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校园文化漫画设计大赛

活动背景

为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意见》精神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指示,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举办第一届中国校园文化漫画设计大赛,激发广大师生对中华优秀文化的历史自豪感,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传承。

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

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支持单位
广州纪光新媒体系统有限公司

支持媒体
《我要去创业》

大赛主题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行动有我

参赛对象

中小学、高校在校学生均可自愿免费参与

 

大赛时间

作品征集

2017年12月4日-2018年3月11日

预赛结果公布

2018年3月16日

最佳人气奖投票

2018年3月16日-3月29日

决赛结果公布时间

2018年3月30日

报名表下载 

复制下方链接打开获取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o7O5Yxc

注:

参赛者根据报名表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投稿方式

投稿形式:

参赛作品可以个人或团体(五人以内)进行申报。

电子作品投稿:投稿时请将电子报名表与参赛作品放于一个文件夹中统一投递;

实体作品投稿:收件地址请参照文末组委会地址填写,内容包括纸质报名表与漫画原稿或扫描件,请妥善包装,邮费由参赛者自付。

 

投稿截止日期:

2018年3月11日

 

作品投递至:

邮箱:934356870@qq.com

或咨询客服:

QQ:934356870

文件夹及作品命名格式:

学校名称+作品名称+作者名称

 

注:

本次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一、专家评选

预赛及决赛由主办方组织专家集中进行评选,评选评结果将会在大赛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二、网络投票

通过预赛的作品将放到大赛官方公众号上展示进行投票评选,投票结果前三名将获得最佳人气奖,最佳人气奖结果将会计入最终决赛的加分项。(第一名加15分;第二名加10分;第三名加5分。)

作品内容及要求

作品内容:紧扣“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行动有我”的主题,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的价值内涵,以漫画的形式展示传统文化是如何与校园文化相结合,融入到学生的日常校园生活中的,漫画作品内容有完整的故事性,画面清晰。

作品要求:纸质稿需用B4规格漫画原稿纸。电子稿格式应为JPG文件,宽度为1280px,分辨率要求为300dpi,黑白彩色均可,作品需在报名表中附上100-300字的作品简介。

奖项设置

大赛将按照高校组、中学组、小学组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人气奖及入围奖。

各奖项获奖奖励如下:

一等奖各1名,奖金3000元+荣誉证书一份

二等奖各2名,奖金2000元+荣誉证书一份

三等奖各3名,奖金1000元+荣誉证书一份

最佳人气奖各3名,荣誉证书一份

入围奖若干名,荣誉奖状一份

大赛须知

1.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或团体自行创作的原创作品。版权无争议,为参赛者本人(或参赛团体)所有,严禁侵权行为,参赛作品如违反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涉及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承担,主办方有权取消参赛者的参赛、获奖等资格。

2.大赛期间,存在以下问题的作品取消参赛资格:

①含有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

②含有过于色情、暴力、血腥,反动思想等不良内容;

③涉嫌临摹、剽窃、侵犯他人著作权;

④恶意刷票,影响大赛秩序的。

3.若有第三者针对参赛获奖作品的著作权提出异议,经主办方查明属实,主办方有权取消该作品获奖资格并追缴奖品及证书。

4.选送作品须签订“授权及承诺书”(附后)。作品版权归创作者所有,主办方无偿拥有该作品相应的传播使用权,即有权对全部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对外推广,作者享有署名权。参赛作品有义务配合活动相关环节的宣传推介和展示。

5.凡提交漫画作品的参赛者,均视为自愿接受上述各项条款,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东环街东星路95号东星大厦5楼511室(邮编:511400) 

 

联系人

张炽明

 

电话

13527816873

 

电子邮箱

934356870@qq.com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