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五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一. 大赛背景

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是以“一带一路”和“文化强省”战略为契机,以“品白石艺术、传中华文化”为主题,以“创新、节俭、安全、高效”为原则,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为模式,秉承“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打造展示世界书画艺术魅力的平台,推动世界书画艺术发展的平台以及宣传湘潭、推动湘潭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平台。迄今为止,该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参加,成为全国重大艺术盛事。第五届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将于2018年11月中旬开幕,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是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 大赛主题

创新引领未来,设计改变生活

三.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支持单位: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四. 大赛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2018年7月6日—2018年9月30日

作品评选时间:2018年10月8日—2018年11月12日

颁奖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3日

五. 奖项设置

设计之星奖1个,奖金15万元;

最佳创意奖1个,奖金5万元;

最佳视觉奖1个,奖金5万元;

最佳艺术奖1个,奖金5万元;

最佳团队合作奖1个,奖金5万元;

最具匠心奖1个,奖金5万元;

优秀奖10个,颁发证书和奖杯。

六. 征集作品类型

本次大赛面向对文创产品设计感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作品类别包含但不限于文化用品、家居用品、服饰首饰、旅游景区产品、齐白石相关产品等类别。

七. 作品提交及上传要求

大赛统一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参赛者须在大赛官方网站(www.qbswcds.com)注册报名并经审核通过后方可参赛,提交作品电子版设计稿,如有实物请同时提供实物照片,并将实物寄送至大赛组委会。提交截止日期为9月30日24时。进入复试的作品须寄送实物(或模型)至大赛组委会。

1.    所有参赛报名作品须按要求以电子文档格式通过大赛官网上传提交。

2.    参赛作品照片要求多角度、有参照物、能体现作品原貌,并标注作品尺寸(长×宽×高㎝),照片电子文件统一为JPG格式,300dpi,A3纸尺寸大小,不超过5M。组合作品中,请注明各单件作品的尺寸、材质等信息。

3.    参赛作品原作或模型需自制实木材质的外包装箱,要求坚固、便于搬运,贴统一标签(作品登记表)。

4.    作品要求突出创新性、具有可制性、强调实用性、融合美观性,作品须融入湘潭的历史、文化、人文、自然等元素。

5.    作品须为原创,严禁抄袭。如有抄袭行为,则取消一切奖励,并保留追究权利。

八. 评审流程、评选标准及评委架构

1.    评审流程

①   初评:评委对产品设计稿进行初评,选出大赛入围作品50件。

②   复评:评委对大赛入围作品进行复评,选出进入终评的文创设计作品16件。

③   终评:评委对进入终评的文创设计作品进行终评,选出各获奖作品。

2.    评选标准

突出创新性、具有可制性、强调实用性、融合美观性。作品须融入湘潭的历史、文化、人文、自然等元素。

3.    评委架构

初评、复评、终评均由五位专业的评委组成,有一位评委任组长。

九. 赛后服务

1.    专题展览

组织获奖文创设计产品在湖南省内举办线下专题展览,并组织预购、团购、众筹等市场活动。

2.    作品产业化

对接生产厂家、品牌、销售渠道,协助获奖的文创产品实现产业化。线上应用电商平台进行销售,线下在湘潭本地开设门店进行销售。

3.    优先采购

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有采购需求时,将优先采购获奖产品。

4.    创业孵化

利用优惠的扶持政策、完善的创业服务、丰富的创业资源,吸引获奖选手入驻昭山文化产业园自主创业,通过系统的创业辅导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北京-柴老师:(010)62515920

湖南-谢老师:15010190390

 

大赛官方网站(www.qbswcds.com)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