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湘粮杯中国“一乡一品”产业设计大赛--命题:金健茶油

关于首届湘粮杯中国一乡一品产业设计大赛

“首届湘粮杯中国一乡一品产业设计大赛”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大赛汇聚业界、学界、商界、媒体界的精英力量,全力打造一场深入挖掘与发现中国民族地区广大优异品牌的专业赛事。

大赛主题

一带一路一世界   一乡一品一梦想

大赛宗旨

孵化民族品牌  促进产业提升  培育产业人才  拉动经济发展

组织形式

主办方: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湖南粮食集团

协办方: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发展中心、一乡一品科技产业有限公司

合作参与单位:中国邮政集团、上海德必文化创意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粮食集团命题金健茶油

品牌名称 湖南粮食集团
品牌简介   湖南粮食集团是国有大型综合性粮食企业,主要业务有品种研发、种子繁育、粮油收储、粮油加工、中转物流、市场交易、期货交割、经营贸易、电子商务、生态板业等,拥有“金健”、“金霞”、“裕湘” 和“银光”、“中意”5大品牌,产品向米、面、油、奶、粉、药、休闲食品等多元化发展,致力打造最具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世界级食品投资控股集团。
产品名称 金健原生态冷榨茶油
产品信息 1.原生态

源自湖南省浏阳大围山地区天然优质茶果。

2.纯天然

67℃物理冷榨保留了茶油的原汁原味,有效杜绝了苯并芘等有害物质的产生,设备管道全程无塑化,避免了苯二甲酸酯迁移。

3.高营养

产品不饱和脂肪酸高达90%,其中油酸81%,亚油酸9%,另含有多种活性物质如角鲨烯、山茶甙、茶多酚等,油中富含维生素A、B、D、E和多种微量元素。

4.高品质

产品清澈透亮,口感醇正,不含芥酸、胆固醇、黄曲霉素等,生产过程无化学添加,产品烟点高,烹饪过程油烟少,不易产生有害物质。

设计命题 金健原生态冷榨茶油产品包装设计
设计目的 1.通过创意表现,诠释金健茶油真正纯天然绿色食用油的优良品质。

2.展现产品魅力,突出金健茶油是值得消费者信赖的安全食用油。

命题解析   金健茶油原材料质地优越,生产工艺绿色天然,品质安全有保障。希望通过设计创意,突出湖南粮食集团引领行业发展,全产业链打造放心粮油工程,金健茶油源自天然,从油茶种植到成品油加工实施层层质量把关,坚持安全放心的产品品质,引发消费者的共鸣,为开拓市场塑造全新的品牌面貌。
设计要求 1.设计方案要充分体现产品或地域特征。

2.设计方案应形式简洁、主题突出、寓意深刻、创意新颖、内容健康、易于传播,富于视觉感染力和冲击。

3. 设计方案应阐明包装形式:单件设计、成套组合装等。

4. 附必要的设计说明,阐述设计思路、理念和含义。

构成要素 1.企业署名(标志、准字体色造型象征图形等)

2.图型(摄影、插图等)

3.文字(使用说明、质量保证等)

4.材质(纸、塑料、金属、布、皮等)

5.结构

6.制作工艺等

特别福利 1、奖项设置

金奖每品类1名,奖金20000元;银奖每品类1名,奖金10000元;铜奖每品类1名,奖金6000元;特色奖颁发证书及奖杯。

2、专享机遇

一乡一品产业人才对口就业;作品专利申请与商业化;于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组织作品展。

相关信息获取 湖南粮食集团中文网站:

http://www.hngraingroup.com
微信公众号

LOGO及元素 附上湖南粮食集团logo及中英文字、金健品牌logo及中英文字

参赛流程

08月12日—10月10日   下载选题及报名作品创作与上传

10月21日—10月25日   专家评审

10月28日—11月01日   提升集训营

11月04日—11月08日    总决赛

11月14日—11月17日    颁奖典礼

六、作品规格和提交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按照大赛组委会统一命题和规定的产品背景资料进行创作。

【营销设计类细分为3个项目】

1.视觉识别系统项目

要求设计方案充分体现产品或产地特征;形式简洁、主题突出、寓意深刻、创意新颖、内容将康、易于传播,富于视觉感染力和冲击力;应用性强,可用于文件、信笺、宣传用品、媒体等各种场合和载体。

2.产品包装设计项目

设计方案应包括企业署名(标志、标准字体、标准色、企业造型、象征图形等)、图形(摄影、插图等)、文字(使用说明、质量保证等)、材质(纸、塑料、金属、布、皮等)、结构、制作工艺等构成要素。

3.作品提交规格

(视觉识别系统项目、产品包装设计项目)网上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 规格A3(297×420mm),分辨率300dpi。

4.提交方式

将A3尺幅作品图片及报名表(文章底部下载)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

作品投递邮箱:3393843933@qq.com

参赛须知

1.各类参赛作品需为原创作品。

2.创作所用素材请注明出处。

3.禁止一稿多投,指同一件作品按不同类别提交或创意雷同作品按不同命题提交,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参赛费用

大赛不收取参赛费用,如因参赛作品所产生的一切费用自行解决。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作品投递邮箱:3393843933@qq.com

首届湘粮杯一乡一品产业设计大赛参赛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