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冰雪建筑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公示

2022年2月4日,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胜利召开。本届冬季奥运会不仅是冰雪运动的盛会,也是冰雪文化交流的平台,是人类在寒冷环境下智慧的体现,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本竞赛以“冰雪智造——迎冬奥冰屋创新设计大赛”为主题,针对冬季奥运会文化传播和普及冰雪运动需求,推动冰雪建筑技术与艺术创新,促进全民冰雪参与和全社会冰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以技术创新与设计创新助力冬季奥运会与冰雪文化共同发展,要求设计者能够采用冰雪或复合冰雪材料, 融入现代工业技术手段,在现有冰雪建筑与冰雪文化研究的基础上,对冰雪建筑的材料、结构、形态、建造技术和功能布局等方面进行创新研究,以达到促进冰雪建造技术发展、服务冬季奥运会需求、传播特色冰雪文化、增强冰雪活动体验,同时为冰雪材料与冰雪技术带来更多可能性的目的。经过为时4个月的作品征集和评选,在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之际,评出了本次大赛的获奖结果。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竞赛采取评审委员会线上盲审打分制,评委会由4位国际专家、1位国内专家共5人组成,分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孙澄教授(评委会主席)、国际壳与空间结构协会第21工作组主席Arno Pronk教授、拉普兰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Satu Miettinen教授、国际冰雪雕塑协会主席Juhani Lillberg教授、斯瓦尔巴特大学中心Aleksey Marchenko教授。评审工作由“评委推荐”与“打分”两部分共同组成,组委会通过邮箱向评委发送带有编号(参赛人员信息已隐藏)的参赛作品,各评委在独立判断的基础上,以推荐的方式评选出6-12个入围作品,并对所有作品以百分制进行打分,其中功能创新、材料合理、结构安全、造型美观、可实施性5个单项各占20分。本竞赛从所有合格参赛作品中,先经评委推荐选出入围作品,根据评委打分,共评出16个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2名(同分并列),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佳作奖9名,现对评奖结果进行公示

一等奖(同分并列)

环乐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作者(第一位为队长):杨璐,王慧,林芷扬,汤德飙

指导教师:颜培

无限叠环/哈尔滨工业大学

作者:黄睿,朱聪哲,柳馨,王翔

指导教师:叶洋

二等奖

时光爬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作者:李佳芮,戴礽祁,杨佳莉,付筠婷

指导教师:吴迪

The ice torch/埃因霍芬理工大学

作者:Jody Tissen, Iranzu V. Marina López de Dicastillo, Vincent Staat

三等奖

燎原之火/山东建筑大学

作者:田凯宁,李欣颖,刘源,管雨娇

指导教师:陈平

执手未来/西安交通大学

作者:谢霆伟,陈静雯,陈裕仁,刘雨佳

指导教师:甄蒙

圆·梦/烟台大学

作者:徐晨雪,邵明治,杨汶龙,陈佳力

指导教师:高宏波

佳作奖
2021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冰雪建筑创新设计大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薄壳与空间结构协会 21 工作小组 (IASS Working Group21)、北极大学联盟联合举办,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5届。本竞赛旨在推动冰雪建筑技术的可持续创新与冰雪文化艺术的可持续发展,未来我们将持续举办系列竞赛,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注:本竞赛奖金与证书将于本结果公布后2个月内发放,请各位获奖作者关注邮箱信息。

相关:

2021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冰雪建筑创新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