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博物馆设计竞赛

 

竞赛背景资料

类型:概念竞赛(有报名费);

功能:博物馆

地点:英国,伦敦;

参赛资格:建筑学专业的学生和从业人员

报名截止:2018年4月29日;

提交截止:2018年4月30日;

难易评级:★★★

卡尔·桑德伯格(Carl Sandburg)早就准确地指出语言是我们人类作为社会动物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工具。由于运用先进的语言和沟通技巧,人类经历漫长的历史演变,终于成长为地球上最优秀的族群。与其他形式的交流方式相比,人类的语言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使我们能够从一组有限的元素中产生大量的信息和情感。

现代语言的发展时间跨越数千年。语言已经发展成为包含了词句,指意,字母,语法,字体等,被称为语言学的正式沟通系统。有一个组织认为,世界上大约有7099种日常语言,但是它们并不是均匀分布在世界各地。只有23种语言占世界人口的一半以上。大约三分之一的语言现在处于频临失传的境遇之中,使用这些语言的人通常还不到1000人。

 

语言不仅仅是一种交流手段,这也是我们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事实上,语言让文化得以留存。语言使我们能够将想法,知识,甚至优良传统传递给下一代。语言使文化得以发展,让后人得以超越前人的经验。语言先天就是用来对文化进行诠释的。作为沟通价值观,信仰和习俗的手段,它还具有重要的社会功能,培养群体认同感和凝聚力。它是文化、传统和共同价值观可以被传达和保存的手段。

语言是特定文化遗产中最重要的部分。随着一种文化的消亡和另一种文化的增长,语言也会发生同样的变化。语言是一种需要去妥善保护的遗产,就像其它重要的发明和文物一样。这是一种无形的资源,通过语言我们可以解开一些遗失在地球上的秘密甚至文明形态。

本次竞赛的目的是在伦敦的中心设计一个标志性的语言博物馆,将语言学,用科学的方式解构为语言,文字和意义等各个方面。设计提案不仅要成为保存过去和现在的世界语言资料,还要成为开发未来语言和通信系统的学习中心。

竞赛基本情况

主办方

Archasm组织

竞赛内容

根据任务书的具体要求,在伦敦市中心设计一座以语言学为主题的博物馆。

参赛资格

竞赛对建筑学专业的学生和从业人员开放,需要在官网完成注册,团队参赛人数不得超过3人。

报名费用

于2018年1月16日—3月31日期间报名:60欧元(约合人民币:468元);

于2018年4月1日—4月29日期间报名:80欧元(约合人民币:624元)。

评委

尚未公布

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2018年4月29日;

答疑截止:2018年4月15日;

成果提交截止:2018年4月30日;

结果公布:2018年5月21日。

奖赏

第一名:100,000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10,065元)+获奖证书;

第二名:60,000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6,039元)+获奖证书;

第三名:40,000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4,026元)+获奖证书;

荣誉提名奖10组。

网站

关于竞赛更多内容以及报名通道,请登录:

http://archasm.in/current-competition/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