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思维】2020年的五个新兴趋势

当我们跨越21世纪的前十年时,这里出现了一些以人为中心的设计主题和趋势。从对基本思维方式和技能的“从基础到基本”的关注,到对公平在设计中的作用的日益认识,这是未来十年中值得关注的一些趋势。

下面的主题和趋势是基于Dana Mitroff Silvers作为从业者的经验得出的,绝不是要成为一个全面的权威列表。对于其他人即将看到的趋势和主题,表示欢迎!

请注意,本内容英文版由Dana Mitroff Silvers最初于2019年12月23日发布在Medium上;本文为经翻译和编辑过的中文版本。

 

1. “回归基础”关注设计思维的基本思维方式和技能

 

我注意到非营利组织和营利性组织对围绕基本要素(例如主动聆听技巧和建立同理心的方式)的支持和培训的需求不断增长。

尽管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员通过在线和面对面的研讨会和课程来接触整个设计思维过程,但是有一种感觉、一些要点被忽略了。对我来说,这代表着对设计思维框架的深刻理解,因为一个好的设计思想家与他们的基础技能一样好。

除了积极倾听和建立同理心外,其他基本条件还包括:对模棱两可的舒适态度,对行动的偏见、团体协助技巧以及能够将类似活动区分开的能力。

设计思维|2020年的五个新兴趋势

在回顾了集思广益的“最佳实践”的基础后,一个产生想法的团队。

 

2. 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公平在设计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

 

随着人们越来越关注DEAI(多样性、公平性、获取和包容性),人们也越来越意识到公平性在设计中的重要作用。我在博物馆,非营利组织和教育机构的客户中观察到的更多,但我相信在未来十年内,在营利性行业中这种趋势将继续增长。

将公平纳入设计,将设计思维框架与种族公平工作融为一体,并考虑了实现包容性,公平结果所必须采取的条件、行动和意图。

 

近年来,设计思维已经作为用于产品设计的工具而扎根,并已成为跨领域和跨部门的强大解决问题的方法。设计思维方式的这种转变与我们发现问题和理解解决方案的方式发生了社会转变。

– EquityXdesign:Caroline Hill,Michelle Molitor和Christine Ortiz

 

有许多精明的个人和组织引领着这一领域的发展,通过公平的视角扩大了设计思维过程,以考虑问题,并采用共同设计和其他包容性做法,将利益相关者、访问者和用户带入设计过程。平等的伙伴。

诸如斯坦福大学“K12实验室的自由设计卡”之类项目提供了具体且可操作的工具,以人为中心的设计师可以将其纳入他们的工作。

 

3. 尽管规模较小的非营利组织和博物馆仍然落后,但越来越多的营利性组织开始采用设计思维

 

从加利福尼亚的蓝盾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备受瞩目的设计思维计划,到星巴克最先进的创新中心,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将设计思维作为其业务方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相应地进行人员配置。

虽然大型的非营利机构和政府实体将运营资源和内部职位专用于设计思维,但规模较小的非营利组织(尤其是在艺术领域)仍然落后。

像Crystal Bridges艺术博物馆的居住设计思想家这样的谦虚人员“居住”职位是一个开始,但是大多数以人为本的设计工作仍然是现有职位的“按需附加职责”的一部分。

这意味着,繁重的工作是由已经承担了许多其他职责的人们在边缘进行的。这些人必须具有创造力、企业家精神和不懈的追求,例如这位将服务走廊转变为以人为本的设计实验室的图书馆员。

 

设计思维|2020年的五个新兴趋势

图书馆中的“以人为本的设计走廊”。图片由阿克伦-萨米特县公共图书馆的里奇菲尔德分馆提供。

 

4. 设计思维在专业领域和行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多

 

当我于2013年首次开设该网站时,“设计思维”唯一针对领域的应用是图书馆和教育。当我在斯坦福d.school 参加设计思维方面的高级管理人员教育计划时,我是艺术组织的唯一人士,也是非营利组织三人中的一员。大多数来自《财富》500强公司。

设计思维|2020年的五个新兴趋势

图片来自http://www.designthinkingforlibraries.com

 

回到我的组织SFMOMA时,我不得不独自思考如何适应和修改博物馆背景下的设计思维工具和方法。但是,如今,设计思维越来越专业地应用于各个领域,从国家公园到法律专业再到餐饮业。随着该领域的成熟,我们将继续看到针对利基行业的更具体的应用。除了早期的“千篇一律”方案之外,这将为该领域提供良好的服务。

 

5. 关于什么是设计思维还是什么不是设计思维的误解仍然存在

 

尽管在过去十年中经历了较大的成长和进步,但对于设计思维是与否,仍然存在许多误解。关于语义、过程步骤和意图的争论仍在继续。不幸的是,我在博物馆会议上仍然遇到这种情况,许多同行和同事误解了如何在实践中应用设计思维。

尽管深入探讨设计思维的每一个批评都远远超出了本文的范围,但我希望随着从业者的不断成熟,技能水平的提高以及设计思维的应用变得更加成熟和专注,这些误解将开始这样:设计思想家就可以专注于在机构内部做好工作。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