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陈设艺术品奖入围作品

2022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陈设艺术品入围作品揭晓

(排名不分先后)

为你喜爱的设计作品投票获得票数最多的前十名

将获得“最受网友欢迎的设计作品”

组委会并为其颁发证书

为中国原创设计献出你宝贵的一票

投票截止到9月28号

陈设艺术品奖入围为你喜爱的设计作品投票

01、玄烛张玮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仿古创新系列之一,以古代油灯为原型,结合现代LED模拟技术营造微微火苗在油盏中的盈盈之光.有吊灯、桌灯、落地灯三个形态.玄烛即是月亮的雅称,玄烛灯光宛如月光,高远清幽、安宁静谧在黑暗中创造出静与美的审美意境,光影氛围幽暗浪漫又带有一丝文气,恰是文人心中的一抹白月光。
02、此君.茶凳张玮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此君.茶凳”是“韧椅”系列的茶坐具。利用金属的强度与韧性打造轻盈简洁的视觉形象,茶凳更是用当代的材质与设计语言呈现竹子般俊逸挺拔,傲雪凌霜的君子形象,同时也寓意着坚韧顽强与高风亮节。独特的单根后腿支撑是它的标志性语言。轻薄的金属椅面轻巧的扣在框架上,利用金属的韧性保证使用者拥有柔软坐感的舒适性。充分体现“此君”虚怀若谷、柔中带刚的性格。 用最简洁的线条勾勒主体框架,干净利索没有一丝多余的装饰线条,整张椅子不需要任何螺丝即可轻松安装。 根据不同价格可选择多种椅面材质替换,为当下更加多元的茶空间提供了更为年轻时尚的选择。
03、几何板凳杨铭斌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方块与直线的语言互相叙事,探寻光影与色彩结构的关联营造空间。循环建造的诗意,以营造之淡泊,喻自身之素愿安闲。“林疏而知心澹,林清而知心幽,林和而知心远。” 用最基本的几何结构单体,进行切割与组合,在新的结构组合中,单体保持相对独立性和鲜明的可视性。延续20世纪初期的现代主义运动中荷兰“风格派”的美学观点。坚信艺术与设计具有改变未来的力量,能够改变个人生活和生活方式,对于改变机械主义、新技术风格含有一种浪漫的、理想主义的乌托邦精神!
04、贝海·藏珠(手作铜制落地灯)云南铜素文化有限公司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设计灵感: 源自在设计师与海洋的一次邂逅,海潮退去,沙滩赶海,捡拾到一个巨大的贝壳,渔民说把贝壳放耳朵边,能听到海浪的声音。 设计阐述: 落地灯形状复刻自贝壳,内嵌的灯泡点亮后宛若深海夜明珠般光明璀璨。流畅而不规则的曲线开合,蕴含了匠人千百次的锤炼。 万家灯火,流光溢彩,总有属于自己的一盏明灯。
05、新石器-飞行吴昊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新石器》作品根據石的形態進行再創作,探索回歸東方文化在陶瓷語 言轉換上的新語境,瓷的“器”與石的“境”產生了強烈的對比,新生 文化與固守、當代與傳統都在作品中得到了共生! 以茶几为载体,利用飞碟为设计元素,构成独特的形式美感。
06、新石器-泉吴昊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新石器-泉》作品根據石的形態進行再創作,探索回歸東方文化在陶瓷語 言轉換上的新語境,瓷的“器”與石的“境”產生了強烈的對比,新生 文化與固守、當代與傳統都在作品中得到了共生! 以洁具为载体,运用瓷泥浆与矿物质色粉混合注浆成型。
07、福舟椅吱音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福舟椅是一把为一座城市设计的椅子。以福州龙舟为设计原型,从形式出发,以达到对福州这座城市的标志性文化的致意,并通过这把椅子传递坚韧质朴的文化内涵。 我们采用西方的设计手法,兼具东西方设计美学,简洁而含蓄地表达出具有东方韵味的作品。整把椅子在结构上,将福州龙舟的龙头形式抽象化,提取出椅子的扶手、坐面及靠背之间的形式关系。我们对椅子的尺度反复推敲,使其在符合人机工学理论的基础上更加舒适。 福舟椅又分为:餐椅、沙发椅、吧台椅三个品类,每个品类有纯木头版本和软包版本,颜色上有原木色、红色和黑色。餐椅可做常规餐厅用椅;沙发椅可以在客厅搭配大沙发,也可以搭配茶桌;吧台椅在使用搭配中凸显优雅气质和文化气息。
08、虎牙·纸巾盒陈国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纸巾盒借鉴传统家具里的提盒形制,给纸巾盒搭配提梁,提梁和纸巾盒是各自独立的两个部分,可分开使用,也可以组合一起使用,多重功能,方便使用,且具有艺术美感。 纸巾盒运用榫卯转轴原理,将盒子上部分做成可活动的两扇门板,门板上伸出四颗“虎牙”,可以牢牢固定住纸巾,做到轻松抽到最后一张纸,解决了传统纸巾盒在纸巾抽到三分之二左右的时候,纸巾掉落盒内拿不出来的痛点。这种压纸技术为设计师原创,已申请专利。 纸巾盒延续明式家具形简工素的特点,强调工艺的精湛和生活的质感。通体采用榫卯结构,结构稳固,精致美观。盒面采用五边形密铺工艺,将盒面以拼出独具特色的几何图案,兼具中式造型之美和西式艺术特点。此外观为设计师首创,已申请外观专利。
09、Waltz chair柳毅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在设计中,女性优雅的舞姿给了设计师很大的启发,设计师把自己对服饰飘逸意向与舞步间人与人微妙关系观察的考量融入了该件坐具设计的思考当中。同时设计师通过对材质做法的探索,将细节更具表现力的呈现,在简约与丰富间找到平衡,赋予了这款座椅飘逸、轻盈,自由的观感。同时在坐感方面设计师也给予了充分的考虑,在充分表达美感的同时也为使用者提供优秀的坐感。
10、傢系列休闲椅深圳市华意整体家居有限公司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傢:在中华大地千年的文化中,有许多十分特别的家用器物 盛酒的“觞”,温酒的“铛”,盛水的“缶”,烹饪的“镬”旅行的“提盒”,托物的“器 座”,这些器物包罗万象,有些代表了中国古代的礼义传统,有些传递着一个朝代的独特习俗 涉及衣,食,住,行,文,武,礼各个方面 这些器物统称为“傢”。Beni collection:beni是意大利语,对应的英语是goods,有个人财物的含义;BENI,有家庭物品的意思,同时恰好也是bene的复数形式,bene是意大利语的“好”的意思。 溯源东方文明,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挖掘“有趣的灵魂”。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人们日益追求在精神生活上的丰盈,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及热爱受到海内外的追捧。应用现代的设计手法及现代的制造工艺水平对传统文化进行新的演绎,走不一样的路,让家居产品焕发新活力。 古代丝绸之路上,提盒是漫漫游路上的一件重要器物,为古人存置物品之器。它可提可置,在旅途中便于携带十分方便,亦可以端放于家中作为储物或装饰。是古代家庭不缺少的物件,也是文人寄托情怀的雅致物件。 “傢”系列休闲椅设计巧妙的运用了提盒的概念,在款式与色彩的高度灵活的组合中,既有着实用的功能又有着丰富的美感。足以适用不同场合的需要,无论正式会谈亦或家庭小聚都能度过愉悦时光。 休闲椅有着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在坐感上有着良好的填充效果和包裹感。让使用者多了一些舒适与安全。

