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园•新聚落--银奖--梁思成杯首届全球侨乡建筑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我心中的侨乡乡村民居 银奖

 作品名称: 侨园•新聚落
 参赛人员: 何森林、张焕、陈乐焱、梁琦、肖龙、龚锦鸿、郑丹婷、李启通、陈为荣、林伟健、李贤泽、朱俊帝(华南农业大学) 郭焕宇、金玲、屈寒飞(指导老师)
 评委点评:     作品选用广东江门市侨乡的原住民聚落为模型,进行聚居空间的更新,地域文化的传承,建筑形态现代功能的再生表达。作品的主要特点:1、以地域聚落为单元,乡民的宜居空间为目标,进行建筑学和城市设计形态语言的组织;2、行进了地域聚居模型的单元创作和空间组合创作,具有理论的创新性和实用性;3、较好的阐述了侨乡地域建筑文化的传承、再生和发展;4、在建筑空间设计、形态设计、环境设计、室内设计、地域技术设计等方面,作品表达了很好的构思和专业思考。
总体而言,评委们认为,作品在构思理念,创作意识,图形表现,技术手法上,均反映出创造者的卓越思维。图形组织清新、紧凑、淡雅。作品从宏观(聚落),中观(建筑组合),微观(技术设计)上均体现出优良的专业修养和特色,是一份优秀的参赛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