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首届‘缙云乡礼’民宿伴手礼征集大赛

  为挖掘与开发一批具有缙云地域文化特色的“缙云乡礼”系列民宿伴手礼,进一步打响“缙云乡墅”品牌,丰富缙云民宿产品的内涵和外延,加快推进缙云农副土特产品及手作产品的开发和创意成果转化,缙云县农办特举办2018首届“缙云乡礼”民宿伴手礼征集大赛,加快推动缙云民宿产业的增值效益。

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具有鲜明缙云地方特色兼具实用性、符合大众市场需求、适合作为民宿伴手礼的特色产品,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缙云民宿,这乡有礼”

  在人情味浓郁的中华文化里,凡出外或回乡,为表关怀与礼数,人们都会携带伴手礼送给亲友。一份小小的伴手礼,维系着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一份有情怀的伴手礼,折射出生活的诗意与态度;一份精美的伴手礼,承载的是丰厚的历史与人文;一份匠心的伴手礼,流露出尘世的温情与暖意。

近年来,缙云县民宿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并拥有丰富的农特产品,为农旅结合、农创结合的乡村振兴带来了好风借力的发展机遇。此次专门针对民宿伴手礼的公开征集活动,将通过融合多产业、新思想的伴手礼开发,提升整个缙云民宿及相关伴手礼系列产品的品牌形象。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缙云县委县人民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

三、大赛日程

活动日期

活动内容

活动地点

2018年3月27日 大赛启动,发布公告
2018年3月27至4月15日 1、 公开征集报名

2、 乡镇推荐申报

3、 专家选拔报送

4、报名初选、实物收集 缙云县农办
2018年4月17日 组织专家团召开评审会,评定奖项 缙云县农办
2018年4月18日-4月25日 1、对金奖、银奖产品进行二次创意、设计、文案及展示PPT撰写
2、对入选的“缙云乡礼”进行包装、打样
2018年5月 举行2018年首届“缙云乡礼”民宿伴手礼发布会暨大赛颁奖礼 在缙云民宿举办“缙云乡礼”伴手礼获奖作品的展示与推广,为获奖者颁奖并举行新闻发布会,将“缙云乡礼”系列推向市场。

四、征集范围

本次民宿伴手礼的征集方向为两大类:

农转旅类:缙云全县范围内的农副土特产品(包含生鲜食品、加工食品)

文创类:具有缙云文化符号的特色文创产品

征集条件:

1、农转旅类需为绿色、安全,原产地为缙云的农副土特产,如系食品制作企业的参赛产品需提供相关食品安全的证书及标志。

2、文创类需提供创意说明、创意团队介绍等相关文件。

3、以上产品均需适宜在民宿内展示、陈列及销售。

五、奖项设置

金奖2名,奖金8000元

银奖3名,奖金5000元

铜奖5名,奖金3000元

优胜奖10名,奖金1000元

以上奖项除奖金外,获颁发奖杯和证书。凡是在本次大赛中获奖的产品将被列入缙云县相关部门的推荐名单,成为缙云伴手礼的优先采购对象,并推荐进入县旅游集散中心、景区旅游纪念品商店、景区村旅游集散中心、民宿、农家乐等经营场所销售。同时,获奖产品有机会优先出现在相关宣传片录制、浙江电视台相关视频栏目录制以及《乡旅报告》等相关行业媒体的专题报道中。

六、       报名方式

1、欢迎缙云县农家乐民宿业主、农副产品生产制造企业、专业设计单位等相关单位参赛。允许以个人或公司形式参赛,鼓励农家乐民宿自主或合作设计产品参赛。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4月15日,请各乡镇做好组织报送工作。

报名需提供实物及文字说明,如不易保存的食品可先申报图文材料,实物于4月15日前送至缙云县农办610办公室。

报名咨询电话:0578-3015029  13575367979   联系人:施力威

邮箱:397504123@qq.com

七、评审标准

  评委组成员包括民宿领域、农产品领域及区域公用品牌研究的专家、优秀平面设计师等共同组成,根据以下标准进行综合打分:

  (一)农转旅类(缙云县范围内的农副土特产品:包含生鲜食品、加工食品)

  地方特色与内涵(文化性或故事性) (30%)

  形象塑造、整体造型与创意美感(20%)

产品品尝口感、美味度 (20%)

食品包装完整性及卫生(10%)

产品包装是否环保(不宜过度包装) (10%)

  适宜在民宿内展示、陈列及销售 (10%)

  (二) 文创类(具有缙云文化符号的特色文创产品)

  地方特色与内涵(文化性或故事性) (30%)

  产品保存或实用、艺术价值 (30%)

形象塑造、整体造型与创意美感(20%)

产品包装是否具有独特个性 (10%)

  适宜在民宿内展示、陈列及销售(10%)

  特别福利:因民宿伴手礼的特殊属性,需要雅致个性的设计及包装。针对获奖金、银奖产品,如属于农民个体报送,将由缙云县农办统一进行包装设计的提升。

  缙云县农办

  2018年3月27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