11、迹异GEMREIN——海格力斯椅(HERCULES CHAIR)

深圳市华意整体家居有限公司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身为希腊众神之王宙斯与天后海娜之子,拥有连神都望之莫及力量的海格力斯(HERCULES)。 从生活出发,怀揣着对童年的趣味,以“蚂蚁”为原型进行产品设计。 小小的“蚂蚁”是力量的象征,而海格力斯(HERCULES)也是希腊众神中的“大力士”。在希腊神话中海格力斯(HERCULES)有着“ 强壮、勇敢、坚强、纯真、上进”的性格色彩,是英雄的化身。当然这也是设计师儿时的梦想。 纤细的蚂蚁腿采用了304的不锈钢材质,有一种“有劲”和“干练”的支撑感。满天星的面料附着、包裹在定型开模的座面和椅背上。椅子的头部完美的传达了蚂蚁的神情,“眼睛”、“触须”,还有充满肌理感的面料,再搭配着古铜色的金属“蚂蚁腿”。完整的呈现了蚂蚁形象的可爱。 海格力斯椅(HERCULES CHAIR)做为居家搭配的一把休闲椅,能够充分的点亮客厅或者是卧室空间。当然,如果是女孩房也是不错的选择。 设计上的巧妙在于通过纤细的金属不锈钢材质来支撑整张椅子,既要考虑设计上的美感,也要考虑产品结构上的稳固性,这不得不说是一种挑战。
12、歇山上海春耕实业有限公司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歇山建筑是中国传统建筑中最基本、最常见的一种建筑形式。屋面峻拔陡峭,四角轻盈翘起,玲珑精巧,气势非凡,它既有庑殿建筑雄浑的气势,又有攒尖建筑俏丽的俊雅。 属于汉代以后南方地区形成的屋顶形式,并在南北朝时传至北方地区,之后广泛传播到东亚很多国家。 歇山建筑具有一定的形象特征,构成这种外形的内部构架却有许多特殊的处理方法,因而形成了多种构造形式。这些不同的构造与建筑物自身的柱网分布有直接关系,也与建筑的功能要求及檩架分配有一定关系。 歇山这款休闲椅与歇山建筑有着相似的建造逻辑,形制源于内构造和外功能。形式、构造和功能完美的产物,故取其名为歇山。 歇山由不锈钢底座,铝合金座框架、双层编织和软垫四个基本构造组成。 如果拆解来理解:不锈钢基座,四足鼎立如坚实如房屋柱梁;铝合金柔美曲线形成座靠的承托如屋顶;涤纶户外编织包裹在铝合金框架外如屋顶上覆盖的灰色筒瓦,有序有组织的延展开来,给身体最好的保护。四层结构一层层叠加、包裹最终形成一个整体,刚中带柔。 金属构建的主结构和次结构,充分满足户外季候和搬运使用的耐候坚固性;户外编织绳的包裹,不仅给身体提供软接触弹性承托,又充分满足户外雨水的渗透要求,与屋面瓦有相同功效。 色彩取自大地色系,冷灰和暖卡其色,与南北方建筑环境都能完美融合。
13、芥子园茶桌上海大悦实业有限公司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茶桌造型取自中国传统绘画经典课本《芥子园画谱》中的一块卧石。勾勒其轮廓,抽象其线条,形成一个由正六边形刻意组合的不规则形状。六边形的边缘线条暗藏了有趣的立体视错觉,几个桌面还可以组成曲水流觞的场景,古意盎然。配套的椅子形制取自明式如意云纹六边形扶手椅,改用不锈钢做腿部框架,更加挺拔隽秀,用激光切割工艺让传统造型之美细致入微。六边形坐靠采用羊毛混纺软包刚柔相济,趣味实用,让喝茶小聚更加舒适惬意。 关于再生水泥: 中国广东潮州作为世界 70% 日用陶瓷的母体,全球最大的日用瓷生产基地,其背后所产生废弃陶瓷的数量难以想象。针对潮州日用陶瓷工业废弃物进行深入研究,并尝试一步步走向日常产品的循环,例如再生骨料等替代天然骨料配制混凝土,以此减少资源能源的自然资源消耗,一直是本土创造深入研发探索的方向。
14、2022 案几 -《金字塔》泉州市上相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设计理念: 三角体,一个古老而当代的命题; 古老是源于那座神秘的世界奇迹,当代是因为这个结构的特殊意义; 一层两层三层四层,当作品用榫卯结构诠释,玻璃平衡了材质和棱角的坚硬; 我们可曾看到昨天的智慧和今天的思想在碰撞?我们是否会开始思考明天? 自此; 你看到的是一座塔?还是一座山?还是一座生活的模样?
