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顶峰设计奖 | 住宅室内空间实例类铜奖 -《黑金》

图片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的第四届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2020顶峰设计奖,为湖南的设计发声,为湖南的设计呐喊,回归设计的初心,让专业成就价值,让更加专业的设计成为核心竞争力,引导设计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性的发展。2020顶峰设计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全省14地市作品总计1196套有效作品,大赛共决出了261套获奖作品,为湖南建筑设计与空间设计行业发掘了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2020湖南最具年度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单元奖项;顶峰设计奖同样对年度设计创新力产品、年度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年度建筑室内设计机构、年度行业推动人物/机构予以表彰。

 *获奖者专辑将按奖项单元顺序发布


2020 顶峰设计奖获奖作

特辑 PART 05

住宅室内空间 / 实例类铜奖

作者

易龙 / 吴京 / 龚广辉

机构

湖南美迪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黑金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是一个标准的三房两卫两厅的房子 ,房子位于长沙老校区锦绣世纪。业主呢是一个企业高管,所以房子既要有里子又要顾及面子。而原始的互信过于狭小的厨房, 和会客厅 空间上确实一定的视觉感,所以我在厨房,卫生间,客厅做了重点的改造。

入户门的位置平分了客厅和厨房 导致客厅位置过于狭小无法进行空间面积的改造 所以我沿着飘窗设计了一个坐台坐台和顶面结合设计加上灯光,即满足了功能性,也兼顾了美观性,坐台和电视背景也是连续的设计这样也保证不同空间的结合 与连续性让整个空间更加饱满丰富 不失单调 。

餐厅的背景是一个储物的酒柜 结合了电视背景的延续设计拉长整个墙面的延续感 这样让餐厅的背景和电视背景结合更加大气  岛台的设计跟多的顾及到 业主所要的“面子”整个大理石台面 极简的吊灯增添了房间的奢华感 。

厨房进行了空间的扩大 把原先的厨房和卫生间整合起来形成一个超大的厨房双洗菜盆的设计,可以让家人一起烹饪 分工 ,厨房还设计了烤箱高柜洗碗机等 一些列 用品让烹饪更加 轻松方便

卫生间摒弃了 传统 的卫生间格局因为两卫改成一卫所以主卫 就隔成三个小空间 分开了洗脸 洗澡上厕所三个功能分区互不干预影响 也就是日式三分离吧。卧室偏向简洁没有做太多多余的设计已休息位置 一床一椅一灯足以整体 已黑色为主体现了男士的沉稳金色作为辅导 为空间增添一些华丽和高柜 软装上茶几的蓝色给整体严肃的空间增添了些许 平和却又没有减少那份高贵和沉稳 。

 

图片

▲平面图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