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五届“百福杯”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浙江省拼布协会、浙江省民间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第五届百福杯”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现已圆满结束。本次大赛旨在挖掘培养国内拼布艺术设计的新生力量,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拼布文化,弘扬中华民族匠心精神,为广大手工拼布文化爱好者和从业者提供国内外咨询交流平台,促进国内拼布文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国内外拼布专家、高等院校师生、工作室、企业单位以及拼布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下,大赛共收到720件参展作品。经过五位专家的评审以及全国拼布艺术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的网络评选,最终评选出13件作品分别获得家居设计组的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15件作品分别获得服饰设计组的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30件作品分别获得装饰艺术组的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14件作品分别获得文创礼品设计组的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3件作品获得拼布面料设计组的优秀奖。
       根据指导参赛作品的质量和数量,大赛组委会决定,授予景韶佳、何文才等20位老师 “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得到了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拼布艺术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服务中心、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绍兴市柯桥区文化产业促进会、绍兴大师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中国拼布产业网、绍兴百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胜家缝纫机销售有限公司、柯桥区兰亭街道办事处、柯桥区教育体育局、柯桥区总工会、裁缝阿普、PFAFF百福缝纫机、SINGER胜家缝纫机、宁波豪逸悠客天空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杭州婷利织缝纫机商行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2019第五届“百福杯”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装饰艺术组

获奖名单!

金奖:《运河故事之回溯·今朝》   
作者:钱欣、宋洁、叶清、彭元悦、王忠伟
单位: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
作品介绍:京杭大运河凿于春秋时代,本作品通过对废旧牛仔面料解构和重构的工艺技法,展现拱宸桥古色古韵的大运河景象和现代化高楼林立的新气象。

获奖名单!

银奖:《居民楼》
作者:李鑫
单位:南京艺术学院
作品介绍: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上个世纪末建造了大量的居民楼,四十年过去,这些充满实用主义气息、外表朴素简单的居民楼,承载着好几代人的点点滴滴。

 

获奖名单!

银奖:《洋之迷》
作者:汪洋子
单位:浙江理工大学
作品介绍:作者以在台湾的潜水经历,亲身体验各类海洋生物,在近距离观察、拍摄后,将四幅水底摄影作品解构重组并抽象处理。用拼布的方式去诠释自然的抽象化,提炼出海洋中的元素拼凑成图案。

 

获奖名单!

铜奖:《布艺•江南》之《江南的味道》

作者:单文霞

单位:江苏理工学院

作品介绍:《布艺•江南》之《江南的味道》是2017年度江苏艺术基金项目结题之作,彰显建国70周年来“精彩江苏”的吴越文化。

 

获奖名单!

铜奖:《踏莲寻“徽”》
作者:汪悦、姚烁、樊世荟、张媛媛、周萍、程焱湘
单位: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服装系
作品介绍:灵感来源于“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十里芙蓉摇曳与徽州粉墙黛瓦相映成趣,如诗如画。

 

获奖名单!

铜奖:《镜花水月》
作者:谭海平
单位:河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tantan手工)
作品介绍:作品元素及灵感取材于敦煌壁画中的头光图案和祥云纹样,经过对图形的分解与重组,以适应拼布工艺的制作需求,透明丝材质的运用将传统纹样以轻盈质感呈现,展现敦煌神韵及空灵之感。

 

获奖名单!

优秀奖:《秀美中国》
作者:李斯敏、谢静怡、金晓遐
单位:温州大学
作品介绍:我们希望作品可以推动大众对环保的重视。采用服装、装饰品的边角料,进行废物再利用,减少资源浪费,创造秀美中国。

 

获奖名单!

优秀奖:《成·修》

作者:黄玉莲、宋鹏慧、王荣芳

单位:太原理工大学
作品介绍:作品《成》以山西传统建筑文化为创作背景,选取位于山西祁县乔家大院的建筑一角(屋脊、瑞兽、瓦当、水滴等)为创作题材,采用拼接,刺绣,压线等方式创作而成。作品《修》选取曹家大院建筑为创作题材,表现曹家大院独特的建筑风格:高耸,厚重,古朴。

获奖名单!