15、2022艺术品 -《星河》王志强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沒有人能夠給夢想一個具體的描述,大概是因為在每個人心裡,星辰大海的模樣都很專屬; 見過大山,走過大海,經歷過人潮澎湃,它們在藝術家心裡匯聚成為宇宙; 說不清是夢想落地成為經歷,還是經歷昇華成為夢想; 當人的思想學會了石的語言,心裡造夢的抽象就生長成了眼前的具象; 從此,記憶悠長,星河璀璨。 造夢這條路,不要在開始的時候開始,也不要在結束的時候結束...
16、70度茶几董合肃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70° 茶几设计想法来源于中国传统折纸工艺,对片状材料的切割、错位、拼搭,构成了虚、实三棱体的变化,通过相同的组件进行阵列分布组装而成的一款茶几。 部件之间的穿插结构有效的解决了产品稳定性的问题,其任何角度都是不一样的视觉观感体验。主体使用MDF批量化生产加工,用五金配件进行组装三个扇形部件组合成圆形台面,脚柱的斜切方式避免了踢脚的问题,统一的组件,方便批量化生产加工,减少了维修和替换成本,在材料使用及制造过程中保证最大程度的环保。圆形的造型能很好的融入空间,并且能保护家人安全。
17、鸭子灯王树茂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鸭子灯的造型提取自浮在水面的鸭子,简洁的几何结构勾勒出生动的比例形状。弧形的底部赋予产品不倒翁的特性,使产品富有玩耍的乐趣。鸭子灯具有触摸式开关,Type-C充电接口,满电可续航超过10小时,可作为移动光源,多场景适用,随心摆放。可爱的鸭子灯能为空间带来温馨与快乐的氛围。
18、理石郭璐璐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几何简化传统家具, 与建筑的变化如出一辙。 要说不同之处, 便是建筑之「变」, 在配合人的行动, 家具之「变」则是配合人的姿势。 框架是基本结构的存在, 组成为何物, 都视乎「相对」的关系。 建筑,家具都与人 共同拥有相同的「遗传密码」, 又或者是, 曾经拥有过相同的「遗传密码」。 古代中国的家具, 形同建筑内的建筑。
19、“水波” (沙发 WAVE)赵国惠Gretta Zhao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设计灵感来源于海浪 远处的海,细沙卷着白色的波浪 一层一层向海滩巡游 幔帐般的细腻 在明暗的风里低吟 我的手 轻轻穿过你如波般的长发 旖旎缱绻,晚星回眸 每一层都写满了温柔
20、《邻居》张超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邻居这件作品是通过网络技术,将我本人在重庆家里真实的日常生活起居行为,实时转化为雕塑形体的动态变化呈现在另一个城市空间现场的雕塑中,使得这个雕塑因艺术家本人的生活行为而处于一种不断的、实时的动态变化中。我在重庆的家里安装了很多监控设备和感应装置,所以我在房间里走路的声音、打电话的声音、日常说话的声音,都会实时同步到现场的雕塑中。我在家里开灯关灯,现场的雕塑也会有灯光的打开和关闭;我开关家里的门窗,都会实时链接在雕塑中的门窗开关的变化;我在家里做饭,雕塑上的烟囱就会冒烟出来;我在家里晾衣服,雕塑上也会有意向的形体从雕塑中伸出来代表我在晾衣服;我上下楼的时候雕塑中的形体也会发生上下运动的变化,即使是我在家里开水龙头,也会让现场雕塑中相对应的形体运动起来,等等。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个雕塑就是我的生活——一个住在作品里的艺术家。那么对于雕塑所放置的环境和生活在这里的人,从陌生到熟悉,从好奇到日常,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慢慢地,这个雕塑也就成为了你身边的邻居。 邻居这件作品不只是一个独立的雕塑,更像是一个建筑体,一个微型的空中小别墅,一个家的日常生活起居,一个由科技链接起的行为分享。进而体现出新时代下,人与人、人与空间、不同空间与空间的实时联结与共生。让生活重新回到艺术现场。
