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长江·未来” 国际公益海报设计邀请展作品征集

主办单位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南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中共南通市崇川区委宣传部
南通市崇川区文化和旅游局
南通市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
南通文体会展管理有限公司
南通美术馆
南通五三美术馆
执行单位
南通市美术家协会设计艺委会 
策展人
马志荣
联合策展人
徐伟、黄河、刘立伟、季荣
~~~~~~~~~~~~~~~~~~~~~~~~~~~~~~~~~~
前言
文:俞齐
6397千米,长江之长,并不仅仅在于长度位列世界三大,还在于时间之长,早在旧石器时代,长江流域就是人类生存和演化的重要地域。长江,更在理想之长,这里,蕴生了数千年灿烂的中华文明,生生不息。
我们赞美母亲河,因为她塑造了我们传承与创新的性格,也成就了我们的文化自信。这次设计邀请展以“长江·未来”为主题,正是鼓励参与者从中华五千年文化底蕴的最源头探寻灵感,以创造性和多元化的视觉语言表达对长江文明的理解和领悟,并赋予长江以崭新的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设计师薪火相传、搏浪弄潮的整体精神风貌。
2021年,第十五届全球《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大会将在中国举行,中国将与全世界一起,立足于人类文明高度,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共同探索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之路。也许,今天我们每个人的视角和观点,都可以为绿色长江的保护、开发与发展提供独具意义的创想。
这是设计的使命,也是长江更长的理想。
我们相信,任何一幅优秀的设计作品,都不来自孤立与漠然,它们是长期共情社会的结果,也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结果,因此在单个声音的背后往往是大众的共同体验,就像人类共有同一条长江。
长江、未来
无论您是否住在长江边,我们都诚意邀请您与我们一起寻源长江、击水中流、画意未来。

参赛主题

长江·未来
长江是我们的母亲河,孕育和见证繁荣城市、美好生活和不可预知的未来。你善待她,她会加倍回馈给你;你破坏她,她会加倍偿还给你。长江的发展,离不开科学的开发和保护。以“长江·未来”为主题展开创意设计,要求深入现实,启迪未来,揭示长江与人之间的和谐共生关系,为“长江大保护”的提供建设性的创想和灵感,为长江经济带的建设和美好生活的创造提供建设性的思路。

作品征集对象

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平面设计师及爱好者、高等院校师生

作品形式

平面海报

作品提交要求

规格100×70cm(竖版),分辨率为200~300dpi。作品存储格式:CMYK模式、提供TIFF分层图或AI、PS分层图以及JPG预览格式(文件命名格式:作品名称-作者名字-国家-地区)。提供word文档:设计说明(不超过200字)、个人照片、简介(不超过300字)。

作品截稿时间

2020年11月20日

投件信息

作品投稿邮箱:nt53art@163.com
联系人:蔡老师 
电话:15151369620

作者待遇

1、每位入展作者均可获赠作品集一本。
2、主办方向参展作者颁发证书。

送件要求

1、所有参展作品内容需要符合主题规定,作品必须是作者本人设计的原创作品,凡有抄袭行为和侵犯著作权、肖像权的作品,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展资格,由本人自负法律责任。

2、海报作品需包含“长江”元素,要求作品富有美感、动感和时代感,具有高水平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

3、投稿作品一经投稿,概不退还,请投稿者留有备份。

4、凡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5、主办方组织专门评议,从社会性和艺术性严格把关。

成果转化和应用

1、组委会将推出入展作品主题展,线上线下同步、海量曝光。
2、组委会有权优选具有较好价值的作品进行孵化延伸,组织作者与相应的企业对接,推动设计成果转化。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