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星际熊皮肤全国艺术设计征集

第二届星际熊皮肤全国艺术设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以中国潮玩原创IP星际熊为创作载体,以融合信息技术与数字经济的元宇宙为创作主题,结合星际熊 “探索、包容、无限”的核心理念,通过星际熊的皮肤设计鼓励新一代的艺术设计力量去探索、去畅想,激励富有创造力的少儿与青年,支持在起步和发展期的设计师,为新生艺术家创造一个原创作品的展示平台,提供作品应用落地和商业转化的机会。

01

 Cosmos-PTDA 

大赛亮点

签约设计师

大赛获奖者有机会成为星际熊签约设计师,为签约创作者提供品牌商业化合作机会;获得星际熊皮肤赛赛事主办方及授权方实习及工作机会;同时可参与限额交流培训活动,和行业内顶尖艺术家及专业人士共同交流与学习。

作品全球溯源

凡报名参与竞赛者都可获得“一人一证一编的参赛证书”,为选手作品提供潮玩届/设计界的专业认受性。本次大赛是国内唯一星际熊品牌官方授权的赛事类活动,所有参选作品均获得星际熊专属出生证明,参赛作品上传“全球溯源中心”,体验数字资产的魅力,确立作品溯源,数据授权流通,触达全球的企业和消费者,参与到实际市场经济活动中。

*作品溯源需要清晰的物流信息,参赛者配合交付纸质版手稿(电子版需要打印),邮寄至主办方并提供快递单号及快递运单明细“

导赏之旅与特邀学术课程

大赛参赛者可获得星际熊导赏之旅的机会,到星际熊艺术展厅进行线下参观,亲身感受国潮IP魅力,感悟星际熊文化及产品设计特色。在指定符合授课的赛事报名点报名,参赛者还可获得星际熊特约导师/视觉艺术家的学术分享课程

巨额奖池

大赛根据年龄段设置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分别设定金银铜三个奖项,并将在所有参赛作品中(不分组别)选出最具商位价值奖以及最具网络人气奖,奖池超过10万元!

02

 Cosmos-PTDA 

大赛赛程

本次赛事与2023年5月正式线上首发,以星际熊为载体,创造自己心中的元宇宙世界,展现潮玩中国原创力量。

参赛报名

即日起至2023.8.15

作品征集

2023.6.1-2023.8.30

投票与评审

2023.9.1-2023.9.10

作品公布

2023.9-2023.10

03

 Cosmos-PTDA 

参赛组别

本次大赛根据年龄划分参赛组别,请各参赛选手依照自身的年龄选择对应的参赛组别。

1

Cosmos MetaMe Design

 ——元创未来,与“星”共见

专业组(18岁或以上资深设计人士)

2

“星”见未来——元宇宙的我

新星组(6—12岁少儿)

新锐组(13—17岁青少年)

04

 Cosmos-PTDA 

大赛作品题材

命题契合度是评选的维度之一,作品命名需与作品创作风格理念一致。在不偏离组别和主题要求下,官方给与了以下标签供参与者参考。

可选标签:人工智能、宇宙文明、赛博世界、机甲、日常生活、未来科技、时空穿梭、未来教育。

人工智能

AI、虚拟现实、元宇宙等与计算机科学高度相关的内容

宇宙文明

太空探索、太空歌剧等与宇宙高度相关的科幻题材

赛博世界

视觉和内容均带有浓郁的赛博朋克风格的科幻题材

机甲

具备战斗功能的各类机械动力装甲内容

日常生活

包含都市职业、歌舞表演等在内的社会生活化内容

未来科技

视觉和内容均带有科技感,未来的科技创想

时空穿梭

眼罩科技功能设计,可以回到过去或者未来的相关题材

未来教育

包含未来的教育科技、场景等创想

05

 Cosmos-PTDA 

大赛评委

PROFILE

陈艳 Annie Chen

启明国际控股董事长

星际熊品牌管理执行总裁

瑞雪基金(公益教育基金会)创始人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江西省共青团驻广东广州海珠区书记

广东省潮玩行业协会发起人

PROFILE

洪忠轩

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哈利法塔(迪拜塔)顶层设计者,香港HHD假日东方国际设计机构创始人、董事长,国际建筑大师、华人艺术家,于星际熊元素、酒店、商业美陈等领域进行深化创作。

PROFILE

Zora Gerault

ESMOD广州法国高等服装设计学院 国际院长。在巴黎著名时尚品牌担任设计师。ESMOD卡萨布兰卡及ESMOD拉巴特分校创始人。创建个人定制和成衣品牌Zora,产品销往摩洛哥和欧洲各国。

PROFILE

黄汉祥

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副秘书长,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项目研学旅行标准研制专家组成员,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十佳研学旅行目的地遴选评审专家,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首批研学旅行基地认定评审专家。

PROFILE

邵珊 Suzan

广东美术馆原副馆长,资深艺术教育工作者。

PROFILE

龚阳阳 Muriel/Yang

新东方斯芬克广深分校校长,拥有12年留学规划经验,8年的艺术留学经验和多年北美留学经验,熟知全球各国艺术专业及院校准备及申请,指导千余名学生进入全球顶尖院校。

PROFILE

李春燕 Angel Lee

启明国际控股集团-穆哒美育艺术运营总监

星际熊&星际漫游授权经理

广东省潮玩行业协会-监事

更多重磅评审,敬请期待……

上届大赛重磅嘉宾/评审团阵容

Daniel kocev Pazamat

欧洲视觉艺术家、MUDA穆哒美育艺术潮玩艺术总指导

Jean Michel Stanislas Garczynski

法国当代艺术家

游雯迪

中国台湾当代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博士,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博士

