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纺锤·2023中国软装美学空间设计大赛

图片

大赛主题:为家而生 为美而来

主题解读:疫情之后,为家而生,为美而来,在生命体验中感知美、发现美、探索美和创造美,把美融入到家居生活主旨,倡导健康时尚的软装流行趋势,为软装设计、家居美学增添设计力量、美学力量、产业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家纺家居专业委员会

参赛对象:国内外家纺家居品牌企业设计师、设计师工作室、自由设计师、设计类院校师生、软装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家具设计师、窗帘布艺设计师、环艺艺术设计师、建筑设计师,及院校相关专业学生

大赛流程:网络征稿、专家评审团评分、奖项公示、作品展示

截止时间:拟定5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奖项设立:

1、方案美学奖(获奖作品颁奖现场进行图片展示)

以概念设计图的形式展现内容包括:

(1)图案、造型设计:涵盖家纺床品、窗帘、布艺、壁布、饰品、 图案、其他软装类等;

(2)室内全案设计:涵盖美丽乡村改造、商业空间、办公空间、酒 店空间、住宅空间、娱乐空间、样板间等。

该组别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30名。

2、实物美学奖(获奖作品颁奖现场进行模特展示)

该组别要求是已完成的项目,以实物图片的形式展现内容包括:

(1)图案、造型设计:涵盖家纺床品、窗帘、布艺、壁布、饰品、 图案、其他软装类等;

(2)室内全案设计:涵盖美丽乡村改造、商业空间、办公空间、酒 店空间、住宅空间、娱乐空间、样板间等。

该组别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30名。

3、单项奖

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大赛实际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3-5名、杰出贡献奖1名。

奖项申报:

1、选手需通过金纺锤·2023中国软装美学空间设计大赛官网 (www.cttu.org)、家纺家居委员会公众号,或者分赛区组委会下载报名表,并按要求填写信息后,发送至报名邮箱(55567243@qq.com)。

2、选手简历(不超过200字)及两张个人照片(一张证件照贴在报名表中;一张正装照随作品上传,用于获奖选手展示)。

3、作品设计图及实景照片(图片要求:jpg格式,分辨率为300dpi,所有图片提交原图的同时,还需要排版拼贴成一张大图,包括10至15张能体现设计总体概况与主要区域展示,能反映设计的总体风格和细节亮点的图片,模板见示例。方案美学组投稿作品提交设计图,实物美学组投稿作品除设计图外,还需要提交实景照片)。

4、申报实物美学奖的作品需考虑作品展示的可行性和便捷性,获奖作品须提供成品在颁奖现场进行模特展演。

5、作品设计说明(不超过 300 字,附在设计图里)。

6、模板示例:供参考,图片数量可自行调整。

图片

7、报名表:可自行打印或提交电子版。

图片

参赛须知:

1、参赛作品应为原创,一经发现抄袭或造假将取消资格。

2、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彰显“为家而生 为美而来”的大赛主题。

(2)生活方式的创新引领性:立足软装,无过度装饰,考虑到环保因素及高科技智能给软装空间焕发新的生命力。

(3)生活美学的格调品位:呈现的软装美学是有文化底蕴、人文关怀性、艺术趣味性。

(4)软装与空间的融合性:软装与整体空间在设计上形成一体化,风格统一、脉络清晰,陈设品选择符合空间艺术审美。

(5)实物美学类参赛设计作品,近3年内的实际落地项目均可投稿参选,要求报名截止日期前已完工。

3、获奖作品均有奖杯及证书。

4、组委会为实物美学奖获奖选手提供模特现场展示。

5、金、银、铜奖获奖作品将由大赛主办方收藏,方案美学奖参赛作品版权归组委会所有,实物美学奖参赛作品设计解释权与终审权归组委会所有。

大赛官网: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官网(www.cttu.org

官方公众号:中纺协家纺家居委员会

组委会电话:010-68586699-6051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