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城市手信金瓯奖创意设计大赛

为讲好温州故事,打造文化创意精品,提升温州城市形象,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3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城市手信金瓯奖创意设计大赛,评选具有文化内涵、体现温州城市特色的伴手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文创匠心 温州心意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协办单位:温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

承办单位:温州日报报业集团

三、参赛对象

凡是热心文化创新、创意、创作设计的各界人士,包括企事业单位、院校、设计机构和设计师、学生、设计爱好者,均可以集体或个人名义报名参赛。

四、征集内容

围绕温州历史文化特色、地域自然文化特色、产业特色等,挖掘当地文化进行艺术加工和创意转化,要求参评产品创意独特、内涵深刻、时尚实用、美观精致、品质优秀。

参赛作品可以是未经量产的原创设计稿,也可以是已投入市场销售的作品。所有征集作品的版权在征集展示活动期间,主办方可使用其版权。

五、作品要求

1.突出地域性:地域特色突出,充分体现温州历史、文化、物产、工艺等资源特点和特征。

2.突出实用性:设计合理、美观、安全、绿色环保,有一定的实用价值。

3.突出创新性:创意新颖、设计巧妙,技艺或品种独创,或造型、或功能独特,易被消费者接受。

4.突出工艺性:工艺精良、制作精湛、用材合理。符合相关国内外技术质量标准和安全标准。

5.突出示范性:注重传统与现代、文化与科技、地域性与实用性的结合,市场占有率高或潜在市场大,能够引导特色商品的消费取向和流行趋势。

六、投稿方式

参赛作品以设计稿或实物形式在6月15日前提交至温州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温州文博会组委会郑丽娟,18057755756。参赛者须填写“2023温州文博会城市手信金瓯奖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并附作品图片一并发送至邮箱:

(413621159@qq.com)。

实物投稿地址:温州日报商周刊(鹿城区五马街道公园路105号 郑丽娟 18057755756)。实物原则上不寄回,如需退回请注明。

每件作品提供的图片最多6张,包括作品主图、其他角度图、情境图、三视图和效果图,所有图片精度为300DPI,色彩格式为RGB,图片格式为JPG,尺寸大小为A3竖幅面(420mm×297mm)。参赛作品及图片上不得出现与作者身份有关的信息资料,否则视为无效。参赛者可额外提供视频链接,并保证在大赛结束之前有效,时间控制在60秒以内。

七、活动安排

大赛分为征集宣传、作品评比、展览和转化推广3个阶段:

1.征集宣传。即日起至2023年6月15日,依托在温高校资源、温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会员资源及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等媒体资源,动员全市文化企业积极参与温州城市手信评选活动。

2.作品评比。2023年7月,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温州城市手信开展评审。

3.展览和转化推广。2023年8月至10月,组织安排温州文博会专题展区等系列展示及对接活动,对优秀的创意作品协助落地转化和生产销售,并在文博会期间举办颁奖仪式。

八、评审机制

大赛采用初评、网络投票和终评三轮环节评选。参赛作品征集完后,主办方将聘请专家,成立专家评审组进行初评,再组织网络投票,最后专家评委集体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结合网络投票结果,确定获奖作品名单。

九、奖励设置

大赛分为实物产品组和创意设计组两个组别。

实物产品组:

金奖:1名,授予奖金人民币10000元和荣誉证书。

银奖:2名,授予奖金人民币5000元和荣誉证书。

铜奖:7名,授予奖金人民币2000元和荣誉证书。

优秀作品奖:20名,授予荣誉证书。

创意设计组:

十大手信创意设计奖:10名,授予奖金人民币2000元和荣誉证书。

优秀设计奖:10名,授予荣誉证书。

(所有奖项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点击下载附件:2023温州文博会城市手信金瓯奖创意设计大赛 报名表       

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
                          2023年4月21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