优秀奖:《向阳·逐梦》
作者:施寒央
单位:浙江省宁波市广济中心小学
作品介绍:作品以小木屋为主构建了高低错落的古城楼,就如历尽沧桑的中国,洁白的鸽群向阳飞翔,太阳和其中的五角星象征着党的光辉,我们向阳而生,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

 

获奖名单!

优秀奖:《阴晴雨霁》

作者:田静

单位:河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作品介绍:作品的标题《阴晴雨霁》体现了安徽一带天气的多变,以竖式对称的四条屏方式呈现出一种新的画面表现形式。

 

获奖名单!

优秀奖:《孙中山》

作者:吴文抒

单位: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作品介绍: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把伟人孙中山的形象采用拼布的形式展现出来。

 

 

获奖名单!

优秀奖:《绝处逢生》

作者:钟诗炜、郑汝华、周宝俊

单位: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作品介绍:以纤维艺术作为艺术表现载体,砖墙、植物作为设计元素,运用拼布、自由绗缝的工艺技法,表达‘绝处逢生’的主题思想。

 

获奖名单!

优秀奖:《祝福》

作者:赖茵 李晨铱

单位:桂林旅游学院
作品介绍:以梵文为图,以鹏鸟为福,以龙纹为主,梵文十二生肖的守护神图腾,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发展。

 

获奖名单!

优秀奖:《城市印象》

作者:汪溪雨

单位:湖北美术学院
作品介绍:当匆忙踏上每天经过的街道时,是否还依稀记得这座城市的模样,脑海里的城市是否还弥漫着熟悉的味道。放慢脚步,身边的人、事物随着时光悄然变化,不变的是最初的印象......

 

获奖名单!

优秀奖:《忆·江南水墨》

作者:黄小丽、谢秀红

单位: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安秀设计工作室
作品介绍:初夏江南,迈着轻盈的脚步,体验这般静谧的生活,感受这般水乡的温柔,让你的生活更添一份浪漫。

 

获奖名单!

优秀奖:《九天揽月》

作者:黄倩、任俊莲、王丹宇

单位:西安工程大学
作品介绍:作品《九天揽月》灵感来源于中国神话故事“嫦娥奔月”。选取航天器与敦煌飞天元素,运用现代分割构图方式,实现古今结合的效果。

 

获奖名单!

优秀奖:《春天的脚步》

作者:朱依楠

单位: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
作品介绍:作品以传统拼贴为主,春天来了,播种的时候到了,牛的脚步勤了,色彩以暖色为主,以传统装饰画为基础,制作的拼贴作品。

 

获奖名单!

优秀奖:《理·治》

作者:赵晓芳、刘云

单位:太原理工大学
作品介绍:作品《理》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晋商大院之一——渠家大院。作品《治》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晋商大院之一——曹家大院。

 

获奖名单!

优秀奖:《浮光》

作者:周儿

单位: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作品介绍:红撞绿的色彩,波浪起伏的逆境,我们就像海里的鱼,就算周围都是逆境,是激流,但是只要我们坚定信念,终究会看到光芒万丈!

 

获奖名单!

优秀奖:《名人偶像》

作者:房勤华

单位:山东省菏泽市实验中学
作品介绍:人的一生会受到许多的影响,他们分别是对我二十岁、三十岁、四十岁有不同影响的文化名人。用拼布来表现人物的相貌特征,来体现自己在拼布领域的探索追求!

 

获奖名单!

优秀奖:《浪漫与荒诞》

作者:李浩天

单位:梧州学院
作品介绍:使用多姿多彩的花朵表现女性,意为旺盛的生命力,娇艳的体貌。

 

获奖名单!

优秀奖:《江山千古秀,祖国万年春》

作者:李娟 孙黎明 贺佳佳 陈慧君

单位:陕西省西安市西安工程大学
作品介绍:这幅作品选用山河元素为主题,画面中山势的高低起伏构成的韵律与节奏在视觉上起到了秩序的美感,具有韵味充满生机感。

 

获奖名单!