21、SUN3郭璐璐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圆是一闭合的环,点在其中循环,无始无终,无正无逆,无因无果。 框架由三组部件构成,形似太阳的轮廓与光辉。 “三”在中国古文里,通常不是确指数字3,而是一个虚数,指数目很多。
22、“苏醒” (沙发 REVIVE)赵国惠Gretta Zhao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灵感来源于牵牛花丛 以暮色做底 仿佛重峦叠嶂中苏醒的花朵 舒展眉眼 野百合山谷黑夜如画 飞萤若星 叫了一整天的云雀 落在眼眸中 收落翅膀 寂寂无声
23、飒露紫&特勒骠世纪金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这组作品取材于浮雕昭陵六骏,描绘了飒露紫战后负伤归来的情景,被作者隐去的断剑和不远处飞奔而来的特勒骠展现了艺术的想象力和感染力,马和人之间似乎有一种天然的生命呼应,成为一种相互怜惜与理解的命运共同体,表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人马合一 ,天人合一”文化牵绊。 雕塑遵循唐代特色,造型圆浑、生动十足,马的造型在唐马基础上,博釆汉魏时期的石刻造像语言,强调形体结构的完整浑然。作者保留了古人战马的威武、骁勇、健壮的神韵,马的肌肉、骨骼、形态在大气洗练的表象下,透露出细腻唯美。充满了生命的张力,具有古朴、厚实、稳重和崇高的审美特征。“无论何种姿势,无不具有一种武士风和坚如磐石的精神力度。”作品藉由当年岁月引发今日之思考,是艺术家的经验与时代体验之间的真实空间,以盛唐文化的自信与品味给予当下提示与反思,引发国人对于中华民族复兴与崛起过程中对于大国文化应有的思考。
24、金辉淮安世界城项目 风调雨顺装置广州创与思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装置提取“淮水”与“运船”的轮廓,,以抽象化的形态,承托淮水演绎出的粼粼水晕,重现“运河之都”的千古神韵。 大厅的船形艺术陈设与整体空间营造出气场流动的意境与气息。空间内运用水滴形状的艺术装饰,借用抽象手法将天降普泽的瞬间定格,凝练提取内在文化底蕴贯穿始终,形成一场人与天地之间的自然对话,巧借水流之意向表达出天赐祥和的美好寓意。 水养万物,水育新生,它代表着一切的起源与开始。水滴装饰为原创雕塑作品,设计团队以水滴为载体,联结天地关系,一汪涟漪、打破空间沉闷。装置以现代艺术的舞美方式呈现,在形状、光线、色彩的多维变化流动之中,撷自然之美,演绎着一次优雅的艺术盛宴。 从容与灵动在光影斑驳间流动。阳光遇到金属,给它镀上一层温柔的光,让空间在轻盈色彩之间起伏流转,塑造出整体环境的连续性与些许诗意。
25、光影放映机吱音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我们不仅仅关心设计,也关心被忽视的日常。 疫情期间,人们很容易因长期处于同一个空间,而无法再像往常那样真实且自然感知时间的流动。 基于此,我们以设计为媒介,希冀提出一个全新的实验性产品,制造不受时空制约,可随时随地再现的“动态光影”。 通过精准调控光与镜面的距离关系,约束光线的存在、反射与形状,达到理想的效果。模拟60年代手摇放映机的工作原理,在形如灯筒的圆柱造型主体里,用内嵌的凸透镜加强光束的聚光效果。方形的出光通道,使光束的形状得到合理控制。灯具的主体前置两块大小不一的压纹镜片,承载放映的“光学”作用,加强折射。这里,“声音视觉化”被巧妙运用到“放映机的把手”——“风铃”。当有外力触动风铃,透过灯筒投射出的黄昏般的光影在交叠折射后开始变幻,暗示“风来了”,动态的光影与风铃声频频共振! 光,除了是空间的塑造者、定义者、展示者,更是情感的传递介质。人们对其最渴望的时刻,往往是身处黑暗或囿于室内之时。“彩虹制造机”与“光影放映机”都是基于这个思考而触发的设计实验。 一系列自然而然又意想不到的连锁反应,看似是毫不相关事物之间链接,实则用工业设计的手法造就一个富于情感温度的艺术装置,重新定义光影、空间、个体与时间的关系。
