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熊猫数字艺术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示

        2022年8月24日,由我会承办的2022大熊猫数字艺术创意设计大赛评审会在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顺利举办,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二级巡视员余蜀峰出席活动,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科研教育处张黎明处长主持评审会,成都大熊猫旅游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鸶鸶代表促进会发言,四川省大熊猫国家公园文创专家委员会、四川省大熊猫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代表列席评审现场。

       张黎明处长主持会议

        张鸶鸶教授代表促进会发言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领导为评委们颁发聘书

        本次大赛共收到全国包括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宁夏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梧州学院、汉江大学、西安培华学院、怀化学院、广西生态职业技术学院、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四川工商学院、四川大学锦江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等全国33所高等院校,以及四川省大熊猫研究院、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熊非熊、弘耀文化、西柚潘达、金尚龙影、冰与墨白文化等共计40所创意设计类机构或个人提交作品共计1121件,作品题材立足大熊猫文化资源,以市场应用为导向,作品总体上呈现创意新颖、内容包罗万象的特点。
    评审现场气氛紧张有序,评审专家们以专业的视角对每一份作品进行严格“把脉”。经过数个小时的轮番讨论和评审,评审组最终在所有参赛作品中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各项奖项。评审委员以参赛作品具备的文化性、时尚性、创新性、市场性等因素作为重点考量,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综合评审,确保入围作品具有创新力、时尚力及一定的市场开发潜力。

    合肥工业大学 王建作品

    四川师范大学 杨开慧作品

     成都千幻星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品

    成都弘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品

    马梦璐作品

    成都大学陈颖作品(部分)

       对于此次评审结果,我会杨蛟秘书长表示:从内容上看获奖作品具有创新性和延展性好的特点,为大熊猫文创产品的开发提供了创意方向和内容,其次,从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上看大赛加深了企业、院校和大熊猫生态的了解和认知,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平台,为大熊猫生态文明建设、文创产品多元开发、大熊猫文化传播起到了桥梁和推动作用。
  • 评审专家介绍:

相关:

2022大熊猫数字艺术创意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