优秀奖:《踏春》

作者:傅春叶

单位:如故拼布刺绣坊
作品介绍:此作品采用了家人在家乡的小山村踏春的情景,描绘了祖国的美丽乡村。运用了马赛克拼布手法,加以人像光影和手推刺绣等制作而成。

 

 

获奖名单!

优秀奖:《传统节日》

作者:曾静茹

单位:湖南工程学院

作品介绍:传统节日对于每个国家来说都有着重大的意义,此次作品的灵感来源于春节和端午这两大传统节日。

 

获奖名单!

优秀奖:《丹青千里》

作者:陆漩芸

单位: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作品介绍:“在古今丹青小景中,自可独步千载,殆众星指孤月耳”。借助传统拼布文化与它相遇,希望可以解读其文化内涵,提取象征意义,传承传统文化。

 

 

获奖名单!

优秀奖:《怀念》

作者:宋丰龙

单位:内蒙古工业大学
作品介绍:在漫威之父斯坦李逝世时,为了纪念这一漫画宇宙的创造者,制作了这张作品,让我们怀念与英雄们一起走过的时光,并成长为自己身边人的超级英雄。

 

获奖名单!

优秀奖:《巷子》

作者:赵宇婷

单位:内蒙古工业大学
作品介绍:这幅拼布作品是通过利用无纺布的特殊质感表现出了这幅作品的童趣,使用红蓝色调让作品有了一种对立又不冲突的和谐感。

 

获奖名单!

优秀奖:《留·忆》

作者:黄万祖

单位:广州美术学院
作品介绍:今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在老一辈的那个年代,吃不饱,穿不暖是常见的事情。此作品来纪念新中国以来的那段艰苦的历史往事。

 

 

获奖名单!

优秀奖:《已亥蓝》

作者:张蕊

单位:天津工业大学艺术学院
作品介绍:该设计想通过拼布的形式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元素,如瓷器和脸谱等,体现年青人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豪感。

 

获奖名单!

优秀奖:《地球氧吧》

作者:杭州观成实验学校小学部2016级2班全体学生

单位:杭州观成实验学校小学部
作品介绍:作品主要想表达孩子们憧憬未来的地球被树木和花草包围,我们幸福地生活在绿色的世界里,环保又健康。

 

家居设计组

 

获奖名单!

金奖:《戏居》
作者:黄玉莲、尚文静、赵晓芳、刘云、张洁、张瑶
单位:太原理工大学
作品介绍:将传统的社火脸谱形象进行创新改动,作品风格夸张,具有张力,色彩鲜艳。这样一套作品体现了戏如人生,人生如戏的生活写照。
 

获奖名单!

银奖:《本草研习所》
作者:徐静怡、杨斯筱、方晨、马博苑
单位:东华大学
作品介绍:以中国传统的中医药为主题进行的设计,表达旨在将传统文化融入当下家居产品的设计中,实现中国传统与现代生活结合的设计尝试。
 

获奖名单!

银奖:《淡泊宁静》
作者:秦春彦
单位:皖西学院
作品介绍:将废弃衣物“变废为宝”,低碳、自然、轻松的设计成为此次创作的理念。蓝天白云、垂柳依依、清风拂面、宁静自然。
 

获奖名单!

铜奖:《白露接秋分》
作者:付岳莹
单位: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作品介绍:本组作品从非遗二十四节气出发,以九月的两个节气——白露与秋分为主题,运用布艺载体将对应的节气特征表现出来。
 

获奖名单!

铜奖:《霞韵》
作者:范利鑫
单位:河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作品介绍:以丹霞地貌颜色样式为素材,运用羊毛毡工艺,将丹霞地貌颜色样式用彩色羊毛和豆包布结合呈现。
 

获奖名单!

铜奖:《鱼悦》
作者:郑家桢 吴培铃 何明秋 叶国钦
单位: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
作品介绍:本方案为休闲空间,主要表现手法以现代拼布布艺元素加传统手工和机器刺绣,整个空间以夕阳的红橙色调为主,以浅黄色,金色为辅,做点缀效果。
 

获奖名单!