26、颜真卿先生的空间-椅子刘文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颜真卿先生的空间 当代中国原创设计家具 歌颂高品质生活 现代工业制造的产业背景与差异化 现代性的人性化内涵 特定功能适配 传统生活器具 艺术审美信息 考虑到空间预留的必要性 充分有效提供使用功能的前提下 器物的有效性务必反应到空间的有效性上 我们知道空间的留白是品质核心 人行为的便捷 安全 高效是家具器物与空间的内在要素 设计在就以人为本的核心范畴是更细微的对应解决之道 回溯前人生活智慧我们发现多有器物成型的必要性与必然性 经典明式家具的器型与物料构造逻辑几近完美 书法作为我国特有的线条艺术形式 都为我们塑造器物提供了确切 可靠的营养 与今天生活方式适配的独特形式其背后都是关注人的行为与美得以成立的来源使然
27、十面玲珑深圳市铂晶艺术有限公司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中国历来有赏石的文化传统,这是独特的文化积淀下来的中国基因,玲珑剔透的太湖石希望能重新审视这种特殊东方的审美观,将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进行碰撞,提示浮躁的当代社会在中国传统文化和哲学中寻找自己的人文精神。作品采用科技与艺术、传统技艺与当代工艺 传统文化与当代语言相融合的构成形式,将中国文化积淀下来的文化传统以新的一种形式展现出来。
28、与光徐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雕塑家擅长运用汉白玉的材料进行抽象雕塑的创作,这次他用雕塑的创作手法设计了一盏灯——《与光》。 它首先是一件雕塑,完整的语言,线条利落流畅,而大理石的优雅,给作品的理性染上了一点儿浪漫;接着设计者在它心上加了一束光,暖色的灯光与石材温润的质感相互映衬,温暖而美好,像是在人的心上加了一束光;试想,当光消失,我们看到的是什么?当光出现,我们看到的是什么?很显然,这束光在这里最大的使命并非照明而是,气氛里的美好,以及,现象里的思考…
29、反省灯组WUU物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横轴 270°与纵轴 270°旋转带来无死角的全局检视,支持亮度与色温调节,落地与垂吊,两种呈现形式,三个规格可单独安置或组合。如枝干上的果实,亦是低头反思的折射。极具拓展力的全新灯组系列——时时反省,全局检视。
30、海口江东售楼处主题艺术雕塑《时间-瞬间》同人艺社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海口言·艺术馆这座覆土式建筑建于海边公园,巨大的绿化面积及湿地将这个艺术馆包裹在自然之间,恍如一块白色岩石。艺术馆希望能为观者创造一个与自然交流的精神界面,在海口这座城市的美学土壤上,播种艺术的种子。 依此背景,我们以 “时间—瞬间” 为主题,创作的包括《定格》、《轨迹》、《凝望》三组雕塑作品,共计17件人物单体雕塑。通过由室内“走”向室外空间的雕塑作品,提升了建筑、室内、户外景观的艺术调性,打破了“内”“外”的设计边界,强调了建筑的艺术馆特性。作品与艺术馆环境和谐统一,雕塑作品感染了环境,而环境让雕塑作品放射出更加夺目的艺术光彩。 通过写实兼意象的手法,雕塑单体的每个细节都是反复推敲研究的创作。以铸铜工艺为主导表现形式,从飞悬于高空到驻足凝望,由定点到行动轨迹的演化,提高视觉平衡性的同时加强作品的空间关系。一系列由动到静变化的艺术雕塑贯穿于室内外空间,用不同的呈现方式演绎着瞬间与永恒的哲学寓意,传达着关于“时间”的思考。在户外广场中央,作品以高低阵列不同年龄段的雕塑群像作为系列雕塑的收尾,在节奏上迎来了作品的高潮,又由群像凝望的视线给予作品更广阔遥远的延续,这仿佛是作品生命力的新起点。