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23年度公益广告创新创意大赛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公益广告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良好道德风尚、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和省广播电视局,举办2023年度公益广告创新创意大赛,以“凝心聚力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为主题向全社会征集公益广告作品。

一、参赛作品范围

大赛征集各级媒体单位、相关院校、社会制作公司以及个人等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创作的公益广告作品。作品要以“凝心聚力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为主题,可以从深入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品牌建设等方面,反映我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成效,展示我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的重要成果,展现新时代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就。

二、参赛要求

(一)作品类别及规格

大赛作品分为:视频(包含影视广告、短视频)、平面(包含户外、摄影)、音频类等。

1.视频类:作品格式为MPEG4或MPEG2,时长不超过8分钟(短视频时长不超过120秒)。

2.平面类:报送作品尺寸为29.7×42(cm),作品电子版存储格式为jpg,不低于300万像素,色彩模式CMYK、RGB各一份,5MB以下,文件名称为“作品名称+RGB或CMYK”。

3.音频类:作品格式为MP3或WMA,时长不限。

(二)报送要求

1.参赛作品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不得变相设计商业广告,避免出现公司企业名称。

2.参赛者应充分展示公益广告宣传创新最新成果,对报送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坚决杜绝抄袭行为。

3.参赛者应保证主办方有权将参赛作品用于公益性宣传、展览、编辑、出版、发行等。

4.各类参赛作品分为单件作品和系列作品,内容相关联的2幅(条)以上(含2幅、条)作品属于系列作品,按一件作品参加评选。视频、音频、平面类作品由参赛本人或者组织单位负责人直接报送,每人报送作品不超过3件,并注明参赛主题。

三、大赛安排

(一)奖项设置

大赛设金奖10件(视频类、平面类各4件,音频类2件)、银奖15件(视频类、平面类各6件,音频类3件)、铜奖20件(视频类、平面类各8件,音频类4件)和优秀奖若干。铜奖以上颁发奖杯和证书,优秀奖颁发证书。

专家评审委员会分别组织实施视频类、平面类、广播类评选,经逐级淘汰和综合评定确定获奖作品等次。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在山东省广告协会官方网站http://www.sdsggxh.cn公示。无异议后予以通报。

大赛设优秀组织奖,对为大赛组织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

(二)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阶段:自2023年5月11日起至2023年8月10日。

作品评审及获奖作品公示阶段:2023年8月11日至8月31日。

获奖作品展播展览:2023年9月1日至9月30日,发文通报获奖作品,举行颁奖仪式并组织展播展示。

(三)参赛方式

参赛单位和个人可直接登录大赛评审系统上传作品。具体报送说明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请关注山东省广告协会官方网站http://www.sdsggxh.cn/或者微信公众号“山东省广告协会”。作品征集咨询电话:山东省广告协会:0531-82623093,魏锴:15650017209,张娜:15552545000。

四、组织保障

各市各有关部门、相关院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发动辖区内媒体单位、广告设计单位和院校师生积极参赛,紧密围绕大赛主题创作报送相关公益广告作品。各市广告协会具体负责作品征集组织工作,做好协调服务保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公益广告教育引导作用,拓宽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展播渠道,不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大赛组委会还将推荐优秀作品参加“中国公益广告黄河奖”评选,并适时组织开展作品巡展。大赛坚持公益办赛,坚持自愿参加原则,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