优秀奖:《暖阳系列》
作者:王迪、徐佩颖、金佳怡、邵春摇
单位: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
作品介绍:作品休闲家居设计的一系列作品,包括屏风挂饰4条、抱枕2个、卓旗1条 、茶垫2块、装饰画一幅,共10件作品。
 

获奖名单!

优秀奖:《时间》
作者:许雯婷
单位:广州美术学院
作品介绍:以广州美术学院为题,采用挂表的形式将它四个时期的发展展现出来,从开始的三所不同的学校-到进行合并-再到迁至-最后分校区,从一针一线中展示出它的悠久历史和魅力。
 

获奖名单!

优秀奖:《盛世之约》
作者:高岩  裴灿  吕琦帆  杨宇浩 张环环 余米  陈庆纯
单位: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作品介绍:该作品围绕建国七十周年的主题来进行设计,回型纹样代表了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荷花代表一批杰出的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革命精神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裕、美好、禅意新生活的情境。
 

获奖名单!

优秀奖:《繁·貌》
作者:付晓艺
单位:湖北工程学院
作品介绍:作品《繁·貌》灵感来源于美丽中国,花繁叶茂、绿水青山的新面貌。以水蓝色、紫色、红色作为主色调,从而烘托出大自然中纷繁而又宁静的氛围。
 

获奖名单!

优秀奖:《莲花·禅茶》
作者:朱运
单位: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作品介绍:本作品以莲花为主题进行了创意设计,制作了素雅的中式禅意风格桌旗,它以白底莲花为主要衬托,融入深蓝底布与浅蓝色交相辉映,拼合而成。
 

获奖名单!

优秀奖:《繁花锦梦》
作者:杨婵
单位:西安工程大学
作品介绍:整套设计作品紧密联系的华夏子孙携手开创了气势磅礴的祖国山河、繁花似锦的祖国新貌。
 

获奖名单!

优秀奖:《星辰》
作者:潘显红
单位:个人
作品介绍:三条不能再穿的牛仔裤,重新剪下,拼接,并交叉缝合,缝成一条孩子的背带裤,一只手提行李箱。穿着他,带上行李箱,去追逐远方的星辰大海。

服饰设计组

 

获奖名单!

金奖:《拼“客”》
作者:杨焕红
单位: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作品介绍:本设计将这些废旧衣物以“变废为宝”的设计作为创作的理念。以废旧牛仔衣物为媒材,以拼布工艺为手段,加上少数民族的丰富色彩,繁复但有序的编制再造,重重叠叠的补丁织物呼唤人类保护环境。
 

获奖名单!

银奖:《重塑》
作者:花陈晨
单位:河南工程学院
作品介绍:灵感来源于快时尚品牌“快餐式消费"文化现象造成的不良影响,利用服装生产过程中大量的废弃边角料和面料小样,大块过季色卡,根据现有的材料进行设计。
 

获奖名单!

银奖:《天圆地方》
作者:齐锴
单位:湖北工程学院
作品介绍:本套服装设计元素采用了矩形与圆形的拼接与相交产生的视觉效果,意在表达事物的曲与直,体现了刚与柔的完美结合。
 

获奖名单!

铜奖:《融》
作者:林琪琪 谢聪聪 徐娟芳
单位: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作品介绍:作品整体造型采用解构方式,撕裂重组,充满矛盾,利用五行上的颜色。去掉了最具体攻击性的红,使用较温润的颜色,来融合我们的款式。
 

获奖名单!

铜奖:《忆·乡·院》
作者:贾浩博
单位:湖南工业大学
作品介绍:大红灯笼高高挂,浅唱犹思梦故地。作者灵感来源于记忆之中的乔家大院,运用了灰、黄系列的棉布来表现乔家大院的青砖土瓦。
 

获奖名单!

铜奖:《古今》
作者:殷齐岩
单位:浙江理工大学
作品介绍:本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拼布服饰——百衲衣,力图展现现代时尚与中国传统的融合之美。
 

获奖名单!