随着岁月在铜身上缓慢的自然氧化留下的辩驳印记,“时间”这一设计理念也逐渐在作品上沉淀。 经过与雕塑家的专业碰撞、磨合,最终呈现的系列雕塑作品具有经典又当代、具有感染力的艺术气质,满足了观众对艺术馆的一切遐想。同时,作品从艺术上升到人与自然、宇宙的沟通和对世界本质探索的哲学高度,留给观众对作品更多元的解读。 室内—《定格》: 室内空间的人体雕塑,极具空间张力的肢体动态刹那的定格,垂吊于室内走廊的过渡空间,定格的瞬间传达时间的不同状态与维度的意象。 室内过渡室外—《轨迹》: 连续的瞬间构成永恒,人体与空间进行着有趣的对话。“破界”,是我们的创新观,不被限制,不被裹挟,不自设屏障,才能走向无极。 室外—《凝望》: 仰望星空的人群在林下静默的凝聚,作品通过人、自然、空间引申至对人类宇宙永恒的探索。 “永远记住,要仰望星空,而不是注视脚下,感受你所看到的,探求宇宙存在之迷,永保好奇之心。——斯蒂芬.霍金”
31、Seed-000223.Rosa李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作品“Seed-000223.Rosa”是艺术家从对植物种子的观察中获得的灵感,创作的系列作品之一。这是来自宇宙中遥远星系的一颗“种子”,是对未知的渴望,是生命的能量。这颗种子穿越亿万光年的距离,来到我们的世界,带来神秘的力量和希望。它是一种象征关乎与“道”,它是我们连接天地的法门,老子曰:谷神不死,是谓玄牝。玄牝之门,是谓天地根。绵绵若存,用之不勤。一切生命的种子都植根于我们的心中。
32、Mademoiselle座椅柳毅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Mademoiselle座椅的设计是从女性的外套中汲取灵感,将柔软温暖的羊毛大衣中翻转与扣子的元素转换到座椅靠背的设计当中,形成椅子的靠背与支撑,给人以亲近可爱的感受。同时在底部搭配胡桃木腿在不失可爱的同时显得大方庄重,这款椅子可以使用在多种场合,既可以应用于庄重的餐厅作为餐椅,也可以在书房作为工作椅,甚至使用于卧室空间。
33、铂晶仙儿椅深圳市铂晶艺术有限公司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大自然总是不生不灭,不增不减,自然而然,生生不息地“造化万物,推演万物”,人类来自大自然却也会终归干它,一草一大总是给我们莫名的感动,在都市的喧嚣中大自然离我们似乎既亲近又遥远,我们需要它却总是难以触摸,“仙儿”带着熟悉又陌生的面孔出现在我们面前,她仿佛告诉我们,对干大自然,来一次全新的拥抱,给自己一个惊喜,也许爱自然、爱生活,这就是人生的意义.
34、颜真卿先生的空间-桌子刘文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颜真卿先生的空间 当代中国原创设计家具 歌颂高品质生活 现代工业制造的产业背景与差异化 现代性的人性化内涵 特定功能适配 传统生活器具 艺术审美信息 考虑到空间预留的必要性 充分有效提供使用功能的前提下 器物的有效性务必反应到空间的有效性上 我们知道空间的留白是品质核心 人行为的便捷 安全 高效是家具器物与空间的内在要素 设计在就以人为本的核心范畴是更细微的对应解决之道 回溯前人生活智慧我们发现多有器物成型的必要性与必然性 经典明式家具的器型与物料构造逻辑几近完美 书法作为我国特有的线条艺术形式 都为我们塑造器物提供了确切 可靠的营养 与今天生活方式适配的独特形式其背后都是关注人的行为与美得以成立的来源使然
35、圆子ATOM灯具系列东莞市创物空间家居有限公司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ATOM是一款足够抓人眼球的灯具,长而集中的LED光源搭配简约美观的灯罩,在家居一隅营造雅致的氛围,不冗余、不喧宾夺主。灯具的灵感,从“圆子飞翔”中获得,意在万物归元,把光亮洒向自由之地。 圆形灯罩由柔性碳钢线制成,可以根据喜好装置灯罩形状,可组装X/S/I形状,光影洒在不同形状的灯罩上,产生丰富层次变化。 同时,采用LED光源,与普通灯泡相比,更节省能源,散发的热量更少,使用寿命也更长。 光影动静之间驱散空间凝滞感,取而代之的是空灵恬静的灯光享受。
