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澄照有货”首届澄照乡农文创设计大赛

澄,水清定也,如晴朗无云之天空,澄澈明洁,心澄体静。”先唐遗风,禅宗正统,澄照乡隶属于浙江省丽水市景宁县,古时乃景宁之中心,以茶闻名。千年以来,畲汉两族人民在澄照乡土之上咏唱着勤劳智慧的大歌。
为构建“澄照有货”地方农产品牌,将澄照乡传统工艺、在地文化等以新的创意理念、新的设计方式进行赋能。澄照乡人民政府特此举办“澄照有货”首届澄照乡农文创设计大赛,让“文化”与“产业”以崭新的形式融合、让事物因加入文创元素而变得更有价值,旨在构建农文旅综合发展体系,推动农文旅生态系统建设,增强当地产业市场综合运用度。

一、参赛类别

澄照有货”农产品设计大赛以“实用性、创新性”为主题,以“茶、粮、油、药、果、肉”六大农产品和本土文化为重点,诚邀社会各界设计从业者、企业、设计院校、学生及设计爱好者参与本次创意创新活动。大赛包含两大方向单元:“农产品包装设计单元”、“文创产品设计单元”。

1、 农产品包装设计单元:以“澄照有货”为主题,为六大品类设计整体包装体系,包含但不限于包装创新、礼盒包装设计、手提袋设计等(农产品清单表格详见报名表)。

2、 文创产品设计单元:

从文化现象延伸澄照文脉的挖掘,包含但不限于农文旅纪念品、茶文化文创产品、餐饮文创产品、文化产品组合、文创产品衍生等。

二、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国内外各界设计爱好者参赛、设计行业专职从业者、设计公司、设计工作室、各高校院校设计院校、设计专业学生、热爱设计行业的社会爱好者。

2、同一件参赛作品只能由一家单位或个人进行申报。每一位参赛者可以申报多件作品。

3、参赛作品初次投稿时提交电子版,以PDF、JPG、TIF等格式提交,图案不低于600×800像素,设计组作品还需提供作品矢量图;同时附100-300字的文字说明,简要说明产品名称、设计理念、寓意创意、材质、尺寸等内容。

4、参赛作品要求创意独特、内涵深刻、时尚实用、美观精致、品质优秀等。

5、参赛作品应贴近现代生活,兼具安全性、实用性和美观性,适宜在线上线下各渠道展示、推广或销售;不使用贵重材质,单件(套)作品成本合理。

三、奖项设置

1、金奖1名,奖金10000

元,并颁发证书。

2、银奖1名,奖金5000元,并颁发证书。

3、最佳人气奖1名、最具创意奖1名、最具风格奖1名,奖金各500元且颁发证书。

4、入围奖若干名,并颁发证书。

【以上获奖者作品均将收录于2022年澄照乡农文创设计年鉴》中】

四、专家评审

本次活动专家评审是由国内知名艺术院校专家学者、地方文化艺术界代表组成的权威评审团。

五、大赛进程

【征集阶段】

2022年9月1日——2022年10月1日

【专家评审阶段】

2022年10月2日——2022年10月9日

【公示时间】

2022年10月10日

六、报名方式

1、报名表填写,扫码下载报名表提交官方审核。

(报名表下载)
2、作品征集,参赛者以邮件形式提交至邮箱Jolie19820@163.com ,并注明邮件主题:“澄照有货”首届澄照乡农文创产品设计作品+作者姓名,作品以压缩文件附件,请按规定方式提交作品如有违规则视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