优秀奖:《逆时光》
作者:胡美欢 吴萍 徐玉梅
单位: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作品介绍:本系列设计以秀气灵动的手绣工艺、传达出浓郁淳朴的蓝印花效果、传统的祥云、盘扣、旗袍造型等服饰元素的设计及和谐的应用,轻舞出江南水乡独特风韵。
 

获奖名单!

优秀奖:《火星人来过》
作者:李京平
单位:湖北工程学院
作品介绍:本系列灵感来源于以互联网元素的电路图和键盘。智能科技元素与传统技艺的有趣融合,展现了新时代靓丽活泼女性形象。
 

获奖名单!

优秀奖:《男调》
作者:刘青
单位:湖北工程学院
作品介绍:此系列服装的灵感来自祖国的大江大河的穿插,不同的参差的牛仔与纱布等拼接的结合营造出祖国大好河山的蓝图。
 

获奖名单!

优秀奖:《小星腾》
作者:李肖艳
单位:皖西学院
作品介绍:此系列服装采用动漫的元素,以及内搭的T桖印了儿童到少年青年都比较喜欢的小飞象图案,使整个系列都充满了童年的味道。
 

获奖名单!

优秀奖:《半山片雨》
作者:鲍佳妮、严梦琪、宋琨玉
单位: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品介绍:灵感源自锦绣与山雨,雨后青山如黛,扯来片雨密密斜织的美丽画面。天色已暝,却有皓月当空;群芳已谢,却如青松华盖。
 

获奖名单!

优秀奖:《万象》
作者:阚丽红
单位:辽东学院
作品介绍:利用欧根纱的透叠效果,表现“万象”这个主题。体现出浑万象以冥观的状态。通过色彩并置,对比以及色块大小变化表达宇宙变化。
 

获奖名单!

优秀奖:《逗趣》
作者:郑诗佳
单位: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
作品介绍:本系列作品以表情包为灵感源,在服装上运用拼布的形式表现各种有趣的表情,色彩上运用鲜艳明亮的颜色,爱体现活泼可爱形象。
 

获奖名单!

优秀奖:《织生源》
作者:潘佳杰
单位: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
作品介绍:提取中国风的元素结合拼布手法体现服装,本系列作品体现了对本源的探求,打破平静迸发灵感。
 

获奖名单!

优秀奖:《拼“乐”》
作者:陈浪平
单位: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作品介绍:灵感源于童年的时候喜欢看奶奶一针一线把我们旧的衣裳进行改造,拼接.缝补等各种手法,缝好后,变成了一件好看衣裳。

文创礼品设计组

 

获奖名单!

金奖:《中国渔村》
作者:庞冬花
单位: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作品介绍:作品将宁波海洋文化象山非遗渔文化与文创布艺礼品相结合,以《中国渔村》为主题开展系列化家居布艺文创礼品创作,作品可作为沿海城市的文创产品进行推广。
 

获奖名单!

银奖:《甜梦系列_忆江南》
作者:印明燕
单位:个人
作品介绍:创作设计以中国红与蓝印花布为特点,具有江南民族风格的装饰布艺玩偶,纯手工制作。

获奖名单!

银奖:《四只小狗》
作者:王京浩、朱真真、张冰
单位:安徽工程大学
作品介绍:建国七十周年来,我国经济建设取得了巨大进步,人民的生活水平稳步提高,人们饲养宠物的意愿越来越高,以拼布的形式创作的一组动画卡通狗。
 

获奖名单!

铜奖:《紫荆花拼布文创》
作者:曾风华、钟军平、邓苗鹿、王政雄
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四川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
作品介绍:一座青山,一潭绿水,一处古迹,一树紫荆花,半透半遮的光影,如梦似幻的色彩触摸到时光的流逝。以紫荆花为题,设计出一款别具风格的拼布设计作品。
 

获奖名单!

铜奖:《一叶佛》
作者:于旭
单位:河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作品介绍:佛语讲“一叶一菩提”,一片叶子便能窥探到世界,万千佛像,是人们信仰力量的集结。
 

获奖名单!

