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农村党群服务中心建筑设计竞赛获奖名单

4月7日下午,新时代农村党群服务中心设计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回顾了竞赛活动历程,公布“新时代农村党群服务中心建筑设计竞赛”获奖名单,向获奖建筑师颁发了证书;获奖单位与村党支部签订了项目落地意向协议。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共同主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费少云出席活动;厅总工程师路宏伟,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关于公布新时代农村党群服务中心建筑设计竞赛评选结果的通知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图片

与会人员集体观摩获奖作品

  费少云观看了获奖作品展,听取了建筑师关于作品创作思路介绍,向基层党支部书记了解了获奖作品落地的可行性。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党群服务中心是党员教育的红色阵地,是服务群众的红色家园,是凝聚人心的红色地标。组织本次竞赛对于加强我省农村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强化建筑设计提升农村党群服务中心品质,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经专家评审、公示,本次竞赛共评选出50个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5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30个。

获奖名单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强化建筑设计在突出农村党群服务中心政治引领、为民服务、基层治理功能等方面的促进作用,2022年6月16日,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印发《关于举办新时代农村党群服务中心建筑设计竞赛的通知》,明确以“强党建 提功能 促振兴”为主题,以真题实做为目标,以全省13个设区市30个有实际建设需求的农村党群服务中心为对象,组织开展建筑设计竞赛活动。竞赛从基层实际需要出发、从不同地域文化出发、从不同场地环境出发,既强调设计创新,又突出贴近实际。竞赛过程中,许多设计师走进乡村、深入乡村、了解乡村,通过现场调研掌握村庄现实状况和基层党组织、农民群众的真实需求,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创作了一批富有时代特征、地域特点、人文特色的高质量作品,对引导设计人员下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乡村建设新实践意义重大。

图片

5位获奖设计师代表在活动现场领奖

图片

部分村党支部与获奖设计单位签订项目落地意向协议书

  截至作品提交日,活动共收到省内外115家设计单位和高校提交的304份有效参赛作品,作品覆盖了全部30个竞赛基地。获奖作品评出后,30个竞赛基地的村委会还分别组织村民开展了投票活动,由村民选出了30个最喜爱的设计方案。
  获奖建筑师和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

新时代农村党群服务中心建筑设计竞赛作品展示和网络投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