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五届JSC:运动时尚设计大赛

图片

一、大赛背景

为推动时尚产业创新升级,探索新业态下运动时尚产业新的创新路径。作为产业进步的有效途径,紧扣产业链与供应链的发展,必然要求当下服装设计打造出崭新的创新链,提升创新能力以突破传统模式,进而顺应并推动时尚产业时代前行。JSC:运动时尚设计大赛”以挖掘、培养具备创新性和商业性及市场敏锐感知能力的年轻设计人才为旨要,以赛事鼓励新生代年轻设计师突破自我、融入行业。浙江理工大学携手高端女性运动品牌JSC:组织并发起的运动时尚设计大赛,面向全国以年轻大学生设计师群体为主导的创意新锐力量、设计创新群体发出邀请,拉开“第五届JSC:运动时尚设计大赛”帷幕。

二、大赛目的

大赛各环节以“创新”为核心,以新型消费者市场研究为基础,通过年轻消费群体的现状调研,分析运动时尚服装产业的前沿需求。将教学链、产业链、人才链、资源链、创新链等形成闭环,实现与JSC品牌的链路相通、背景共建,为行业选拔并输送具备新时代优势的创新设计人才。

三、大赛创新点

以新消费文化视角作为切入点,打通产品的创新、创意路径,链接新的消费社群,探索新的消费文化。前瞻性的分析消费人群,解读社群文化及他们的生活方式,借助对圈层现象的分析展开产品的内容研发。

四、大赛简介

(一)大赛主题:《看见光.成为光 》SEE LIGHT AND TO BE THE LIGHT(二)大赛主旨

JSC品牌“甜酷”的精神内核,不仅仅是外在的装扮,更是我们精神世界的宣言。

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建立联接,鼓励更多的人走进充满乐趣的训练场,传递积极的爱与能量,看见光,成为光!向世界传递我们的“甜酷”宣言!

甜酷之意,探索但不定义,具有无限延伸的可能性。“JSC:运动时尚设计大赛”旨在通过运动时尚产品的创新设计,解构“甜酷主义”概念,呈现更多元的表达方式。通过对单品创意的解读,提供多品类多场景的设计搭配方案,突破运动时尚产品局限,呈现更具活力的穿着和生活方式选择。

“The legend of time” 是JSC品牌基于光的⼀种设计与哲学思考:⼀种既⾃然⼜是⼈文的光,照亮⼀个空间或⼀个身体。光与影,一面向光而生,一面与影共舞,在充满未知的生命历程中,看见光,成为光,唤起青春的力量,解开时间的密码,用运动激活身体感染情绪,向世界传递能量与爱。

五、大赛要求

(一)作品要求1.根据设计主题,结合核心品类运动背心、legging,拓展多元化场景,多品类穿搭创意,充分发挥想象力,展开不设限的运动时尚创意设计,并完成一整套与之匹配的上装外套及配饰搭配方案。

2.自主设计命题,契合大赛主旨;

3.原创设计,无抄袭现象,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4.作品按系列制作,每系列3-5套,一个作品作者限1到2人;

(二)评比办法

评比分初评与决赛两个阶段。

参赛者须提供下列相关文件:

(1)创意主题文字说明,个人对甜酷主义的理解,以及主题主题系列的设计核心

(2)彩色效果图:尺寸为27cm×40cm,效果图左上方标明作品名称,背面右下角铅笔注明本人姓名、作品名称;

(3)款式结构图:包含每款服装结构图

(4)大赛报名表:报名表单独打印,切勿粘在效果图背面。

(5)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一份。

(6)作品投递联系方式

电话:13738131277

邮箱:weij1977@163.com

地址:杭州市临平区康泰路8号浙江理工大学临平校区服装学院7-538室

联系人:抹茶先生

(7)参赛稿件纸质版顺丰寄送,以当地邮戳为准,电子版以发送时间为准

(8)设计师可以结合品牌提供的感度图片展开设计构思,可以点击以下链接下载素材库资料以及报名表: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I15Fb_n2d-m-SwbRhY0oYA?pwd=drwb (提取码: drwb)

六、大赛时间

报名投稿:2023年7月10日(截止日期)成衣制作:2023年7月20日至2023年10月15日

总决赛暨颁奖典礼:2023年10月中旬

七、大赛奖项

金奖1名 奖金50000元银奖2名 奖金30000元

铜奖3名 奖金15000元

优秀奖5名 奖金8000元

最具网络人气奖1名 奖金10000元

最具商业价值奖1名 奖金10000元

主办单位:浙江健盛之家商贸有限公司浙江理工大学

承办单位: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

支持单位: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

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

服装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服装设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