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to Person--铜奖--梁思成杯首届全球侨乡建筑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我心中的侨乡文化建筑 铜奖

 作品名称:  ·2·P - Book to Person 侨乡骑楼改造·分散式图书馆·功能置换·系统组织
 参赛人员:  杨嵘峰、陈佳瑜(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区文谦(指导老师)
 评委点评:     发掘老城潜力,注入新的活力可以采用不同的路径。本设计以江门长堤风貌街的“骑楼”建筑群为研究对象,提出“B·2· P - Book to Person”分散式街道图书馆的设计理念。设计者将江门图书馆系统分为总库和分馆,总库作为系统中心,位于长堤广场,配置了图书馆的基本功能。分馆以骑楼街为轴,通过实地调研,选择空缺、危旧、进深过长的骑楼,在不破坏传统街区结构的前提下,进行重建、加建和改造,植入图书阅览和相关服务的功能,重塑街区文化生活。本设计以社区图书馆为纽带,通过“冰块实验”的理论分析,运用了现代信息网络APP技术,对骑楼街区的改造更新具有现实的借鉴意义。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