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视界(QSJ)2018贵州非遗文创设计大赛

★背景

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云岩区联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贵州高校和文创团队,共同举办一场为贵州非遗文化而生的视界QSJ2018贵州非遗文创设计大赛。本届大赛致力于聚集省内外优秀设计师资源,挖掘当下新生代原创力量,引导文化创意设计紧贴大众生活,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为百姓生活提供全方位的艺术化产品,构建以大赛为核心的文创产业链,现面向各大高校和社会征集优秀的文创作品。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云岩区委、云岩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云岩区委宣传部  云岩区文广局

支持单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大学艺术学院、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绝对贵州创意联盟、深圳前海万象文媒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策展单位:贵州博睿广告有限公司

宣传媒体平台:贵州日报、贵阳日报、贵州都市报、贵阳晚报、多彩贵州网、今贵州、贵阳网、贵阳头条、贵州广播电台、贵阳广播电台、贵阳电视台、今日头条、幸福云岩微信公众号、黔视界非遗文化艺术周微信公众号等

专家评委团队:

曹琼德(贵州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贵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

王小梅(贵州省人类学会常务副会长、贵州日报首席记者/主编、文化人类学者)

周子鸿(贵州大学美术学院 设计系主任、“绝对贵州”创意设计联盟团队召集人)

叶聪(贵州省多彩贵州文化品牌发展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陈梅(贵州民族大学民族 民间美术系主任)

周利群(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教授)

★作品主题:

黔•视界(QSJ):以时代前沿的创意手法,开启贵州独特的视窗,传承贵州非遗文化。

以贵州非遗文化为诉求核心,用原创的、独特的、前沿的创意,对贵州视觉符号、民族工艺、生活方式等进行具有时代感和创新性的诠释和延展,体现创意设计是推动贵州文化产业形成的原动力。

★截止时间及收件

一、作品创作收件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30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报名和作品投稿:

①.关注云岩区政府官方网站:www.yunyan.gov.cn报名,自行下载及填写相应报名表;

②.作品请发送至邮箱:qsj_wcds@163.com

二、作品需通过效果图表现清晰、有效的表达创意设计概念,必要时可通过分解图和文字说明加以阐述。

三、效果图稿提交电子版本为JPEG格式、A3大小、分辨率300DPI。

★ 作品征集对象

1. 学生组:各大高校艺术专业及非艺术专业的在校学生;

2. 专业组: 设计师、设计爱好者、民间工艺美术师等非遗艺术相关的从业人员、广告界、设计界、创意界等文创团队、艺术爱好者;

★ 奖项设置

专业组:

一等奖1名:20000元+证书和纪念奖杯

二等奖2名:8000元+证书和纪念奖杯

三等奖8名:2000元+证书和纪念奖杯

入围奖20名:证书和纪念奖杯

学生组:

一等奖1名:5000元+证书和纪念奖杯

二等奖2名:3000元+证书和纪念奖杯

三等奖8名:1000元+证书和纪念奖杯

入围奖20名:证书和纪念奖杯

奖项叠加服务

1、产品打样补贴:经专家评审,专业组入围前30名的文创作品,每款/套给予1000-2000元的打样补贴(视作品情况而定);

2、原创推广宣传:主办方为设计师策划专题专访,提供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平面媒体等全面系统的推广渠道;

3、获奖作品将在黔•视界2018非遗文化艺术周进行展示。

★ 备注

报名参赛视为授权主办方同意将作品用于与比赛及展览相关的各类媒体及物料。稿件及材料无论获奖与否概不退还,投稿人须确保所投稿件作品为作者独立设计与制作,如果为合作作品,请注明,并确认主办方对投稿人作品的编辑、刊登、发行之权力,如果引起著作权纠纷与征稿人无关,由投稿人(或投稿公司)自负法律责任。

★ 联系人

唐荣誉:189 8456 7116  邹玲:189 8553 6643

投稿邮箱:qsj_wcds@163.com

 

附件:1、黔•视界2018贵州非遗文创大赛报名表(1).doc

2、投稿作品模版.pdf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