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升--特别奖--“台州杯”第18届全国设计“大师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获奖学生:黄逸韵、王烁、樊宇韬、李韬玉、王双

指导教师:王渤森

所在院校:北京林业大学

专家点评:

台州是中国缝纫机的生产中心和品牌集聚地,但也是产品高度竞争的生产基地。因此,通过设计来改变企业的命运是当务之急,也是国际企业成功取胜的奥秘。该设计通过曲线表达的艺术形式,体现了设计师对人体工学的思考,和对长时间工作在生产第一线的缝纫女工的一种关怀。设计简洁、流畅,其线条酷似建筑巨匠扎哈•哈迪德的风格,不失为一种国际时尚风范。

—— 玛塔丽•克拉赛特(法国最前卫的工业设计大师)

缝纫机发展百余年,一直是工具性的存在,家庭、手工爱好者对它均有需求,但入门时均感到不同程度的困难。本作以流水为灵感对缝纫机进行了重新设计,对用户体验进行了全面创新,并对结构进行改组,减小缝纫机体积,节省资源,并让用户告别冗长的说明书,获得全新使用感受。且机器闲置时无需收纳,自成桌面一景。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