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设计学院2019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文创系列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2019·爱你依旧”毕业设计作品展已经正式开始展览啦,展览分为四个展区,分别是江汉大学美术馆、美术学院美术馆、设计学院教学楼中庭、设计学院教学楼四楼小展厅。本次毕设作品内容丰富,错过就要再等一年,小伙伴们快快行动起来去参展吧~

产品教研室为大家收集了优秀作品的内容,不能前来参展的伙伴们可以关注我们,后期陆续为大家提供更多的优秀作品展示!

 

文创系列
▲▲▲

 

1

《忘川系列桌面用品》

 

作者:肖家奇  纪航

指导老师:张硕

 

在现代办公中,桌面用品的消费观念已经从“功能价值”转换为“情感满足”。针对这种现象的出现,我们通过巧妙地设计,添加艺术魅力以实现消费者的情感共鸣。

 

忘川,轮回之河。是忘却旧我,开始新我。将它作为一个品牌名,意在鼓励人们抛弃快节奏下浮躁的自我,回归自然与本真,完成新生,重新获得快乐。在注重桌面产品艺术性、趣味性的同时,使产品更具有收藏价值是我们更要考虑的。本产品通过全手工加工打造,把每一处细节展现的淋漓尽致,更能表达我们设计时的初衷。

 

【文创篇】2019产品设计毕设展

 

产品的一系列风格即分为这两个方向,男女一刚一柔,一阳一阴,在材质的选择上也是选择了象征女性的浅色榉木以及象征男性的黑色胡桃木进行设计,同时两个方向的产品也进行了材质的融合,犹如太极的八卦图一般亦是我中有你和你中有我。将两种材质进行了适量的结合,在象征男性的直线条的桌面用品中以黑胡桃木材质为主,同时加以少量的榉木进行点缀,反之,在象征女性的曲线条的桌面用品中以白榉木材质为主,同时加以少量的黑胡桃木进行点缀。

 

系列化产品所包含的全部类主要为两个方面,其一是以男性为主的直线条桌面用品设计中主要包括键盘托,手表架,烟灰缸,多肉花盆,台灯,时钟以及U盘和笔架设计。

 

【文创篇】2019产品设计毕设展

 

【文创篇】2019产品设计毕设展【文创篇】2019产品设计毕设展【文创篇】2019产品设计毕设展【文创篇】2019产品设计毕设展

 

其二是以女性为主的曲线条桌面用品设计中主要包括熏香盘,镜子,首饰架,多肉花盆,U盘等产品设计

 

【文创篇】2019产品设计毕设展【文创篇】2019产品设计毕设展【文创篇】2019产品设计毕设展

 

 

2

《JUJU实木蓝牙音箱》

 

作者:董馨璇

指导老师:艾青

 

 

本产品是以几何造型的基础上做减法再加上猪的特征形象,并加入不同情绪设计出的木制手工蓝牙小音箱。小音响一共有四个不同的造型,每个造型都有不同的涵义。整体以简单的几何加上鼻子等部件传递出不同情绪,增加了造型的生动感。猪猪音箱的身体部分以大块的浅色榉木进行切割制作,鼻子则是用深色的黑胡桃木加以点缀,耳朵部位是手工缝制的深色pu皮,pu皮鲜艳的色彩和纹路增加了音箱整体的生动感,最后的脚部则是由实心黄铜条弯曲而成,简单却能表达出不同的情绪。

 

【文创篇】2019产品设计毕设展

 

【文创篇】2019产品设计毕设展

 

内部掏空放置音箱零件

背部两个孔分别是充电口和开关

 

【文创篇】2019产品设计毕设展

 

鼻孔内部有透音布,音乐从从鼻孔透出

 

【文创篇】2019产品设计毕设展

 

每一个造型代表不同情绪。此图从左数第一个小猪的情绪是失落,第二个是自信,第三个是懒惰,第四个是思考。

 

 

3

《一窝狗》

 

作者:葛卿

指导老师:艾青

 

这套桌面摆件是提取细犬的造型,是兼具实用性和外观的设计。使用中的小机关增加了使用者的乐趣,简约大方,时尚而不缺乏美感,用最简单的造型表达出最美的效果,又不缺乏实用性。该产品以时下年轻人所喜爱的细犬的元素为造型要点,为的是减轻办公青年人的压力问题,减压同时不忘增加一些小趣味,几何形给人以简约的感觉配以简单木纹,时尚硬朗,线条流畅,无论是置于书房还是客厅,都是一处亮点。设计来源桌面办公文具及桌面摆件的结合,将所有文具的造型进行改造起来,同时在桌面上呈现出一种令人愉悦的美感,同时由于每一块木头都是独一无二的,顾客所得到的实际产品也是独一无二的。

 

 

【文创篇】2019产品设计毕设展【文创篇】2019产品设计毕设展【文创篇】2019产品设计毕设展【文创篇】2019产品设计毕设展【文创篇】2019产品设计毕设展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