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内九大美院的毕业展海报设计

不知不觉,今天就是五月的最后一天了。每年这个时候,各大高校就开始发布毕业展海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国内九大美院的毕业展海报设计,看看哪家设计更强?
 中国美术学院 
国美今年毕业展海报以“大脑花园”为主题,采用了丰富多彩的配色以及元素组合。
延展运用设计
整体来看,给人一种跳脱玩味的感觉,视觉上非常抢夺眼球。
 中央美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2023毕业展海报,以“蔚然生长”为主题设计,当时发布的时候被网友们调侃成是“摆烂风”。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清美毕业展海报在设计上没有太大的亮点,主要元素是以渐变的矩形色块为主,并搭配文字的排版。

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主题海报,分别采用了红蓝色渐变和蓝绿色渐变区分。
西安美术学院 
西安美术学院2023研究生毕业展海报,以“时空留痕,无界西美”为主题设计。背景采用了毕业生的名字汇聚而成,而毕业展信息则是以白字黑底的形式突出。

鲁迅美术学院 
鲁美毕业展海报以“鲁艺同行”为主题,整体采用了橙色为主色调。
背景是鲁迅先生的剪影,而主题“鲁艺同行”采用艺术字体的形式呈现,整体来看可以说是中规中矩的设计。

 湖北美术学院 
湖北美术学院毕业展以“画·时代”作为主题。本科生毕业作品展海报,以玻璃质感的“画·时代”字体进行炫酷的动态设计,文字给人一跃而出的感觉。

硕士研究生毕业展海报,一样是采用了动态效果设计,不过元素以及形式大不相同。
 天津美术学院 
2023天美的毕业展主题为“笃行致远”,整个画面以文字放大展现为主,并搭配几何图形元素的设计。就是这动态效果,给人一种“慢悠悠”的感觉?

还是静态海报,看起来更加协调。
 广州美术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主视觉海报主要元素是以五彩缤纷的电线为主。

据介绍,电线的静态原型均由手工制作,反应了当下盛行的人工智能技术,鼓励学生从”不插电”的角度看待技术发展带来的各种现象和问题,建立自己的独立视角。
 四川美术学院 
川美2023毕业设计作品展海报,主视觉是以五颜六色的色盘设计,表达了艺术万象的含义。
这么看下来,九大美院今年的毕业展海报,都非常喜欢采用动态效果。可以看到部分美院,也有在大胆地尝试不同的设计风格。虽然会存在一定的争议,但也给大众带来惊喜。
那么,就九大美院的毕业展海报,你更喜欢哪家的设计?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