38、2022 - Designer+-《全局》-围棋盘泉州市上相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生活如棋,目之所及皆是軌跡! 設計者一直對中國文化與文明充滿著好奇心,創作的過程是一個探索的過程。 玄青石的介入,賦予了縱橫博弈的沉穩底色,一種源遠流長的思想底色; 線條的尺度考量,作品的結構營造,在細枝末節的考究里傳遞著傳統與當代之間的對話。 生活如棋,目之所及皆是軌跡; 黑白棋子是一個個經過思考之後的坐標,每個坐標間的關係,充滿著無限的可能性; 牽一髮則動全身,一子落則滿盤活; 誰,都是下棋的人...
37、《龙·舟》央美品辰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龙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甚至可以说是华夏文明的精神代表,距今可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5000年前的沅陵龙舟,龙舟同时还有纪念屈原的故事,这都说明了龙舟在我们东方人的心中是有非凡的意义的。 端午划龙舟也是中国人延续几千年的传统,同时反映了人们团结奋进的精神。 作为当下的我们,如何以新的语言,开放的方式去解读传统文化,这是我一直在思考和尝试的方向。 因此我希望让传统的文化符号叠加一层当代性,我想到了让机械装置和龙舟结合起来,使其自己动起来, 使龙舟化身为”龙“,以梦为舟,为传统文化增添一层我们这个时代的烙印。
38、《和字座椅》央美品辰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以“国际化”为主题,围绕“俄罗斯·印象”,提取俄罗斯特色,以俄罗斯具有代表的传统特色文化为园区的主要设计灵感来源,以此贯通整个园区景观节点的空间串联。为沣东国际商业文化生活综合体增色,增强美誉度和提高知名度,通过艺术点亮商业综合体,打造专属沣东国际商业文化生活综合体特色亮丽“名片” 作本次作品提取中国从古延续今的书法中的汉字,汉字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化石、是历史的载体,是前人智慧的结晶,“和”来创作,想要表达以和为贵,和天下之意。中国文化中“和”是具有极深含义的文字,有着浓郁的文化意蕴、独特的文化魅力和深厚的民族情结。汉字之美,美在形体、美在风骨、美在精髓、美在真情!
39、蕉叶BIMAI台灯东莞市创物空间家居有限公司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BI-MAI在泰语中是“新叶”意思,设计师的设计灵感来自泰国绿植,蕉叶又是泰国代表植物,产品形如蕉叶,故取产品中文名为蕉叶。泰国处于热带季风气候,这里高温多雨,常年枝木繁茂。树木分层生长,高大的树下有灌木,灌木下有草丛,层层叠叠。BI-MAI在设计师的心里便是泰国的代表。 设计师在这款灯中融入传统泰国工艺技术和材料,使用PVC做灯罩,用特殊工艺制作出重叠花纹图案,创造视觉上的波纹效果。在灯光强烈的地方,还能看到缕空的状态。瞬时间,那一缕摇曳的烛光,带回了无数人童年的回忆。 BI-MAI的特别之处,还在于他的灯罩可拆卸,拆下灯罩的BI-MAI,就像一个煤油灯。同时灯罩可弯曲,可水洗,防尘。 截至目前,BI-MAI已出了6款颜色,青铜、红铜、粉色、绿色、蓝色、黑色。缤纷的色彩犹如泰国的气候与人民,热情且奔放!
40、官帽休闲椅 几间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外形形似宋代官帽,宋代官帽有四平八稳之意。单椅遵循人体工学的设计曲背设计,兼顾支撑性与舒适性环抱露背,弧度自然贴合背部曲线。
陈设艺术品奖入围为你喜爱的设计作品投票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初评评委
感恩他们的无私感谢他们的支持

