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 合--特别奖--“台州杯”第18届全国设计“大师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获奖设计师:樊  进、周正飞

所在单位:江苏省南京市梵工艺术设计工作室

专家点评:

《山 • 合》堪称“完美”,如果说完那是内外有致,也就是说很有看头,给人很多遐想,富有意境;如果说美,其工其艺其表现力,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山 • 合》一看就是出自工艺精湛的“匠人”之手,也反映了“匠人”的追求完美的精神。

—— 王侠军(台湾著名品牌[琉园]、[琉璃工房]、[八方新气]创办人)

本系列作品是一组集焚香和插花两个功能为一体的银质室内陈设作品。全手工制作完成,采用了中国传统的花丝镶嵌工艺,通过搓、压、盘、掐、焊等工艺。材料选用了纯银、925银、乌木等。整体造型源自山形,其间花丝造型取自林木花草等自然生态。乌木内是花插入口,取下即可插入相应花草枝干等景致;花丝的弧体内部为香具空间,其可以往上打开,放置卧香、塔香与线香等,此部分充分利用了花丝编织的空隙的通透作用,使焚香获得充分的空气对流效应。作品在使用中可以将香道之香的意味与自然的花香清修融合起来,浪漫、逸然。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