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 孟加拉国抗击新冠肺炎公益海报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李极明大使为海报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8月17日,中国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出席2020中孟抗击新冠肺炎公益海报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文化参赞孙延、孟中友谊中心主席侯赛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孟语部主任于广悦等陪同出席。
 

李极明大使为海报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李大使与获奖选手代表合影
颁奖仪式上,李大使与获奖选手亲切交谈,选手纷纷向李大使解说自己的作品。年仅14岁的业余组一等奖获得者皮雅说:“我的作品以两位中孟医护人员并肩抗击疫情为中心,同时描述两国通过多种合作共同抗疫的场景,表现中孟在疫情下的精诚合作和守望相助”。
 

李极明大使为海报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获奖选手介绍参赛作品

李大使说,“新冠疫情在中国出现时,孟加拉国是第一批支持中国的伙伴之一,之后孟出现疫情,中国也是首先给予孟援助的国家,两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彼此的信任和支持,而你们的艺术作品也见证了中孟友谊,希望你们继续加油,用画笔构建更加生动的中孟友谊桥梁。”

11日,驻孟使馆文化处组织中孟专家对进入决赛圈的海报作品进行了评审。评委孟国家艺术院院长阿里·拉克感言,“这些海报生动地表现了中孟联合抗疫的真实场景和合作精神,鼓励我们战胜病毒,作品的艺术性和完整性也非常高,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我们一定要组织线下展览,让更多人看到这些精彩作品。”评委湖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彭毅说:“我曾有幸于2015年访问孟加拉国,至今难以忘却孟加拉的山水和热情的朋友们,看到孩子们五彩斑斓充满希望的作品,我真心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还给孩子们一个没有病毒的地球。”
 

李极明大使为海报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专家组线上评审

 

李极明大使为海报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评委及嘉宾合影
海报大赛自4月21日启动至6月18日共收到来自中、孟、印、美、澳等国艺术爱好者和专业设计师的作品650幅,在随后推出的网络投票平台上评选出10幅“网络人气奖”作品;专家组评选侧重作品主题、完整性、艺术性等评判标准,在25幅业余组作品和35幅专业组作品(共60幅)中评出19幅获奖作品及3幅特别奖作品(名单附后)。
获奖名单

奖项 作品 作者
一等奖 <Together We Win> Zaina Alam Piya(孟)
二等奖 《请战书》 郭库(中)
二等奖 《爱》 Rubayet Ibn Nabi(孟)
二等奖 <Be safe, stay home> Paromita Islam(孟)
三等奖 <Together we win> Fahmida Jahan(孟)
三等奖 <Unity is power> Diti Shil Chaity(孟)
三等奖 <Fight together> Maria Sultana Limu(孟)
三等奖 <Warriors> Nawba Tahiya Hossain(孟)
三等奖 <Fight Together> Prithbijit Adhikary(孟)
一等奖 《同舟共济,携手并进》 谭柯南(中)
二等奖 《共同战“疫”》 阳玲(中)
二等奖 <Beat Virus> Pranto Torofdar(孟)
二等奖 <United> Himon Bokhtiar Foysol(孟)
三等奖 《复工防疫指南》 姜译雯(中)
三等奖 <Hearts are Together> Ekramoul Hoque Sohel(孟)
三等奖 《笼“罩”》 杜佳莹(中)
三等奖 <Don’t blind your heart> 张大立(中)
三等奖 《全球共抗疫情》 张清清(中)
三等奖 <Stay at home> Abu Tamim(孟)
特别作品奖 <Together We Win> 辛文超(中)
特别作品奖 <Save School> Nusaiba Zoana Khan(孟)
特别作品奖 《山水天色齐人心》 Masheat Binte Rahman(孟)
 

李极明大使为海报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业余组一等奖作品<Together We Win>
 

李极明大使为海报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专业组一等奖作品《同舟共济,携手并进》
 

 

其余部分获奖作品:
 

李极明大使为海报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业余组二等奖<Be safe, stay home>
作者:Paromita Islam(孟加拉国,13岁)

 

 

李极明大使为海报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业余组三等奖<Fight together>
作者:Maria Sultana Limu(孟加拉国)

李极明大使为海报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专业组二等奖<United>
作者:Himon Bokhtiar Foysol,孟加拉国
 

李极明大使为海报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专业组三等奖<Don’t blind your heart>
作者:张大立,中国

李极明大使为海报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专业组三等奖《全球共抗疫情》
作者:张清清,中国

李极明大使为海报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特别作品奖<Together We Win>
作者:辛文超,中国
获奖说明:该作品用艺术的手法真实反映了中国海南省医疗专家组援孟抗疫场景,获得中孟医疗专家好评,并作为特殊礼品赠送给中方专家组人员留念。
 

李极明大使为海报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特别作品奖<Save School>
作者:Nusaiba Zoana Khan(孟加拉国,4岁)
获奖说明:作者左娜年仅四岁,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她和她的姐姐扎瑞(9岁)在父母的鼓励下一齐参加比赛并共同入选了业余组35强。
 

李极明大使为海报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特别作品奖《山水天色齐人心》
作者:Masheat Binte Rahman(孟加拉国)
获奖说明:作者Masheat Binte Rahman是孟CRI-SMF孔子课堂学习的中文爱好者,中文名叫咪咪,她热爱中国文化并自学中国水墨画,她的参赛作品《山水天色齐人心》是参赛作品中唯一一幅中国水墨画作品。

 

海报大赛第三阶段评选活动圆满结束,第四阶段将通过脸书等新媒体以及孟《太阳报》专栏平台进行持续宣传,敬请关注!
主办方将于近期联系获奖作者并将获奖证书及奖品邮寄至相应地址。感谢支持!

李极明大使为海报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相关:

2020中国 孟加拉国抗击新冠肺炎公益海报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