他们用专业的视角

展现了对每一位参赛者的尊重

他们用丰富的阅历

审度每一件独一无二的作品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初评评委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进入终评阶段
以上入围作品,再经13名终评评审进行最后的专业打分,选出每组别前十的作品,经过进空间、麒麟说等环节后共同评选出该组别金奖,于颁奖盛典当天公布。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终评评委相关:

2022【陈设中国·晶麒麟奖】作品征集

2021【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大奖提名作品

2021【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园林陈设奖入围作品

2021【陈设中国·晶麒麟奖】未来奖入围作品

2021【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空间光影设计奖入围作品

2021【陈设中国·晶麒麟奖】陈设艺术品奖入围作品

2021【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空间陈设美学奖入围作品

2021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入围作品名单

2021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2020【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大奖提名作品

2020年第十一届【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未来奖入围作品

2020年第十一届【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空间陈设美学奖入围作品

2020年第十一届【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空间光影奖入围作品

2020年第十一届【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陈设艺术品奖入围作品

2020年第十一届【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公益民生奖入围作品

2020年第十一届【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园林陈设奖入围作品

2020年第十一届【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奖项征集

2019【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大奖提名作品

2017【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公益民生奖 获奖作品

2017【陈设中国•晶麒麟奖】陈设艺术品奖 获奖作品

2017【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空间陈设美学奖 获奖作品

2018年【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奖项征集

2017【陈设中国•晶麒麟奖】未来奖 获奖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