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七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

关于举办第七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筑装饰协会(分会),各会员单位:
  “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在校环境设计类专业大学生的产学研结合的公益性大赛。自2013年首届在清华大学启动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六届大赛共覆盖院校超过1000所,逾六万名学生参与,大批参赛学生得到了实习及就业机会,为行业培养输送了大量优质人才,有力地推动了校企合作、产学结合,促进人才培育和产业需求的有效对接,已成为目前国内同类赛事中最具影响力的比赛。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七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就第七届大赛组织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大赛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学术与教育委员会承办,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程战略合作。上述机构与有关高校、支持企业联合组成大赛组委会,以加强指导,确保大赛组织工作严谨有序。
  二、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联络协调,处理日常事务。
  三、大赛组委会拟邀请30名资深设计师、高校老师、行业专家、建筑装饰、百强企业负责人、媒体、业主组成大赛专家咨询委员会,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学术与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晞牵头,负责赛题、评选、担任导师及配合赛事组织工作。
  四、本届大赛共设“方案设计(城乡住宅)、施工图设计、工艺工法类”三类赛题。每类赛题设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50名。此外另设优秀指导老师奖20名。
  五、第七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地 址:北京丰台南四环西路128号3-1508
  邮 编:110070
  电 话:010-88114884
  联系人:陈韦15801363651;韩茹13584891020;许超15851483210
  E-mail:492535000@qq.com

附件:第七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组织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学术与教育委员会

全程战略合作单位: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苏州新筑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大赛官网: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官网中装新网

大赛组委会:由主办、承办、战略合作单位派人员组成大赛组委会,组委会由主任、副主任及成员组成,负责统筹大赛全面工作。

组委会主任:

刘晓一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

组委会副主任:

吴  晞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北京清尚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庄展诺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刘  原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设计委秘书长

朱时均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学术与教育委员会秘书长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组织开展活动和日常事务处理。

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朱时均

联系人:陈韦、韩茹、许超

评委导师团:大赛组委会拟邀请30位资深设计师、高校教师、行业专家、百强企业负责人、媒体、业主组成大赛专家咨询委员会,由吴晞负责赛题、评选、担任导师及配合赛事组织工作。

二、参赛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全日制大学本科、专科及职业院校环境设计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或研究生;由大赛组委会认可的培训机构在读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三、大赛赛制

大赛采用二级赛制:初评和复评。

初评:参赛学生按要求提交设计作品,由组委会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初评;

复评:根据初评结果,由评委导师团进行复评,决定奖项。

四、大赛赛题

本次大赛共分三类賽题:方案设计(城乡住宅)、施工图设计和工法节点设计。

  • (1) 方案设计类(城乡住宅)

给定城乡住宅设计命题,根据命题及相关标准完成方案设计及效果图。

  • (2) 施工图设计类

根据命题和相关标准完成施工图设计。

  • (3) 工艺工法类

根据命题要求及相关标准,进行设计。

五、大赛奖项:

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50名。另设优秀指导老师奖20名。奖项如下:

特等、一等、二等奖:获得证书、奖品,以及百强建筑装饰企业实习与就业机会;

三等奖:获得证书,百强建筑装饰企业实习与就业机会;

优秀指导老师奖:获得证书和奖品。

 

官方网址:http://www.cbda.cn/html/tzgg/20200210/128712.html

 

相关:

2019第六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第六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

2017第五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

2016第四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