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的老家--银奖--梁思成杯首届全球侨乡建筑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我心中的侨乡乡村民居 银奖

 作品名称: TONY的老家[一個真實的故事]
 参赛人员: TONY YAU(思城控股有限公司)
 评委点评:     作品以广东江门侨乡“东埔乡邱氏八房祠堂”为创作原型,在相关调查和建筑测绘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入的家族文化体系脉络演进研究,以及家族祠堂建筑空间的解析研究。作品以“八房祠堂”这一具有历史背景的东西合璧建筑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空间构成解析,地域文化解析,使用功能解析,以及建筑装饰解析等多维度、多层次的专业探索。作品将这些建筑语言在地域侨乡居住建筑的使用功能基础上,在现代功能、模式语言、空间诉求、材料和技术更新等方面,进行理念创新和使用功能更新,充分表现出作品的现代创作思想和文化复兴觉悟。
总体而言,评委们认为,该作品构思巧妙,立意独特,图形设计和表现的视觉冲击力强,具有较强的历史价值和现代功能的再生表现力,是一份优秀的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