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龙岩市第三届全国文创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8日上午,龙岩市第三届文创—点亮幸福龙岩”文创设计大赛颁奖、项目签约暨优秀作品展开展仪式在龙津湖公园红古田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溢出席活动并致辞。
杨溢在致辞中表示:

举办文创设计大赛就是要通过大赛这个平台,进一步挖掘我市文化资源,激发创意创新意识,设计更多文化创意产品,促进我市文化创意产业人才集聚和产业聚群的合力,为培育千亿级文旅康养产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依托这个平台,有更多创新创造人才融入龙岩的经济社会发展,创新研发出更多更优质的文创产品,推动我市文化旅游支柱产业加快发展,推动龙岩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赛概况

龙岩市第三届文创设计大赛由中共龙岩市委宣传部、龙岩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龙岩市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文改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西日报社、龙岩人民广播电台、龙岩电视台协办;龙岩市古田圣地旅游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承办。

▲颁奖仪式

开赛以来,短短3个月就收录466件参赛作品,其中视觉传达类作品239件、产品设计类作品227件。“走古事”台灯、龙岩花生品牌设计、梅花萌虎、青狮……一批闽西传统文化再度被创意大师们所青睐。

目前,评选活动已圆满结束,评审出了优秀组织奖7个、银奖作品4件、铜奖作品6件、优秀奖作品10件。参加活动的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获奖名单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古田红色文化IP开发与应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和虎年文创产品合作签约仪式。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文创设计大赛作品展。

据了解,本次优秀作品展为期一个月,欢迎广大市民前往龙津湖公园红古田厅观展。

线上展览先走一波~

视觉传达类

01
银奖作品
作品名称:紅炎 酒饮茶说系列  作者:戴林洁 林靖 郭嘉琪
作品名称:龙岩花生品牌设计  作者:陈珍珍 樊敏茜 黄颖
02
铜奖作品
作品名称:《爱打船灯的干家族》  作者:林娟 陈舒丰 卓麦丹

作品名称:《客家青狮,价值连城》  作者:黄颖
作品名称:“秈”民族文创品牌设计  作者:苏伟鹏 余洁薇
03
优秀奖作品
作品名称:俺林IP形象设计  作者:刘慧思

作品名称:赏味龙岩  作者:唐丽萍 石佳丽 张婕妤

作品名称:客家印象——客家族视觉形象设计  作者:赵振宇
作品名称:红星小战士  作者:刘沁铭  陈建武

作品名称:龙岩卡通吉祥物设计-岩宝、田娃  作者:李建銮

产品设计类

01
银奖作品

作品名称:“乖,摸摸头”——“走古事”台灯设计   作者:曾予涵

作品名称:梅花【萌】虎  作者:许兆增

02
铜奖作品

作品名称:YD-茶易行  作者:刘鹤龄

作品名称:文明塔笔  作者:尹定飞

作品名称:五星福礼  作者:李彦淑

03
优秀奖作品

作品名称:“梅花鹿”婴儿床设计  作者:张晓彤

作品名称:土楼农业闽西有礼牛肉丸系列产品设计  作者:张巧明

作品名称:《龙岩土楼保温杯》 作者:庞琳

作品名称:《回家路书》  作者:邱翔

作品名称:雕版作品【成功从古田开始】  作者:马力

其他文创设计

还有更多创意文创产品等你来现场观展哦~

 

 

相关:

2021龙岩市第三届全国文创设计大赛

2020龙岩市文创设计大赛

2019龙岩市首届“红古田”杯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19龙岩市首届“红古田”杯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