乡村公建提供公益设计;为乡建服务筛选方案和团队

这是一次支援美好乡村建设,针对乡村刚性需求的产学研一体化的公益设计行动,参赛作品经过专家评委会和当地村基层组织的层层筛选,最终将选出一批优秀的乡村公建创意作品,设计群网将会为其配备领衔专家和团队,完成后续的本土化和深化技术设计,在本届公益活动的赞助商配合下,作为设计群网社会化设计师群体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第一批作品,在示范项目村落地,推动规模化的美好乡村建设。

设计群网一直致力于培养社会化设计师,在上一届竞赛中我们开辟了“村民参与+乡建平台+专业设计+制造企业”这一路径,本届竞赛将继续沿着这条路径,聚合广大设计师的爱心和设计能力,与乡村基层和营造商形成产业链,让优秀设计师的作品在最需要的乡村落地。

本届竞赛为半命题方式,竞赛所提供项目的基地情况都是设计群网派专家实地调研或者由设计师会员自主调研、全国基层村集体自发提供、乡建文化组织、NGO组织以及新乡贤推荐的村庄,通过竞赛组委会项目组的审查后进入本次竞赛的。

本次竞赛的优秀方案都将有机会被用户选用落地实施。

官方网站:http://www.shejiqun.com/Blue-six.html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