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产品设计:从了解色彩素材及完成开始

『设计荐书69|CMF』创新产品设计:从了解色彩素材及完成开始

创新产品设计:从了解色彩素材及完成开始》

博硕 2011

豆瓣评分:暂无


推荐语:比较系统介绍CMF的一本书,但是这翻译嘛,一言难尽。

内容简介:

一窥韩国人产品开发设计的思维与实例

从事产品开发或设计的人常会因产品而伤透脑筋,尤其是具有流行性特色的消费商品,非得不断地创新不可,否则无法吸引住目光。产品的创新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外观,而外观又深受色彩Color、材料Materials、表面处理Finishing(CMF)三大要素所影响。本书就是针对三大要素来进行解说,帮助读者可以清楚了解其涵义并进而选择应用。

书籍概分为两部分,前半部以介绍何谓CMF、材料的发展进程及CMF应用故事为主。在书中举了不少藉由CMF引用而成功的品牌案例,诸如Apple、BMW、AVEDA等皆是。另外,在材料创新的应用上,Nike的Jordan系列篮球鞋与Samsonite(新秀丽)的旅行箱等,也是良好的参考例。

后半部分则分别详述色彩Color、材料Materials与表面处理Finishing的应用方法,并提供相关资源供读者参考。色彩方面除了属性表现的介绍外,亦提及色彩分析系统、设计程序与都市代表色等;材料方面则针对金属、塑料、陶瓷与玻璃等做进一步解说,并描述未来的发展方向;表面处理方面则强调其重要性,并描述程序分类与表面处理方法等。

 

目录:

 

Part1 UNDERSTANDING CMF
Sec1 CMF?
CMF AS EXPERIENCE
CMF AS BRANDING
CMF AS INNOVATION
Sec2 CMF JOURNEY
Sec3 CMF STORY
利用感性传达隐藏的讯息_LED Glow
以聪颖的想法和素材达到创新_Pattern-Flexible Display
挑战统合性的设计管理_DOMINO
品牌视觉化_360 Design Experience

Part2 COLOR MATERIAL FINISHING
Sec1 COLOR
COLOR?
COLOR DESIGN
COLOR STORY
Sec2 MATERIAL
MATERIAL的分类
MATERIAL的发展方向
时代别工程素材的进化
全新Material的选择
Sec3 FINISHING
Finishing完成的重要性
Process Category程序分类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