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综合文化创意园建筑及室外环境景观设计竞赛资格预审结果出炉

2023年5月10日,“大亚湾综合文化创意园建筑室外环境景观设计竞赛资格预审会于惠州大亚湾城市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顺利举行,活动由惠州大亚湾润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会组织广州宏达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策划组织,评选出了5家实力强劲的国际化顶尖团队。
本次竞赛是惠州大亚湾开发区管委会为了高标准、高水平推动大亚湾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将大亚湾综合文化创意园(文化中心)打造成为惠州南部文化高地、有品质的公共社交场所而展开的一次高水平设计盛会。

本次竞赛4月19日发布竞赛公告,就受到了国内外众多设计高水平的设计单位热烈响应,至5月4日资格预审申请资料递交截止,共收到46家单位(含联合体)提交的申请,其中联合体形式的34家,独立形式的12家;共涉及全球80家设计单位,体现了国际、多元、开放的视野。

这80家设计单位分别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英国、法国、德国、美国、加拿大、荷兰、西班牙、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挪威、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申请参赛的全球46家申请单位(含联合体),包括在《BUILDING DESIGN》世界建筑设计公司100强榜单、《ENR》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中名列前茅的国内外一线设计团队,以及知名大型设计院和一些新锐的建筑事务所。从团队领衔主创设计师方面来看,包括多个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省市级设计大师、国外知名设计师领衔的团队。部分参赛申请单位或其主创设计师曾主持过如中华艺术宫(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中国国家南海博物馆、国家大剧院、科隆大剧院改造等公共文化建筑的设计工作,设计项目获得过RIBA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金质奖、密斯凡德罗奖、美国建筑师协会(AIA)、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鲁班奖、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等国内外顶级建筑类奖项。
 

资审委员会由来自建筑、规划等相关领域的4位行业专家及1位业主代表组成。最终专家组从申请单位的公司实力、设计团队实力、公司主要业绩、主创设计师履历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分析研究,择优评选出了5家入围参赛单位(不排序)及2家备选单位(排序)。

感谢所有设计单位的踊跃参与!另外,本项目将于5月18日举行答疑(技术发布)会!届时,5家入围参赛单位将初次同台亮相,期待入围参赛团队后续呈现的精彩方案,敬请持续关注!

 

 

组织机构:
竞赛组织单位:
惠州大亚湾润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竞赛策划咨询单位:
广州宏达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

大亚湾综合文化创意园建筑及室外环境景观设计竞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