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戴森设计大奖(James Dyson Award)全国组冠军作品

戴森设计大奖是一项国际性的设计与工程大奖,旨在嘉奖、鼓励和启发新一代的设计工程师。它面向所有工程专业或设计专业的大学生和新近毕业生开放征集。

CARERARE-罕见病筛查方案

设计:院旺、王靖、马圣进

大学/机构:华东师范大学

地区:中国

一款快速,无痛,低成本的可在大范围人群中开展的罕见病筛查方案。
ATL-59
设计:Iván Aaron López,Brizeth Garcia Diaz

大学/机构:Universidad Autónoma Metropolitana

地区:墨西哥
ATL-59 是一种有助于在公寓中收集雨水并有助于在日常活动中节约用水的系统。

DOTPLOT

设计:Debra Babalola,Shefali Bohra

大学/机构:Imperial College London/Royal College of Art

地区:英国
Dotplot 是一种家庭乳房健康监测工具,每月提供指导性自我检查。它旨在通过支持和鼓励女性坚持定期的乳房自我检查程序来促进早期发现乳腺癌。

NOBSOLETE

设计:Nathan Hubert, Mano Silberzahn

大学/机构:Strate school of design

地区:法国
Noobsolete 厨房工具是一种多功能厨房用具,可让用户随心所欲地烹饪。与通常密封的厨房用具不同,Nobsolete工具可以打开的,因此在出现故障时,您不必将其扔掉。该设计提倡维修并减少材料使用以限制电子废物的产生。

HEMI

设计:Natalia Ikebara

大学/机构:Umeå Institute of Design

地区:瑞典
Hemi 是一款治疗性玩具,可激励手臂手部运动障碍儿童继续以有趣的方式在家锻炼。它由物理控制器和带有治疗游戏的数字平台组成,以提高他们的手部运动技能。

FIREOUT

设计:Tasneem Nawar,Zahrah Tungekar,Eman Rashid,Zahid Rehman,Deenah Sabaahat

大学/机构:Heriot-Watt University

地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FireOut是一个系统,旨在通过采用环保技术控制反复爆发地区的野火,以保护生命和土地。

IVVY

设计:Charlotte Blancke

大学/机构:Universiteit Antwerpen

地区:比利时
ivvy 将 IV 疗法的设备与家庭环境的需求相结合。ivvy 包括为患者提供最佳移动性的可穿戴设备、使用直观的输液泵和一个软件,以便护士可以远程跟进患者。

ZEST

设计:Yoosung Kim

大学/机构:ECAL

地区:瑞士
脑瘫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穿鞋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挑战。有了 Zest,他们可以快速轻松地佩戴它。此外,还可以根据个人体能数据,采用3D针织和3D打印技术进行设计。

BREATHE

设计:Konstantin Wolf

大学/机构: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地区:荷兰
BREATHE 是作为一种被动且可持续的通风解决方案开发的,旨在改善小型生活空间的室内空气质量,并满足不断增长的 Tiny House 社区的需求。为什么?因为事实证明只有窗户是不够的。

KOMILO - 奶牛发情检测系统

设计:Thitikorn Wangsaen,Kitsakorn Lasree,Minthorn Phunthawornwong,Worravaran Treetippayanan,Kanawat Phuengphadung,Treetep Seangow

大学/机构:King Mong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onburi

地区:泰国
这是一种基于物联网的奶牛发情自动检测系统,以减少人为检测发情的错误,增加奶牛人工授精和产奶的机会。

旋转安全钩

设计:Junghyun Yim,재경 김,승래 조,태호 김

大学/机构:Hongik Univ

地区:韩国
“旋转安全钩”通过安全钩的旋转穿过脚手架的垂直构件。因此,无需工人的手动拆卸过程就可以移动到下一个水平构件。
MA-PENCIL

设计:CHAN LE QI

大学/机构:UNIVERSITI SAINS MALAYSIA

地区:马来西亚
研究自闭症儿童在学习活动中面临的问题。MA-Pencil 是一款多功能铅笔套装,用于指导自闭症儿童独立书写。该设计包含有趣的音频。同时,纠正他们握铅笔的方式。

AIRLIFT

设计:Fergus Davidson,Maireid Carrigg,Maneet Singh

大学/机构:RMIT

地区:澳大利亚
Airlift 是一种低成本的气动患者转移设备,可帮助无人陪伴的医护人员安全地执行三个关键的患者移动。

O_OLEY

设计:Kin Nam Kwok,Minji Seo,Chan Kwun Chung,Yuen Yin Leung

大学/机构:HKUST

地区:中国香港
O_Oley 是一种用于阻止青光眼发展的生物医学设备设计。它通过在光学组织和肌肉上提供光热拉伸来减轻眼部压力并保持眼睛健康。它改善了眼部顺应性并保护了视神经。

