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汐奖年度十佳生活器具

编者按:品质生活离不开器具的点缀,小小物件既是装饰,又可作为情调的具象化表达。因此,生活器具逐渐成为现代时尚路上不可或缺的品类。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2021金汐奖年度十佳生活器具,或许有一件能叩击你的情调之门。

图片

排名不分先后

01
洛斐奶茶系列
褚明华/深圳市洛斐客文化有限公司
图片
图片
图片
奶茶色温暖甜美,显贵温柔,没有少女的甜腻,简约更显大气优雅,成为都市OL钟情的颜色。休闲 2m²:在休闲状态,都市女性们活泼可爱(有范儿 S 桌面风扇,毒奏音响,拾光灯)。美妆 2m²:在化妆状态,都市女性们精致迷人(满月美妆镜,玲珑收纳盒,甜筒美妆蛋)。办公2m²:在办公状态,都市女性们严肃认真(圆点键盘,薯片鼠标)。
02
挂表·静物
觉一/北京榆构有限公司
图片
图片
图片
产品设计灵感源自腕表,以最简洁、经典的样式体现钟表功能和装饰的适应性,减去冗余的装饰,也是对于当代生活舒适与自由的诠释。中性的色彩与质感让时间的表达显得沉稳而又不经意。表盘材料采用吸附性强且环保的蛭石,经过压制一次成型,呈现出缜密完美的肌理感,并且因材料的特性,还能起到吸附有害气味、绿色环保的功效,让生活中的美好瞬间更加纯净、清新。
03
贴身武士手摇磨
熊与杨设计团队/熊与杨(佛山)家居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产品将把手、主体、调节旋钮、刃具级的420刀盘以及粉杯汇集为一台尺寸紧凑的手摇咖啡磨豆机,以应对用户外出携带等轻量化的咖啡豆研磨需求。一体化结构的把手将盖子和摇杆的功能集成于一体;单圈16格的调节旋钮配合高硬度刀盘,可研磨多种不同咖啡冲煮手法所需要的咖啡粉颗粒,适应用户对咖啡口味的喜好;随身携带的紧凑结构让研磨咖啡粉的体验更顺畅和简单。通体黑/蓝的外观配上铝合金氧化工艺,呈现出独特的美学质感。且一体化把手的摇杠部分是扁平的结构,如同一把锋利的武士刀,也是产品名为“贴身武士”的原因。“武士刀”的手柄外观与磨豆彼此相互呼应,让人产生联想。而铝合金的锻造、喷砂、氧化等精湛的工艺也造就了这款产品的高品质。
04
轮-日历
万昆/杭州诺森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图片
图片
轮 - 日历,以清水混凝土为原材料,以两种不同的方式去诠释时间的概念,月份与日期以“一去不复还”的流逝方式,而星期则是用“周而复始”的转轮方式来呈现。
05
香印
魏杭帅/杭州唯诗家居设计有限公司
图片
图片
图片
香流烟云,印记时光,置一颗倒流香,云烟由炉顶行云流水般下落,如银河落九天,美如仙境。香燃毕,余熏仍在,烟云散去,香脂印跃然纸上。那是书香心灵的哲悟,是岁月美好的祈愿。

06
日落香器
外部合作 : 尚善家具设计 设计师姓名 : 张艳/深圳市璞悦商贸有限公司

图片
图片
图片

日落香器,灵感来源于日落时的景象,落日与余晖。产品在使用时配件穿过盘香与尾部连接并挂于底座上。底座内部空间为半弧形,可接收燃烧盘香时所落的粉末,弧形的底面没有连接缝隙便于清洁。具有雕塑感造型在不插香时也可用作装饰品。

07
东方之美·花鸟桃源艺术书签礼盒
章俊杰/杭州素然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图片
图片
图片
“东方之美·花鸟桃源”呈现东方美学的个性化表达,以极其细腻的画风,表达传统中国概念里花鸟虫鱼的诗意自由和美好。书签是爱书人的必备产品,传统书签品类相对单一,手心里东方之美·花鸟桃源书签,独特0.4mm厚的黄铜镀金工艺,超薄不伤书。线条流畅,薄如羽翼。纯黄铜镀18k真金,给书签镀上了一层光芒。黄铜镀金处理工艺,使书签不易生锈掉色,持久光亮如新。
08
DONUT 专业级留声机
刘建国、刘培雄/深圳梵尼诗留声机有限公司

