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德龙杯”邢台市文创和旅游商品设计创意大赛

​​为全面提升邢台市文创旅游商品的创新研发水平,推出一批丰富多彩、质优物美、代表邢台市特色的文化和旅游商品,满足新消费,引导新需求,不断推动邢台市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决定举办2020年“德龙杯”邢台市文创和旅游商品设计创意大赛。按照中共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市文广旅游局《关于举办2020年邢台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要求,我局负责我市文创和旅游商品的筛选、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以“魅力牛城、邢台游礼”为主题,围绕太行山水、牛城文化、文化遗产、乡村民俗、生活创意、红色传承六个专题进行作品的征集、筛选和展示工作。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中共邢台县委宣传部、中共沙河市委宣传部、邢台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沙河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邢台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

三、大赛宣传

以“魅力牛城,邢台游礼”为主题,坚持以办赛促发展、以品牌塑形象的理念,通过全媒体、多渠道、新视觉的形式加大大赛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媒体的传播辐射作用,全面宣传邢台文创新产品、新业态、新品牌。由市委宣传部新闻科协调市级媒体做好赛前、赛中、赛后宣传。

四、时间要求

参赛作者按照要求整理好参赛作品的图文资料(具体要求见附件),在2020年6月20日前将参赛作品报名表及作品照片发送至邮箱:ngswtj@126.com,参加初赛。进入决赛的作品需提供实物或者模型,并提交纸质版报名表3份,加盖单位公章或个人签字。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奖金6000元;

二等奖6名,奖金3000元;

三等奖20名,奖金1000元;

优秀奖80名,奖金500元;

最佳组织奖10个;获奖者均颁发证书。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孙林晓 5050186。

邮箱: ngswtj@126.com。

    特此通知。

南宫市文广体旅局

2020年5月12日

附件1

2020年邢台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参赛条件及作品要求

一、参赛对象

接受国内外企事业单位、个人参赛,以单位和个人名义报名均可,也可以共同创作、联名参赛。

二、作品要求

(一)总体要求

参赛作品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紧扣本次大赛主题,富有邢襄文化内涵;创意创新、制作精美;贴近生活,便于携带;有实用价值、可规模生产的作品优先考虑。

(二)具体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数量不限;可以是单件,也可以是系列作品;可以是实物,也可以是模型,优先考虑实物。

2.参赛作品可以以单位或个人名义进行报名,每件参赛作品署名作者最多不超过5人。

3.作者应对参赛作品拥有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已获得过同级别(或以上级别)赛事奖项的作品不得参赛。凡参赛作品涉及的版权、肖像权等法律纠纷,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4.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任何与参赛人员姓名、单位相关的文字、图案、标记及其它与设计方案无关的符号,不符合规定者将被视为无效作品,取消其参赛资格。

5.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属于原作者,但大赛组委会拥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开展示、结集出版及其他形式的非商业用途推广、宣传、展览、复制等权利。

三、作品主题

(一)太行山水。指设计制作的参赛作品具有太行山水邢台段地方特色,可以从地质地理、地标地貌、水体水文、气象气候、土壤植被、珍惜物种等角度或内容进行创意设计。

(二)牛城文化。指设计制作的参赛作品以邢台市牛文化为依托,可以从历史人物、民间传说等专题进行创意设计。

(三)文化遗产。指设计制作的参赛作品以邢台市文化遗产为依托,可以是遗产再现、遗产衍生、遗产升华、遗产生活化、遗产实用化、遗产趣味化、遗产信息化等主题或形式。

(四)乡村民俗。指设计制作的参赛作品以邢台市乡村民俗文化为依托,围绕乡村历史、民俗民艺、乡村生产、乡村生活、乡村建筑、美丽乡村等专题进行创意设计。

(五)生活创意。指设计制作的参赛作品以邢台市日常生活为背景依托,围绕家居生活、趣味生活、艺术生活、科技生活、创意生活、幸福家庭、网络生活、生活哲理、实用工具等主题进行创意设计。

(六)红色传承。指设计制作的参赛作品以邢台市红色文化为依托,围绕红色印记、红色故事、红色教育等主题进行创意设计。

四、报名时间

2020年5月12日—6月20日

五、报名途径

参赛作者按组委会要求整理好参赛作品的图文资料,在2020年5月12日—6月20日之间发送至邮箱:ngswtj@126.com。

六、作品提交

(一)初赛作品

1.所有参赛作品填写报名表,审核无误后发送至邮箱:ngswtj@126.com。

2.照片或多媒体文件,要求多角度、有参照物拍摄,体现作品原貌。照片文件统一为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50dpi,文件大小不超过5M;完整标注尺寸(长×宽×高cm);最少提供4张(正面角度、侧面角度、底面或背面角度、45°角度)。

(二)决赛作品

1.决赛作品提交时间、地点由组委会另行通知。决赛作品均需提供实物或模型。组合作品中,请注明各单件作品的尺寸、材质等必要信息。

2.所有决赛作品需按照要求填写提交纸质报名表3份,加盖单位公章或个人签字。

3.本次大赛无需交纳参赛费用;参赛作品的制作、邮寄等费用均由参赛单位或个人自行负担;因邮寄延误、物流损坏等非主办方的原因造成的作品不能参赛和参赛者经济损失,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2020年邢台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