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2022)“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赛背景

中国皮革协会主办,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十二届2022)“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于2021年11月正式启赛。“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历时21年,是我国箱包、皮具行业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设计赛事。大赛以市场化为导向,致力于为设计院校和箱包皮具企业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箱包皮具设计人才培养,提高设计师创意设计能力,引领设计新潮流,推动我国箱包皮具行业设计水平整体提升。

参赛者条件及作品类别

一、参赛者条件从事箱包皮具设计的国内外设计师、院校学生等均可参赛。

二、作品类别

1、男包类:正装包、手包、斜肩背包
2、女包类:正装包、时尚休闲包、晚装包
3、背包类:学生背包、运动背包、户外包
4、旅行箱类:拉杆箱、商务箱
5、皮件配饰类:票夹、卡包、钥匙包

设计主题与要求

一、设计主题

进化

二、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原创设计且首次发表的作品,不得一稿多投;
(2)参赛作品不得出现单位或个人信息;
(3)参赛作品按系列提供,每个系列限3-5件;
(4)同一参赛作品署名作者不得超过2人;
(5)参赛效果图鼓励手绘,显示在A3(295mm×420mm)绘图纸上。效果图要求体现设计主题,内容完整。正面为作品名称、彩色效果图,背面为设计构思、结构图(包括正视图及背视图)物料搭配说明等。效果图提交后不予退还,请自留底稿;
(6)各院校应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凡符合大赛规则,均可参赛且直接参加总决赛。

评选规则

大赛遵循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依据严格的评选程序和评分标准,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进行评选。赛事分为初赛和总决赛两个赛段。
一、评选程序

1、初赛(2022年1月)

A:评选

由专家评选委员会组织评委对参赛效果图作品进行评选。依据作品得分评选出80幅效果图优秀奖作品和30幅效果图鼓励奖作品。其中,效果图优秀奖作品进行实物制作入围总决赛。

B:公示

初赛评选结果将在大赛指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公示7天。公示期间,获奖作品若被实名举报,经大赛组委会核实查证情况属实,将取消相关参赛者的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

C:作品展示

为推动我国皮具行业转型升级,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支持专业院校与生产企业有效对接,来自院校学生的效果图作品将于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2月25日通过大赛指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展示,对行业企业全面开放。凡企业选中的作品,大赛组委会负责与参赛者沟通,确认合作事宜,并共同签署由大赛组委会出具的《合作协议书》。

D:赛事传播

入围决赛的选手和应届毕业生选手以“我是原创,我时尚”为主题,制作2分钟视频为自己的参赛作品代言,并于2022年3月15日前提交至大赛组委会。组委会将在中国皮革协会和中国皮具文化园抖音号、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发布,截至2022年6月18日12时,两个抖音号点赞数相加排名前5者获得最具网络人气奖。

2、总决赛(2022年7月)

总决赛分为三个环节:晋级赛、决赛、颁奖。大赛组委会邀请参赛选手参加专场活动,期间还将安排名企访谈、市场调研、时尚沙龙、趋势发布等系列活动。

A:晋级赛

由专家评选委员会组织评委对实物作品进行评选,依据作品得分评选出入围决赛的31个系列作品。单项奖由评委提出候选名单,合议评选。

B:决赛

对入围决赛作品进行评选。

由专家评选委员会组织评委现场评选。选手阐述设计理念(提供讲解PPT或视频文件),与评审团互动。专家评委依据作品得分评选出各奖项。

C:颁奖

设计大赛评审点评、揭晓成绩颁发各类奖项。

二、评分比例

(1)效果图作品:灵感创意40%、市场转化30%、美观性20%、设计说明10%

(2)实物作品:创意转换50%、制作工艺30%、美观性15%、物料搭配5%

作品报名及提交

一、报名

1、初赛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2月25日
2、总决赛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5月31日(仅限于应届毕业生)
3、参赛者以院校、企业为单位的,由所在机构统一组织报名,独立设计师自行报名;
4、《参赛报名表》中的作品名称、类别、作者、指导教师等信息,务必完整准确,提交后不予变更;
5、《参赛报名表》电子版(见附件3)及《参赛承诺书》电子扫描件(见附件2)一并电邮至大赛组委会(E-mail:bagcontest@126.com,请在邮件主题标注参赛院校/机构)。

二、作品提交

 1、初赛

(1)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12月25日

(2)提交方式:所有参赛效果图纸质版及电子版作品提交至大赛组委会

(3)效果图展示时间:2021年12月25日—2022年2月25日

中国皮具之都网:http://www.cslleather.com

微信公众号:中国皮具文化园

2、总决赛

(1)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5月31日

(2)提交方式:所有参赛实物作品提交至大赛组委会

三、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

联系人:温晓君

电  话:020-86996889   18926228213

邮  箱:bagcontest@126.com

地  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阳光路6号,510850

重要提醒

一、参赛作品请注意尽量扣题,贴合主题的作品更有优势二、红头文件、承诺书和报名表请通过以下方式获取:

 

点击下载:第二十二届(2022)“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参赛报名表

点击下载:第二十二届(2022)“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参赛承诺书

 

 

相关:

第二十一届(2021)“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

第二十届(2020)“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第二十届(2020)“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入围作品效果图

2019第十九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