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十二届葫芦岛杯·中国好创意 暨 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综合类规模最大、参与最多、影响最广的权威赛事。旨在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转化高等院校知识产权,深度挖掘、选拔和推广中国创意界的精英人才和优秀作品。

一、活动宗旨

鼓励原创,激发创新思维,展示数字艺术与科技创新最新成果,传播数字艺术设计、电子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融合的最新理念。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

葫芦岛市政府

协办单位:葫芦岛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辽宁仚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

指导单位: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

中国VR艺术研究中心

实施单位:北京数影创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三、征稿对象

国内外院校、公司、团体和个人均可参加

四、作品要求

(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参赛作品题材不限,须具有转化、应用的潜力和价值。

(三)参赛作品必须是赛程内创作、未公开发表的。大赛不接受其它赛事获奖作品。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作品中禁止出现任何可识别参赛者身份的信息。

(四)所有作品必须是原创,集体创作作品参赛需征得主创人员的同意。获提名作品将通过网络媒体公示。严禁抄袭、摹仿、拷贝他人的作品,一经查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若为获奖作品,则追回颁发奖励并公告之。如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参赛者应承担全部法律责任。对赛事造成恶劣影响的,大赛组委会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五)大赛相关平台

1.  大赛作品上传平台:

1)  《屳屳—共享艺术》平台官网: www.1xianxian.com

2)  大赛组委会邮箱:244076813@qq.com

2.  大赛投票及获奖结果公布平台:

1)  大赛官网:www.cdec.org.cn

2) 屳屳—共享艺术微官网(扫描二维码关注,随时浏览最新信息和作品):

五、作品的提交要求

(一)所有作品以电子图片形式提交,手绘、计算机绘图均可,图片为JPG格式,计算机绘图要求RGB色彩模式、分辨率300dpi、3508*4961竖版幅面,图片大小控制在5M以内,有3D打印实物更佳;数字摄影组的作品要求提供JPG + RAW(每个人的相机都不一样,扩展名也可为DNG,NEF,PEF等)两种格式文件。

(二)图片内容应包括产品设计效果图、产品三视图、细节图、应用场景图、设计说明等,设计说明阐述与设计图稿相结合,保证图片内文字的可辨识度。

(三)参赛作品设计说明包括:创意理念、设计目的、定位、目标用户、使用模式等。

(四)有主题的作品请在作品当中使用带有主题特征的标志!

六、数字影像类作品提交要求

(一)所有作品需有成品提交,视频成品为可直接播放的MP4格式,清晰度要求为720P(1280*720),配备中/英文字幕。

(二)配以txt格式的中(英)文文档辅以说明,剧本需同时提交,包括创作背景、脚本、主题、分镜等。

七、组别设置

(一)产品设计组(泳装、屳屳衍生品有优先获奖权,其他不限如:纪念品、礼品、文创产品、服装、服饰、各类生活用品、电子产品、交通工具,五金产品等)

(二)视传设计组(屳屳logo、吉祥物、泳装节海报设计优先获奖,其他不限)

(三)艺术设计组(不限主题)

(四)环艺设计组(不限主题)

(五)视频拍摄组(不限主题)

(六)数字动画组(不限主题)

(七)数媒交互组(不限主题 VR、AR、MR、H5、游戏等)

(八)数字摄影组(不限主题)

(九)艺术创意组(不限主题,剧本、策划、故事、技术应用与开发、软件等)

(十)包装设计组(不限主题,农特产品、海产品、手工艺品、文创产品等)

八、奖项与奖金设置

奖金设置

奖项类别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产品设计组

2

5

10

20

视传设计组

2

5

10

20

艺术设计组

2

5

10

20

环艺设计组

2

5

10

20

视频拍摄组

2

5

10

20

数字动画组

2

5

10

20

数媒交互组

2

5

10

20

数字摄影组

2

5

10

20

艺术创意组

2

5

10

20

包装设计组

2

5

10

20

优秀指导教师

50名(评奖规则:1、有指导的作品获奖,获奖等级不限2、指导作品数量)

金牌组织奖

10席(评奖规则:学院整体投稿数量)

奖金标准

一等奖10000元,二等奖5000元,三等奖3000元,优秀奖1000元。优秀指导教师奖3000元,金牌组织奖神秘大礼一份(价值3000元)。

评奖规则

A、参赛作品必须签署原创承诺函及版权声明;

B、大赛申请表与承诺函及作品打包一个文件夹,命名格式:参赛院校+组别+作品名称+作者+电话,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不接受快递;

C、 评奖规则:网上投票占40%,专家评选占60%;

D、所有获奖奖金为税前金额;

E、参赛作品若包含葫芦岛市文化元素评审将给予加分;

F、所有组别作品提交时间截止到2018年10月31日。

颁奖日期:2018年11月底或12月初     颁奖地点:辽宁省葫芦岛市

九、版权

1、每位报名者应该是其参赛作品的作者或者合法的版权所有者;

2、是集体创作作品,报名者必须保证对作品有合法的版权或以所有作者的名义参赛;

3、大赛组委会和协办单位具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学术交流、传播和运营等资格。

十、大赛作品提交要求

1.  请将作品先上传到《屳屳—共享艺术》www.1xianxian.com,再把申请表与承诺函以word形式,并与作品打包在一个文件夹,命名为:主题/非主题+学校+组别+作品名+作者+电话,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244076813@qq.com,不接受快递。

2.  特别提醒:作品宣传海报图片1~4幅,用于印刷获奖作品《优秀获奖画册》,要求画面美观、主题明确,最小分辨率不低于2000像素。

十一、本征稿启事及大赛各项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附件:2018葫芦岛杯·中国好创意”暨第十二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申请表和承诺函(word文档可下载

/template/default/uploads/20180623_1802375515.docx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