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济州市中文大浦海岸柱状节理带景观设计国际竞赛

竞赛背景资料

类型:项目竞赛

功能:景观设计

地点:韩国,西归浦市;

参赛资格:建筑、景观或相关设计专业人士;

报名截止:2018年9月6日;

提交截止:2018年11月26日;

难易评级:

济州中文大浦海岸柱状节理带是一个能够充分感受济州岛固有的地质、文化和自然景观的地方。为了改善其周围的景观环境,西归浦市举办了本次景观设计国际竞赛。

 

竞赛 | 济州市中文大浦海岸柱状节理带景观设计国际竞赛

竞赛 | 济州市中文大浦海岸柱状节理带景观设计国际竞赛

竞赛 | 济州市中文大浦海岸柱状节理带景观设计国际竞赛

 

中文大浦海岸上的柱状节理带是由约25万年前喷出的玄武岩质熔岩与大海相遇而形成的济州岛代表性地质遗产,也是在济州岛少见的直到30多年前仍以农耕方式积累原住民文化的地方。但是目前,在柱状节理带不仅很难欣赏到美丽的景观,当地拥有的潜力也无法充分发挥出来。柱状节理带上层公园远未实现其作为地质遗迹入口的作用,并且因为最近周边地区开发的推进,从山岳到海岸的景观性的脉络也受到了威胁。单纯地通过追加新设施或补修的方式,很难期待看到实质性的改善。

另一方面,中文大浦海岸柱状节理带于2005被指名为国家自然文化遗产443号,这一措施保护了柱状节理带不被继续损毁,但同时也成为景观改善实施的限制因素。因此我们希望能够集思广益,最大限度地发挥柱状节理带的景观潜力,同时保护其作为地质、文化和自然遗产的重要价值。

因此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国际竞赛,寻找到既能保存柱状节理带作为自然遗产的价值,又能最大限度提高游客体验的满足感,为柱状节理带及周边地区带来本质上改善的提案。我们期待能够选出将柱状节理带的观览方式、上层公园的空间构成、与周边地区的连接等部分包含在内的兼具创意性和可行性的提案。

 

竞赛基本情况

主办方

西归浦市
韩国景观学会

竞赛内容

济州西归浦市中文大浦海岸柱状节理带自然遗产保护区景观设计,在充分提现自然遗产价值的同时考虑游客体验感,要求兼具创造性与可行性。

参赛资格
参赛各队中必须包含景观建筑及建筑学领域专家,同时专家可以个人或公司形式参赛。每组参赛者须选任一名专家作为设计总监,主持并参与实际景观方案设计。

评委
金锡允
闵贤植
刘洪俊
郑永善
Jennifer Guthrie
赵庆镇

时间安排
参赛意向书提交:2018年9月6日10:00-17:00(参赛意向书需要现场提交到韩国景观学会事务局);
入选团队发表:2018年9月13日;
现场说明会:2018年9月14日14:00-16:00;
成果提交:2018年11月26日10:00-15:00;
结果公布:2018年11月30日。
*以上各时刻均为韩国时间。

奖赏
获胜者(1组):项目设计及实施合同(估值800,000,000韩元,约合人民币488,9450元);
邀请参赛者(5-7组):邀请参赛费(预计40,000,000韩元,约合人民币244,472元)。

网站
关于竞赛更多内容,请登登录:
http://www.columnarjointing-jeju.com/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