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安徽省第十届工业设计大赛“观铜杯”雕塑设计分项赛

图片

01“观铜杯”赛事简介

安徽省第十届工业设计大赛“观铜杯”雕塑设计分项赛(以下简称分项赛)是经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批准,在安徽省第十届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以下简称省赛组委会)指导、监督下,由铜陵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大赛是安徽省第十届工业设计大赛的有机组成部分,大赛获奖证书将按照省赛组委会要求颁发,并组织参加省赛组委会相关活动。本次分项赛以推动铜陵铜艺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铜艺产业发展,以大赛为纽带,发挥社会各界的创意智慧,集思广益。

02组织机构

批准单位: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指导单位:铜陵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铜陵市文化和旅游局

主办单位:铜陵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铜陵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传媒系

协办单位:铜陵市铜雕艺术研究院

公益支持:铜陵市观铜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3D打印支持:芜湖林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安徽经济报

03赛事内容

    创作题材提倡丰富多彩,创作手法提倡多样化,作品适合铜材质表现制作,鼓励反映铜陵城市魅力,展示铜陵城市文脉的设计作品。1.作者可以挖掘安徽铜陵地域文化元素进行创作,但不限于此。

图说铜陵

https://www.tl.gov.cn/mltd/tstl/ggwh

青铜文化

https://www.tl.gov.cn/mltd/lswh/whys

畅游铜陵

https://www.tl.gov.cn/mltd/cytl

2.作品应考虑设计方案的可实现性,适合后期制作加工成足尺铜雕塑落成于铜陵户外公共空间或文创产品开发。

04参赛要求

一、参赛资格及其他要求
1.面向全球雕塑/设计等领域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设计机构、独立设计师以及学生征集。以单位、团队或个人为参赛单位,团队人数不超过3人。

2.同一作品只能由一个企业、团队或个人申报。

3.参选作品必须本人原创作品,要求拥有作品全部的知识产权。

4.参赛者须保留好原始设计文件以备申请知识产权之用。

二、作品形式要求

1.实物产品:参赛者需提交1套产品图片用于评审。图片设置为JPG格式图片,A4幅面,分辨率300dpi。图片内容应包括产品三视图、效果图、结构细节等,并配有必要的文字说明和原理介绍;版面内不得出现参赛者姓名或与参赛者相关的其它信息,否则视为违规并取消参赛资格。实物产品同时寄送实物。

2.设计图纸:参赛者需提交不少于1张设计图纸用于评审(三维建模设计作品入选后,可提供模型数据免费打印)。设计图纸A4幅面,分辨率300dpi。图纸内容应包括三维效果图、设计主题、外观尺寸图及产品三视图、效果图、结构细节等,并配有必要的文字说明和原理介绍;版面内不得出现参赛者姓名或与参赛者相关的其它信息,否则视为违规并取消参赛资格。

05作品征集

    参赛者参赛作品电子版和参赛报名表,投稿“观铜杯”雕塑设计分项赛官方邮箱。一个作品只能提交一次,参加本分项赛的作品不得继续参加其他类别的分项赛项目。大赛官网:www.ahgysj.com

投稿邮箱:ahgysjdx0562@126.com

06提交材料

一、设计图纸参赛者需提交设计图纸用于评审。图纸上的指定位置填写作品编号,作品编号为联系人手机号加上作品序列号作为作品顺序号,如联系人手机号为13888888888,则第一件作品编号为13888888888-1,第二件作品编号为13888888888-2,以此类推。

二、报名表信息填写

安徽省第十届工业设计大赛“观铜杯”雕塑设计分项赛报名表(分项赛官方QQ群542906069文件下载)并与参赛作品一并发送至邮箱ahgysjdx0562@126.com,报名表内含有作品相关信息填写,字段包括但不限于:作品名称、作品编号、作者姓名/团队成员姓名(不超过3人)、作者/团队单位、联系人、手机、邮箱、通讯地址、指导老师(仅针对在校生或作品为在校期间完成的)等。

07评审标准

     由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在省赛组委会的指导、监督下,邀请雕塑界、设计界知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按照评审规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判和打分,提出最终获奖名单及等次。经公示无异议,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08奖项设置

一等奖10%,奖价值2000元奖品+证书二等奖20%,奖价值400元奖品+证书

三等奖30%,奖价值200元奖品+证书

说明:

1.所有获奖证书将按照省赛组委会要求颁发。

2.主办方拥有获奖作品的使用、宣传、展览及推荐实施等权利。

3.参加本次活动的所有获奖作品使用权归本次活动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通过各种媒介介绍和展示所有设计成果;商业开发需与作者进行协商,未经同意不得用于其他商业开发。

09时间安排

2023年5月25日—7月25日征集参赛作品。

2023年8月,评审、公布获奖名单。

10知识产权及有关说明

1.参赛作品须是参赛者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原创作品。侵权或抄袭作品一经发现,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收回其所获奖项,有关法律责任由参赛者全部承担。2.参赛者应避免其作品丧失新颖性,并承担保护其作品知识产权的责任。分项赛组委会及分项赛相关工作人员在评审期间有为参赛作品保密的义务。

3.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归获奖者所有,主办方拥有获奖作品宣传、出版发行、展示、收藏等非商业使用权利。

4.投稿人须同意遵守安徽省第十届工业设计大赛及“观铜杯”雕塑设计分项赛相关规定,自愿参加本次赛事活动。自行承诺填写的内容真实、准确、合法、有效,因信息弄虚作假而引起的一切纠纷,由投稿人负责。

5.主办单位对本次分项赛保留最终的解释权。

11联系方式

大赛官网:www.ahgysj.com投稿邮箱:ahgysjdx0562@126.com

参赛事务咨询:18005625531(张老师)

参赛咨询QQ群:542906069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