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诗意的栖居” ——江南文脉国际海报邀请展暨设计大赛

竞赛征集 |“江南·诗意的栖居” ——江南文脉国际海报邀请展暨设计大赛

 背景 

     江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中华文化的传承复兴地、南北文化的贯通枢纽地、美好生活的诗意栖居地、走向世界的关键起始地。自远古开始,江南就开启了人类文明的征程。在文明发展的长河中逐渐提炼为江南地区的慧心与灵气。江南,以深厚的人文底蕴、哲学智慧,为中华文化的发展创新提供了源头活水,为世界文明的未来构建起一个独特的精神家园。江南文脉绵延至今,是一种活生生的文化形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进一步推动“江南文脉”的核心价值、发掘江南文化基因、培育江南文化品牌、塑造江南文化形象,同时也为了更好地让世界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了解江南,由江南大学策划组织,定于2019年 7-10 月举办“江南文脉国际海报邀请展设计大赛”。

 主题 

“江南·诗意的栖居”

江南,这个世外桃源般的所在,曾经是无数中国人的精神故乡,也曾经是人们向往的心灵栖息地。而今,奋力前行中的江南,将开启新的光荣与梦想,传承有致,绵延悠长。

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

一脉相承的文化生命

精神生活和社会生活

柔美坚韧的江南文化

地域文化的传承传播

充满诗意的江南文化

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文心与画境融合统一

 

主办
光明日报社、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无锡市委
 
承办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数媒学院、江南文化研究院
 
总顾问
袁飞 朱庆葆
学术顾问
张凌浩
策划
刘焕明
组委会主任
邱建平 魏洁
执行主任
过宏雷
 

 征集对象 

1. 特邀国内外著名平面设计师、著名设计机构及协会会员作品参展

2. 征集设计类高校师生、职业设计师、设计机构、设计协会会员作品参赛

  规则

1.  邀请作品不参加评奖。

2.参赛免费。参赛作品内容需要符合主题规定,作品必须是作者本人设计的原创作品,凡有抄袭行为和侵犯著作权、肖像权的作品,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资格,由本人自负法律责任。

3.作品题材要求富有江南文化属性,以人文关怀和美学品质为导向, 具有高水平的设计价值和艺术感染力,展现新时代江南文化的风貌。

4.参赛作者性别、年龄、职业、学历、国籍、民族等不限。同一系列的参赛作品,如一系列多人共同设计,组委会默认名字排列第一的为主设计师,共同设计者不得超过两名。

5.投稿作品一经投稿,概不退还,请投稿者留有备份。

6.凡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作品提交

1. 形式:海报设计

2. 提交要求:规格 100×70cm,分辨率为200~300dpi。作品存储格式:CMYK 模式、TIFF 或 JPG 格式

3. 收件邮箱:  jnwmgjhbds@163.com  

4. 截止时间:2019年9月25日(24:00)

 

 奖项

1.  全场大奖:1项,奖金:10000 RMB /项

2.  优秀奖:8项,奖金:5000 RMB /项

3. 入围奖:40项,入选证书

4. 组织奖:5项,奖金:2000RMB /项

5. 荣誉奖: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注: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税费自理),入围作品颁发入选证书;邀请参展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奖项数量及分配最终解释权归属江南文脉国际海报邀请展暨设计大赛组委会。

 展览

时间:2019年10月27日—11月10日

规模:海报作品 60 件(套)

地点:江南文脉论坛会场、美术馆

 出版

组委会享有作品的拍摄、重印、出版和推广权
 

 参赛流程

 2019年9月25日(24:00)作品提交截止

2019年10月10日—11日作品评选

 2019年10月20日公布获奖及参展名单

 

 评委会

本次大赛设立大赛评审团,邀请国内外著名设计师、艺术设计教育家、文化创意知名人士、知名企业家等担任大赛评委,负责作品评审等工作。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