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泉城泉韵——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创意征集大赛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挥公益广告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的重要作用,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共筑泉城市民美好生活梦想,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泉城泉韵——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创意征集大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  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走向世界·天下泉城》编辑部  济南市公益广告设计制作中心

二、设计原则

1、弘扬时代主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新时代主题,贴近百姓日常生活,注重思想道德内涵,把握价值导向,凝聚思想共识,汇集精神力量。

2、体现泉城特色。突出泉城地域和文化特色,重点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实现“中国梦”伟大征程中涌现出的新事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新面貌、市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新风尚。

3、符合大众审美。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提倡风格多样和百花齐放,贴近大众审美和欣赏习惯,表达方式大众化、形象化、具体化、现代化,富有感染力和吸引力。

三、主题要求

主要围绕以下九大主题进行。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引导人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

2、优秀传统文化。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倡导爱国、敬业、勤俭、孝敬、诚信、自强、厚德、尚义等道德理念,引导人们自觉践行中华美德,传承中华文化,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3、志愿服务。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阐释志愿服务理念,引导人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4、法治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治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提高法律意识,引导人们自觉尊法守法用法。

5、诚信建设。通过诚信格言、诚信故事、诚信典型事迹等,引导人们讲诚信、重信用、守承诺,弘扬诚信文化,增强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6、文明风尚。倡导低碳生活、绿色消费、循环利用的生态文明理念,阐释日常生活应当遵守的文明行为规范,引导市民群众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文明就餐、文明上网等。

7、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工作,倡导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8、文明乡风。倡导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推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引导村民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9、砥砺奋进的新征程。以“新时代、新面貌、新征程”为主题,引导人们发扬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精神,推动大众创业,激发万众创新,为改革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四、征集对象

所有具有设计制作能力的企事业单位、创意设计爱好者和热心人士。

五、活动流程

1、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6月9日。

2、投稿流程:本次征集活动的报名表可登陆济南文明网、天下泉城网、济南网下载,填写完毕后,连同作品一并提交到官方指定邮箱。

3、作品初评:2018年6月上旬。组委会邀请知名专家进行初评。

4、作品终评:2018年6月中旬。初评入围作品进行网上公示,接受网民投票评审;综合专家评审和网上评审,最终确定获奖作品。

5、作品颁奖。2018年7月下旬。举办首届“泉城泉韵”公益广告征集大赛颁奖仪式。

 六、作品形式、规格及要求

(一)音频类 [类型代码:A]:

1、作品制成音频文件,影视广播类:参赛作品长度(以秒为单位)限15秒/20秒/30秒/45秒/60秒五种特殊规格。WAV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MB。

2、广播类广告需附广告词文字稿(格式为PDF),附作者填写的《首届“泉城泉韵”创意公益广告征集大赛征集活动作品规范登记表》。

(二)视频类(含动漫)[类型代码:B]:

1、视频拍摄、编辑所用设备不限。

2、公益广告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120秒。

3、视频格式为MOV或AVI,像素为1920×1080PIX。

4、在视频片头附作者填写的《首届“泉城泉韵”创意公益广告征集大赛征集活动作品规范登记表》。

(三)雕塑小品类(含设计) [类型代码:C]:

1、作品的完整平面效果图或3D效果图、制作图(正面图、侧面图、俯视图、剖面图、重要节点详图)需标注尺寸,设计图纸请提供A3大小、300dpi像素、CMYK色彩模式。

2、雕塑的尺寸及主要材质、工艺和制作时间。

3、雕塑的创意释义、文化内涵的简短说明。

4、附作者填写的《首届“泉城泉韵”创意公益广告征集大赛征集活动作品规范登记表》。

(四)平面类(含漫画)[类型代码:D]:

1、需要参赛者提供设计图,文创产品类设计需提供平面图或效果图并标注尺寸。平面类需要提供A3大小、300dpi像素、CMYK色彩模式电子文件。

2、作品的创意释义、文化内涵的简短说明。

3、附作者填写的《首届“泉城泉韵”创意公益广告征集大赛征集活动作品规范登记表》。

(五)宣传用语类[类型代码:E]:

1、紧紧围绕九大主题。

2、作品控制在30字以内。

3、作品的创意释义、文化内涵的简短说明。

七、奖项设置

 1、音频类:

一等奖1名       奖金5000元+证书

二等奖3名       奖金3000元+证书

三等奖5名       奖金2000元+证书

优秀奖20名      奖金1000元+证书

 2、视频类(含动漫):

一等奖1名       奖金5000元+证书

二等奖3名       奖金3000元+证书

三等奖5名       奖金2000元+证书

优秀奖20名      奖金1000元+证书

3、雕塑小品类(含设计):

一等奖1名       奖金10000元+证书

二等奖3名       奖金6000元+证书

三等奖5名       奖金3000元+证书

优秀奖20名      奖金1000元+证书

4、平面类(含漫画):

一等奖1名       奖金5000元+证书

二等奖3名       奖金3000元+证书

三等奖5名       奖金2000元+证书

优秀奖20名      奖金1000元+证书

5、标语口号类:

一等奖1名       奖金2000元+证书

二等奖3名       奖金1000元+证书

三等奖5名       奖金500元+证书

优秀奖100名      奖金100元+证书

注:奖金税费自理。

八、特别说明

1、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原创,制作机构或个人必须拥有作品完整著作权。获奖作品名单公示后,制作机构或个人必须在国家版权登记门户网登记作品著作权。在限期内提供著作权登记证明文件,作品方可纳入优秀作品库,否则取消奖项及奖金发放。

2、著作者依法享有参赛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只采购作品使用授权。作品可同时参加其他公益广告评奖项目。主办方可将作品永久提供给社会无偿播放(仅限于非商业用途),并有权添加统一标志以及宣传动画。获奖作品列入我市公益广告作品库。

3、主办方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4、参赛者投稿时,须在报名表中提供真实准确的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提供信息不完整或不实的,取消参评资格。

5、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不退稿。

6、凡投稿作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公告各项规定。

7、活动详情将在官方公众平台进行更新。

8、“泉城泉韵”公益广告征集大赛组委会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九、联系方式
《走向世界·天下泉城》编辑部:

刘悦琛 0531-86977810-802/803, pinweijinan@126.com  282814789@qq.com

请点击下载:登记表.docx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