图片
图片
图片
DONUT 专业级留声机灵感来自色彩斑斓的甜甜圈,她代表甜蜜、欢聚、乐观、分享,其意义已超越食物成为一种精神符号。DONUT 汲取甜甜圈的造型、色彩、精神,融合“Minimal Art”的艺术格调,传承经典留声机的大喇叭符号,同时以极简流畅的线条重新勾勒大喇叭,搭配率性的多款流行色系,成为重新定义留声机的关健设计,更是自我表达的艺术装置。DONUT 整机以经典沉稳的黑色、胡桃色开发式木纹为基底,纯粹却不失细节,选配黑色、墨绿色布艺,时尚不失质感,更易于融入家居氛围。搭载色彩强烈的大喇叭时,也能轻松驾驭,融入生活时,温暖又不失活力。搭载碳纤维 HIFI 级唱臂系统、铁三角原装进口动磁唱头、MCU 实时闭环控速马达系统、三点悬吊避震系统、最大110W整机功率,5项专利加持,硬核科技打造极致音效。

09
会长高的衣帽架
外部合作 : 郑州一非零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杨磊、李承勇、雷少华、陈飞

/致欧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
图片
这是一款可以伴随孩子成长的衣帽架,作为设计师,是希望自己(成年人)能够切换到儿童的视角来去思考他们使用日常物品的体验和感受,让他们拥有专属于自己的产品。我们用“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这一概念来告诉孩子理解“长高”的成长过程,所以在设计这款衣帽架时,运用螺旋结构来调整衣帽架的高度,方便不断长高的孩子使用。几何化的元素做为挂钩的造型,利用同样的结构调整它们的角度和高度,培养孩子自主收纳、整理衣物、帽子和书包的好习惯。加上用于固定和支撑的底部圆盘,童趣的外形与巧妙的结构运用相辅相成。我们希望:系统化地思考衣帽架与儿童之间的关系,用更少的材料和更聪明的结构来满足儿童成长阶段中的认知感受。生活中的产品都有一定的使用周期,设计师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尝试延长物品的使用寿命,这一概念也符合“可持续设计”这一议题。
10
仙人球茶器
张海、符祥舜、傅琳娣/深圳市新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款符合年轻女性喜欢的泡茶容器,让办公桌饮茶也有仪式感。生活越来越精致,一个人喝茶也需要有仪式感。1: 单手即可操作,手握的体验感更佳。2: 仙人球表面仿真设计,一体感的造型时尚而又可爱,质感温润细腻,专为女性用户设计。3: 1300 度以上高温骨瓷。4: 把瓷器 + 铝合金无缝结合 ,突破材质限制,彰显科技气息的金属 + 文化感十足的陶瓷,质感更强。适切:自饮自乐,仙人球符合多数女生的喜爱。美学:仙人球与小鸟融合,可爱且有温度感;竖条形纹理,现代而又有触感。情感诉求:有温度感的造型让女性用户,不经意地想要去触摸。执行:产品打样已经完成,即将批量生产。功能 : 设计采用球形把手,并融入棱角处理,单手就可以操控,方便使用设计的大小符合女生手拿。品牌差异化:这是一个萌趣、时尚、精致的茶器。社会效益:新文化创新,陶瓷也可以设计出新花样。可持续性:瓷器在中国已经 1000 多年历史,环保是瓷器的特点,社会要减少塑料垃圾,采用更加环保的陶瓷。

2020金汐奖年度生活器具TOP3

图片
图片
The Best of best(金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矩形色块
Solar北京通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图片
图片
Excellence(优秀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B-Mine

北京通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图片

GEM体验茶器

杭州棣凡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

金汐奖2021年度十佳坐具

2021金汐奖摘星计划第二季TOP60名单及作品

2020金汐奖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20金汐奖摘星计划TOP8名单公示

2020金汐奖海选入围名单及作品展示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