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欢乐春节”吉祥物全球设计征集活动获奖公示

图片
获奖公示
      为进一步扩大“欢乐春节”主题活动的影响力,吸引各国民众的广泛关注与参与,使该品牌文化活动成为中国文化与国家形象的名片,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中央美术学院承办共同发起2023年“欢乐春节”吉祥物全球设计征集活动,以兔年生肖吉祥物为载体,塑造一系列具有“欢乐春节”主题色彩的生肖吉祥物形象,向世界各地的民众充分展示中国文化与春节文化,树立中国对外的良好形象。
“欢乐春节”主题活动
活动回顾
      活动自2022年8月19日启动上线,于9月26日截稿。征集活动自筹备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得到了广大设计师们及设计院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历时39天的征集,共收到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00个系列,合计5918件有效作品。其中涉及60余家专业院校和设计机构的1000余名设计师及热心参与者。
      在活动评审过程中,大赛组委会严格遵照公开、公正、公平、严谨的原则,从创意性、实用性、传播性、易于转化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定。组委会从20位文化领域具有丰富评审经验的专家中遴选出11人作为评审委员会委员,涵盖了形象景观、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媒体传播等领域,均为行业内卓有成就和影响力的艺术家、设计师和知名专家,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专业性和开阔的国际视野,并且在评审工作的开展过程中,全程由北京市正阳公证处的三位公证员全程参与并监督征集活动的评审工作。
      本次评审工作通过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初评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从所有有效应征方案中选出投票最高的30套设计方案进入复评。复评以多维度综合打分方式从30套设计方案中进一步评选出23套授奖候选方案提交活动组委会审议。
      在北京市正阳公证处3位公证员的监督下,最终经11位评审委员会审慎、严格地进行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一等奖空缺,现将入选结果公示如下:
图片
结束语
      祝贺所有的获奖选手,感谢所有的专家评委、设计师及设计院校的师生们以特有的创意形式来诠释“欢乐春节”活动的理念和主题,展现中国文化与价值观,后续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将与各位获奖选手联系通知领奖事宜,奖金及证书将于近期最快推进完成,如有疑问可联系活动组委会。不负青春年华,再次感谢您与我们共同推动与传播中国文化,提升中国文化在世界影响力的表现!

“欢乐春节”吉祥物全球设计征集活动组委会

 

相关:

2023年“欢乐春节”吉祥物设计全球征集活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