铜奖《方寸之间》
作者:李昕
单位:湖北工程学院
作品介绍:本系列拼布包袋和香囊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的方圆观念,以及最本质的中式格律的设计观,融入现代的包袋设计之中。
 

获奖名单!

优秀奖:《罂茗锦意》
作者:任佳佳、周雪莹、黄雪仪
单位:南通大学
作品介绍:世俗饮茶,姿态各异,在婚姻当中也表现的尤为充分。茶在婚俗中寓意爱情与婚姻的矢志不渝,从一而终。因此方案一的设计适用于贺婚礼品。
 

获奖名单!

优秀奖:《星空之下》
作者:周凡 张妮 朱丽
单位: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作品介绍:本系列以星空为主题,将星空之下的天体,星宿作为灵感元素,旨在表现表现星空的广阔和包罗万象。
 

获奖名单!

优秀奖:《琴之少女》
作者:闫亚如
单位: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作品介绍:灵感来源于湖南的大布江拼布绣,作品以少女和琴为主题,整体营造出少女对美好梦想和青春的一种向往。
 

获奖名单!

优秀奖:《十二生肖钥匙包》
作者:顾书心
单位: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作品介绍:十二生肖是中国的民俗文化,本作品将十二生肖的元素加入到拼布中,既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又将传统融入了生活用品中。

获奖名单!

优秀奖:《半壁纱》
作者:高岩 杨宇浩 陈庆纯 余米 裴灿 吕琦帆 张环环 许一诺
单位: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作品介绍:该作品依托建国七十周年的主题来进行设计,流露出安逸的生活情趣,作为窗帘或屏风通透迷离、禅意闲适......
 获奖名单!
优秀奖:《无题》
作者:于思思
单位:中国美术学院
作品介绍:作品采用拼布手法、以不同明度的传统蓝染面料、不同质感与宽度的规则竖条相互拼接的方式简化创新中国传统服饰中的缘饰并将其应用于背包设计。
 

获奖名单!

优秀奖:《侗声苗影》
作者:陈璞
单位:福州外语外贸学院
作品介绍:设计构思来源于一次贵州采风,原生态的侗族大歌和丰富的苗绣都给我很大的启发和触动,于是产生了将其通过我的作品来表现的想法。
 

获奖名单!

优秀奖:《太阳花拼布包》
作者:栗营营
单位:齐齐哈尔大学
作品介绍:设计作品以北方三少数民族之一鄂温克族的太阳花墙饰品为灵感源,做出具有民族特色又适合生活中搭配的包包。

拼布面料设计组

 

获奖名单!

优秀奖:《江南》
作者:胡诗悦
单位: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作品介绍:设计灵感来源来自于汉乐府民歌——《江南》。将莲花和鲤鱼的图案运用到作品设计中,将传统诗歌中的意境以现代化的手法表现出来。
 

获奖名单!

优秀奖:《古城映花·降幕》
作者:温自钊
单位: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作品介绍:在作品设计中将古城建筑、民俗文化、场景等元素重构组合,用古建筑的精雕细刻和花的娇艳柔美来表现古城文化和人民生活的灿烂,是生活与设计的融合。
 

获奖名单!

优秀奖:《陕北剪花系列图案》
作者:龙玮琪
单位:西安工程大学
作品介绍:本作品的创作源于陕北“剪花娘子”库淑兰的剪纸作品,她独创了一套用彩色剪纸分层粘贴的手法,将颜色不同的纸张剪成造型各异的吉祥图案。
优秀指导教师
景韶佳 内蒙古工业大学 
何文才 广州美术学院 
范思维 太原师范学院 
刘莹 皖西学院 
易彩波 梧州学院 
傅家怡 玉林师范学院 
赵海燕 太原师范学院 
张毅  天津工业大学 
杨梅 湖南工程学院 
贾慧萍 齐齐哈尔大学 
王欢 西安工程大学 
张腾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虞韵涵 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 
胡秀琴 江苏理工学院 
刘哲 湖北美术学院 
谢秀红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许仲林 宿州学院 
马春萍 西安科技大学 
杨嵋 西南大学 
孙丽英 浙江省柯桥中学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