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陕西省首届农特产品包装设计大赛

一、活动目的

充分发挥我省农特产业产品资源丰富的优势,突出地方特色,深入挖掘农特产品文化内涵,改进农特产品包装营销策略,加大对特色与休闲农产品品牌的宣传推广力度,推进资源整合和产业优势互补,促进一二三产业加快融合发展,塑造精品,打造品牌,加大推介,拓展市场,加快形成全省农特产品产业化、系列化和品牌化发展新格局,不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和脱贫攻坚。

二、活动名称

青山绿水家乡美——陕西省首届农特产品包装设计大赛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农业厅

承办单位:找农场网、陕西汉唐环保农业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骏途网、西部网、陕西职业技术学院、西北民宿联盟。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完整,视觉美观大方。

2.反映当地地域文化或民俗文化,体现陕西地域公共品牌和企业品牌特色。

3.以展现农产品特色为主,表达面对消费者的清晰诉求,能够从作品了解到产品的优势和卖点。

4.富有鲜明的时尚特色和绿色生态环保特征,能够传递社会正能量。

五、参赛条件及要求

参赛对象:

凡在陕西地区从事农产品经营和服务的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事业单位、院校、设计公司等单位以及基层农业干部、返乡大学生和务工青年、大学生村官、青年职业农民等各类群体均可报名参赛。

参赛条件:

1.在用包装、拟用包装以及设计阶段包装均可作为参赛作品。

2.参赛选手或参赛集体对参赛作品必须享有使用权,无知识产权等纠纷。

3.参赛作品知识产权仍然属于原作者,但活动主办者拥有对参评作品进行展示和在公众媒体上宣传的权利。

4.参赛作品提交电子版报告,内容包括:

(1)作品平面图(包装结构图),文件格式为“png”或“jpg”;

(2)效果图,文件格式为“png”或“jpg”;

5.参赛选手报名同时需提交参赛作品平面图和效果图,表格各项内容均需填写完整,如参赛作品是以公司提交的,需上传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公章。参赛选手为个人,需要上传身份证明或其他相关证明,以上附件上传扫描件即可。

6.进入决赛阶段的选手需出示:

(1)A4 幅面彩色效果图一份(画面尺寸210mm×297mm) ;

(2)实物样品;

7.所有参赛作品(包括设计方案、文字材料、样品、照片、实物产品等)一律不退,参赛单位或个人自留底样。

8.设计费、模型、样品及产品制作费均由参赛者自行负担。

六、参赛流程

1.参赛报名。整个活动由县区农业部门、团组织负责动员、组织、推荐报名,或者社会各界通过网上自由报名。所有报名均采用网上填报的方式,报名分单位报名和个人报名两类,报名通道:1.找农场网(网址:www.znc365.com);2.找农场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nc365)。报名前请认真阅读参赛需知,咨询电话:029-68726975 转8611。

2.评选。个人和单位自主在网上报名参赛,所有符合规定的作品经评委初评后公布复赛名单,复赛由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部分组成,决赛由评委现场评审。各阶段评选结束在找农场网及相关媒体平台公布结果名单。

3.颁奖。现场公布决赛结果并颁奖。

七、评比标准

根据本次大赛的主题,参赛作品应突出以下几个特点:

1.文化性:具有地域文化特点,体现生动、完美、健康、和谐的造型设计与装潢设计。从而激发人们的购买欲望,美化人们的生活,培养人们健康、高尚的审美情趣。

2.创新性:设计创意新颖、独特,技艺或品种独创;使人易接受,时尚性强,融情感、消费于一体,不落俗套,传统工艺推陈出新,与高新技术有机结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3.实用性:有一定的实用价值,有包装、色彩应用合理、美观,易于携带,生态环保。

4.量产性:具有生产可行性和市场前景。

八、作品评选

1.所有提交的作品进行专家初评,确定50 名选手进入复赛,在找农场网公示进入复赛的名单。

2.进入复赛的作品采取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的办法,其中网络投票占15%,专家评审占85%,最终排名靠前的16 名入围,前8 名进入决赛,在找农场网公示入围及进入决赛的名单。

3.进入决赛的作品需进行现场展示(作品设计者可登台演讲,阐述作品设计理念,限时5 分钟),现场评委依次打分,前六名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余10 名为优秀奖。

4.获奖结果在找农场网公示,获奖作品在找农场网等各大媒体推广、传播。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1 名5000 元现金、奖杯、荣誉证书、找农场网首页金钻广告五个档期、专家智询(总价值65000 元)

二等奖2 名3000 元现金、奖杯、荣誉证书、找农场网首页金钻广告二个档期、专家智询(总价值45000 元)

三等奖3 名2000 元现金、奖杯、荣誉证书、找农场网首页金钻广告一个档期、专家智询(总价值35000 元)

优秀奖10 名奖杯、荣誉证书

十、具体安排

1.7 月15 日—9 月30 日为报名和提交作品时间,报名结束即关闭报名界面。

2.10 月1 日—10 月10 日,专家完成初步初评,形成入围名单,进入复赛,在找农场网公布复赛名单。

3.10 月11 日—10 月20 日,网络投票。

4.10 月21 日—10 月25 日,专家复审,综合网络投票,决定进入决赛名单。

5.10 月30 日,决赛,举行颁奖仪式。

6.11 月—12 月进行获奖作品网络推广、传播。优秀作品可推荐与相关企业合作。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