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顶峰设计奖 | 建筑室内一体化设计方案类金奖 -《后湾93号民宿》

图片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的第四届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2020顶峰设计奖,为湖南的设计发声,为湖南的设计呐喊,回归设计的初心,让专业成就价值,让更加专业的设计成为核心竞争力,引导设计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性的发展。2020顶峰设计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全省14地市作品总计1196套有效作品,大赛共决出了261套获奖作品,为湖南建筑设计与空间设计行业发掘了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2020湖南最具年度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单元奖项;顶峰设计奖同样对年度设计创新力产品、年度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年度建筑室内设计机构、年度行业推动人物/机构予以表彰。

 *获奖者专辑将按奖项单元顺序发布


2020 顶峰设计奖获奖作

特辑 PART 06

建筑室内一体化设计 / 方案类金奖

作者

杨姣 / 田诗嘉

机构

湘西承艺空间设计装饰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后湾93号民宿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后湾93号民宿位于一个特色旅游城镇——湘西芙蓉镇,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本案原始建筑保留的非常完好,结合主体建筑,后山有非常好的自然休闲平台,作为客户一个观景点,使得本案有非常大的设计空间。

本案设计满足住宿、文化艺术、休闲娱乐、餐饮等层面的需求。在主体建筑只有一层半的木结构老房子上,把建筑框架木结构保留,采用钢结构形式把主体建筑升高加做二层,让客房空间与后山平台齐平,外观建筑采用回字形连廊方式使得建筑与空间完美的结合。原有的木结构和新的现代材料进行结合,撞击出一个特色的建筑结构,给人营造简单时尚又温馨的住所。后院阶梯式观景平台保留建筑特色,采用湘西竹背篓元素作为建筑形体打造卡座。同时我们最后一个平台,打造院落形式的建筑,作为本案的又一个亮点,可以很好的俯瞰芙蓉镇幕布景色,也可以将休息空间融入自然环境当中。软装则采用湘西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蜡染布,织锦,苗银等作为装饰元素,打造特色的湘西民宿酒店。

图片

图片

 

▲平面图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