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22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恭喜
选手宋祖耀作品《城南花已开》一举夺魁

3月22日晚,作为本届服交会一大重头戏的“锦绣山河”—第22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总决赛在服交会主会场时尚发布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广东选手宋祖耀以作品《城南花已开》一举夺得金奖。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中国服装协会顾问蒋衡杰,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谢青,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服装品牌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屈飞,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刘兆祥等国家纺织服装及相关行业协会领导,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岳屏、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执行会长温静华等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设计师协会领导,虎门镇党委书记蒋亚军,虎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庆球等虎门镇委镇政府主要领导等领导嘉宾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联合举办,是大湾区(虎门)时装周的重头戏之一,今年已迎来了第二十二届。本届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俄罗斯、马来西亚、泰国、乌克兰、斐济共和国、日本、莱索托、中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2235份参赛作品。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后,来自斐济、泰国、及中国大陆的30组选手的优秀作品进入了决赛。
为体现大赛的权威性,总决赛特邀多位重量级评委,评判长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原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当岐担纲,评委包括: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广州刘洋艺术创作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刘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JIWENBO时尚机构艺术总监计文波,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上海服装设计协会副会长/服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上海田时服装科技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武学凯,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荣誉“金顶奖”获得者/广州芳芳服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小燕,中国服装设计最高荣誉“金顶奖”获得者/合集置和设计师直播平台创始人张义超,上海翼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法国品牌Ébahir设计总监李春江。
获奖名单如下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广东选手宋祖耀以作品《城南花已开》一举夺得金奖,刘怡的《篾》和代骏頔/吴健仪组合的《无所为而为》获银奖,黄光辰、高磊、黄淑娟/肖琪组合分别以作品《未知链接》、《月破松梢晓》、《醒视》获铜奖。此外,10个优秀奖也名花有主。

金 奖
《城南花已开》(FLOWERS ARE IN BLOOM

IN THE SOUTH OF THE CITY)

来自中国广东的选手——宋祖耀(Song Zuyao)

银 奖
《篾》(BAMBOO WEAVING)

来自中国重庆的选手——刘怡(Liu Yi)

《无所为而为》(PROCESS AESTHETICS)

来自中国广东的选手——代骏頔、吴健仪(Dai Jundi/Wu Jianyi)

铜 奖
《未知链接》(UNKNOWN LINKS)

来自中国广东的选手——黄光辰(Huang Guangchen)

《月破松梢晓》(THE MOON THAT BREAKS THE TREETOPS KNOWS THE SUNRISE)

来自中国江西的选手——高磊(Gao Lei)

《醒视》(AWAKEN)

来自中国广东的选手——黄淑娟、肖琪(Huang Shujuan/Xiao Qi)

优秀奖
小编了解到,金奖得主宋祖耀为一名职业设计师,已创立定制品牌。作品有两大特色,一是一衣多穿,二是通过将来自广东的中国非遗香云纱与中国的非遗竹编技艺相结合,进行碰撞,演绎多元的文化、美丽的国土,诠释大赛的主题“锦绣山河”,致力打破“香云纱只适合年长的、有一定阅历的人”的固有观念,体现香云纱的包容性,让年轻人也喜欢上香云纱,从而推广中国本土的非遗。值得一提的是,其之前已参加过虎门杯大赛,认为每一次参赛对设计师都是一种锻炼,感觉自己此次的作品比上一次参赛时更精练简洁、工艺更成熟。未来会更加用心地研究中国文化、中国元素。他认为“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非常专业,高手如云,设计师一定要做自已,设计要有个人风格,在兼顾市场的情况下,不要做一些太套路的作品,要做属于自已的特色设计,有自已的标记。
此次金奖奖励十分丰厚,将获得高达15万元的奖金!赛后,评委们均对本届“虎门杯”给予了高度评价。多次担任虎门杯大赛评委的李春江表示,“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是一个成熟、权威的服装设计大赛,大赛的连续举办,对推动虎门服装交易会的成功举办,对提振虎门服装行业发展信心和培育虎门本土服装品牌成长起到重要作用。今年的大赛又让人欣喜地看到选手们的进步、中国青年设计师的成长,如作品中中国元素越来越多,选手们更关注市场化了。

 

相关:

2021第22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入围名单及入围作品

2021第22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

2020第21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20第21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初评入围名单及入围作品

2020第21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

第20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获奖名单及作品

第20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入围名单及作品

第20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

第十九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