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D 奖——2018 广州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 SYD Award

大赛 | SYD 奖——2018 广州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 SYD Award

SYD —— 2018 广州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
SYD Award

一、竞赛背景
2017 年是“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转型的又一个关键之年。设计品质的提升无疑将为供给侧改革提供强大的动力。致力于服务设计行业,SYD 奖组委会筹办此设计竞赛奖项,旨在帮助相关企业提升产品设计品质;为在校大学生创造机会强化专业技能、接触社会实践;为高校与企业间增加联系互动,实现“产·学·研”多方面的有机结合,最终助力“珠三角”地区工业制造业的全面升级。

二、组织机构
(一) 主办单位
“SYD奖” 设计竞赛组委会

(二) 承办单位
积优设计联合服务社&广州市品牌质量创新促进会联合承办

(三) 协办单位
“LOVE THE IDEA”中意设计联合服务中心
意大利Giovanardi纺织集团广东精英知识产权集团广州市青年设计师协会

(四)支持媒体
广州青年报、南都周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设计联、Cantonradio、设计赛 等等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1、广州各大院校全日制在校注册大学生(截至 2017-2018 学年度)
2、学生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与本次竞赛,但团队人数不超过三人(所有团队成员均须满足条件一)
3、每位参赛个人或团队只能提交一件设计作品
4、鼓励在设计中多学科的交叉,提出创新性的解决办法

四、合作品牌

大赛 | SYD 奖——2018 广州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 SYD Award

Artestia 品牌成立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专注于厨房美学的营造。旗下产品逾 2000 款,
多款入选“美国亚马逊精选”产品(https://www.amazon.com/Artestia)。
Artestia 意为“Art of Hestia”,而 Hestia 是古希腊神话中掌管灶火的女神。Artestia 以之
命名,恰恰是希望传达一种理念,餐厨用品,除了其功能性,也应该兼具优雅的美学表
达。

五、 竞赛命题

牛扒机改造计划

大赛 | SYD 奖——2018 广州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 SYD Award

牛扒作为重要的西式餐食,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中国家庭的喜爱,但家庭牛扒烹饪设备
的缺乏却限制了中国消费者在家享用牛扒美食的机会。因此,2018“SYD 奖”设计的
命题是打造一款新型的牛扒机。在保证实用性和便利性的基础上,为中国市场的消费
者提供一种“餐厨艺术”的新颖设计和表达。

设计要求:
1、大胆发挥你的想象力。可以在外型创新、功能创新、用户操作界面等几方面进行大胆创
新和思维发散。
2、作品需具有创意,具有前瞻性,目前行业空白;可解决某一部分消费者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体现参赛者的想象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根据创新牛扒机造型设计,要求外观造型设计美观、新颖、合理,符合人机操作。
4、作品能够针对行业已存在、或空白的功能、结构方式、控制技术,提供具体的解决方案、措施,设计应考虑生产中的工艺、技术、材料及成本等因素。
5、作品能够适应国内市场销售,具有市场战略眼光。
6.内容主要由大赛标题、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设计说明、材料选择说明、作品名称
等内容组成。

作品要求:
1. 竞赛官方语言为中文及英文。欢迎参赛者中文和英文双语图纸(中文为必须)。请以
电子版形式提交图纸和相关文件,在 2018 年 2 月 28 日 24:00 (北京时间),发送至
SYD_2018@163.com,由竞赛组委会统一打印图板并展示。

2. 作品规格:请以 841mm×594mm  图纸版面横向排版,每项作品须由 3 幅图纸组成,
成果提交单个 PDF 文件(包含 3 幅图纸),总文件大小在 20Mb 以下。

六、 竞赛时间及流程安排
1、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 2 月 28 日。
选手需提前发邮件到组委会邮箱索取报名文件,作品需和报名文件一并发送到组委会邮
箱 SYD_2018@163.com。

 

2、复赛时间为 3 月 5 日。
以线上投票与评委评分相结合的形式,将入选作品放到网上公开投票,投票结果将与专业评分按比例进行统一计分。

3、决赛时间为 3 月 18 日。
入选选手对其作品进行路演,评委和专家评出冠亚季军。

*优秀作品有机会投放生产
*复赛和决赛时间及作品要求以组委会发布的通知为准,如竞赛流程发生变化,组委会将提前发邮件与参赛者进行沟通。

七、 专家阵容
1、Francesca Valan 教授 米兰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米兰城市色彩管理顾问,韩国三星手机色彩设计师。
2、郑祎女士 国际著名陶艺艺术家和策展人,乐天陶社社长,“祎设计”机构创始人。美国陶瓷教育协会 2014 年 “杰出成就奖”获得者。
3、龚凯先生 品牌持续探索人,集和品牌管理集团董事长。
4、Ivan Maggiori 意大利卓凡纳迪纺织集团全球市场总监,对东亚及东南亚市场的商业推广具有丰富的经验。
5、慎重波先生 积优设计联合服务社创始人,广东环艺协会实训基地导师。

特邀顾问:
技术顾问:张欣 产品设计师,广工教授,米兰理工大学访问学者
知识产权法律顾问:田凯 广东精英知识产权集团创始人

八、 奖项设置
一等奖(冠军)1 名,证书+奖金 20000 元
二等奖(亚军)1 名,证书+奖金 10000 元
三等奖(季军)1 名,证书+奖金 5000 元
“优秀创意奖”1 名,证书+奖金 2000 元
“优秀表达奖”1 名,证书+奖金 2000 元
“入围奖”5 名,证书+奖金各 200 元

九、 参赛规则
1、报名参加本次竞赛的个人或团队视为同意并遵守本竞赛通知的内容及竞赛规则,竞赛组委会对竞赛规则拥有最终解释权;
2、电子图纸中不得出现任何有关设计者姓名、所在工作单位或院校的文字或图案,不符合规定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3、参赛作品不得一稿两投;参加过其他竞赛的作品、使用他人曾公开发表或未公开发表的设计作品或创意的作品,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作品涉及的图纸、图片不得侵害他人著作权,如引起争议,将取消参赛资格。

 

十、参赛方式
请发邮件到组委会邮箱SYD_2018@163.com索取报名文件,竞赛咨询可拨打手机13535252824或加微信@积优设计联合服务社(JoinUs_JIYOU)
收件地址及联系人:广州市海珠区梅园西路 积优·石榴仓 黄小姐 13535252824

 

 

SYD奖设计竞赛组委会
2018年1月22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