AIR TALK-STARTER

设计:小嶋凌勢,設楽明寿

大学/机构:筑波大学大学院

地区:日本

当聋人或听力障碍者与没有听力损失的人交谈时会造成混淆,并且可能难以解决误解。Air Talk-Starter 可以向正在交谈的人的头部发射一个空气涡流环,以指示通信来自的方向,从而向合作伙伴发出谈话开始的信号。
REHABIT
设计:John Tay
大学/机构: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地区:新加坡

中风患者每周只看一次或两次治疗师,每次仅一小时。在剩下的时间里,Rehabit被设计成他们在家的私人治疗师。旨在用手引导患者正确、安全和独立地进行训练。
SMARTHEAL
设计:Tomasz Raczyński,Dominik Baraniecki,Piotr Walter
大学/机构:Politechnika Warszawska

地区:波兰

SmartHeal - 精确、经济且可扩展的智能 pH 传感器与伤口敷料集成,用于监测慢性伤口状况。
EPISHOT
设计:Arjun B S,Ajay Krishnan A
大学/机构:Indian Institute of Science, Bangalore

地区:意大利

EpiSHOT 是一种可重复使用的肾上腺素自动注射器,适用于接触过敏原后突然发生的严重且可能致命的全身过敏反应的患者。
MOSES
设计:陈岳峯
大学/机构:实践大学

地区:中国台湾

聋人骑自行车面临许多安全挑战。该设计采用“Sound to Motion”感官替代,将道路信息转化为动态语言,让骑行更安全、更舒适。
TACO
设计:Afeef Khan,Caitlin Kuzler,Clayton MacNeil,Eden Lazar
大学/机构:McMaster University

地区:加拿大

Taco 是一种辅助工具,可让您更轻松地进行烹饪准备。它允许没有经验的家庭厨师和任何手部活动受限的人将食物切得更薄、更直、更安全。
MÉADÚ (MAY-DO)
设计:Paul Hendrick
大学/机构:TU Dublin

地区:爱尔兰

Méadú 旨在通过为 7 至 12 岁的学生提供交互式数学课程来帮助抑制数学焦虑的发展。该板主要用作交互式乘法表,供孩子们学习多达 12 次乘法表。
ORBIT MOUSE
设计:Simon Hochleitner
大学/机构:FH Joanneum

地区:奥地利

轨道鼠标可预防和抵消 PC 工作期间因重复运动引起的肌肉骨骼疾病。它将通过阻力带进行的强化练习融入工作本身,并在长时间坐着时提供持续的锻炼。
BRAKONG
设计:Emmanuelle Pangilinan,Jason Pechardo
大学/机构: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 - Diliman

地区:菲律宾

Brakong 是一种用于乳腺癌幸存者的轻型外部乳房假体,帮助她们在手术后体验到自尊感和身体形象的改变。Brakong 让佩戴者可以选择他们想要的外观和感觉。
HOOPS
设计:Javier Herraiz,Carmen Núñez,Julia Viela,Pablo Jiménez,Claudia Fernández
大学/机构:Universidad Politécnica de Madrid

地区:西班牙

Hoops 是一款专为轮椅设计的革命性行李箱。通过连接到车轮的轴上,它的用户在旅行时获得了绝对的自主权。
PHYSIOCIRCLE
设计:Selami Erdoğan
大学/机构:Middle East Technical University

地区:土耳其

PhysioCircle 是一套培训系统,可将物理治疗师或患者亲属所应用的胸部理疗方法正确有效地应用到患者身上。因此,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可以轻松呼吸。
TRASHBOOM
设计:Moritz Schulz
大学/机构:Bergische Universität Wuppertal

地区:德国

TrashBoom 是一个可扩展的浮动屏障,通过利用当地可用的低成本材料和低技术实施来阻止发展中国家河流中的塑料垃圾并防止其进入海洋。
HATCH - 医用摇篮
设计:Sarah Lakomy
大学/机构:Massey University

地区:新西兰

Hatch 通过让产妇接近,减少了对行动不便和疼痛的母亲的身体需求。这有助于母亲建立独立照顾新生儿的信心,特别是在剖腹产后。
通风脊柱侧弯支具
设计:Sangyu Xi
大学/机构: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地区:美国

Airy 是一种现成的、可重新定位的脊柱侧弯支具,青少年患者可以舒适自信地佩戴。
ARGO
设计:Sara Labidi,Giuseppe Campanale,Daniela Bigon
大学/机构:Università Iuav di Venezia

地区:印度

Argo 是一个开源项目,旨在通过不同的振动指示他们在池中的转弯和方向,从而提高视障游泳者的自主性。
更多作品信息可至大赛官网查看!
相关:

2022戴森设计大奖(James Dyson Award)

2021戴森设计大奖(James Dyson Award)国际20强作品

2021戴森设计大奖(James Dyson Award)

2020戴森设计大奖(James Dyson Award)获奖作品

2020戴森设计大奖(James Dyson Award)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