吕晓珊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综合材料探索工作室主任

李安娜

广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

刘会明

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主任

孙雯婷

乐印艺术教育校长

06

 Cosmos-PTDA 

奖项设置

各组别奖项设置

金奖1名

10000元

银奖2名

5000元

铜奖2名

2000元

备注:三个组别各决出金银铜三个奖项,可获得对应奖金和证书,三个组别金奖合共3名,银奖合共6名,铜奖合共6名。

全组别奖项

最具商位价值奖1名

10000元

最具网络人气奖1名

10000元

备注:以上两个奖项将在所有参赛作品中(不分组别)评选出,合共2名。

07

 Cosmos-PTDA 

报名缴费与作品提交

1

报名与缴费

本次大赛主办方在线上线下同时设立报名通道,参赛选手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报名形式。

线上通过识别小程序二维码进入报名入口,报名同步缴费,参赛费用:199元/位。缴费成功视为获得参赛资格。

* 参赛个人提交报名资料上,需填写身份证号,无法提供的参赛者可通过邮件向主办方进行沟通解决。

*报名可以优惠价100元加购原价299元的145mm星际熊白胚1只。

线下报名遴选点请留意公众号后续的推送。

在元宇宙中,虚拟化身(avatar)是个很重要的载体,参赛者可以尝试多个身份皮肤的设计,甚至设计不同的“虚拟空间”,选择你最喜爱的一个或者多个作品参赛。参赛者可根据创作需求额外加购335mm或者更大尺寸的725mm星际熊白胚,价格详询客服,白胚首次寄出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赛事客服微信-穆穆君

报名小程序二维码

作品提交要求

(1)

提交内容

作品(自行选择不同表现形式创作的作品)+ 300字内的设计理念

(2)

可用素材

报名成功后,客服会发送皮肤设计活动专用云盘链接,参与者可自行下载活动须知要求、设计素材等相关资料(保密义务同步生效)。

* 星际熊平面电子线稿素材三视图(图A,正背侧面);

* 星际熊立体电子素材三视图 (图B,立体渲染) ;

* 星际熊立体手办实物素材(非必选项,需另行购买);

(3)

作品呈现形式

* 纸质版手绘填色创作(可自行下载素材进行打印后创作,作品需提交扫描件+纸质版原件) ;

* 电子版填色创作,创作工具不限(可自行下载素材进行创作,作品完成后提交至指定邮箱);

* 实物作品创作(如购买星际熊白胚实行创作,作品需提交三视图照片,获奖后实物作品需寄回展览,展览后作品归属选手个人所有);

* 创作星际熊所在的空间场景,或者周边,要求提交电子版平面/立体作品设计稿。

以上作品呈现方式不分组别,可选择其中1个或多个作品提交,同一作品单个或多个呈现方式不影响评选结果。

(4)

作品提交具体要求

* 纸质版文件以A4大小提交即可

* 电子版文件以素材尺寸提交即可,每副作品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dot per inch),RGB模式

*实物作品照片需要背景干净,且照片大小不低于3M

 *以上作品提交需要附上填色对应的潘通色号。

 

(5)

作品提交方法

* 以zip文件包格式提交,文件名和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组别+作品名+作者姓名+国家/地区”,发送至组委会邮箱: cosmos-ptda@cosmos-qm.cn,同时参赛选手需将参赛作品上传至官方指定赛事小程序。

4

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

本次大赛作品评选总分100分,分数由30%线上粉丝投票+70%线下组委会作品评审构成,综合选手线上线下得分总分数,并进行从高到低排列,评出得奖作品。

线上粉丝投票于官方指定赛事小程序上进行,网络投票期与组委会专家作品评审期为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10日。

评审原则:评审规则等细则由主办方制定、解释,评委将考虑参照以下标准进行评选:

1) 有效阐述与作品相关的思想、内在精神与情感;

2) 作品具有出色的创意;

3) 熟练地运用艺术创作技法;

4) 从观念,题材,表现手法,风格等方面体现新探索与追求;

5) 对潮流文化的培育、行业的合作具有贡献作用,亦或作品的独特性令人印象深刻。

获奖作品将于2023年9-10月正式公布,请选手关注官方指定赛事公众号及小程序,届时将举行赛事颁奖典礼及作品展览。

08

 Cosmos-PTDA 

不可撤销声明

不可撤销声明

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凡主动提交作品的“参赛者”或“作者”,主办方认为其已经对所提交的作品版权归属作如下不可撤销声明:

原创声明:参赛作品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他人的任何专利权、著作权及其他知识产权;该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申请专利或进行版权登记,未参加过其他比赛,未以任何形式进入商业渠道。否则,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入围与获奖资格,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参赛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归属:所有参赛获奖作品除作者署名权以外的全部版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参赛者提交作品之前,仔细阅读上述条款,充分理解并表示同意。

参赛者版权保护义务:主办方提供所有资料(文字、图稿、电子数据等)均受版权保护。未经授权,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将内容复制、改编、分发、发布、外借、转让,否则将依法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并取消其参与本次大赛活动的资格。

其他参赛须知事项:

1. 参赛者在提交作品前请确保已经阅读并且愿意遵守相关比赛规则,任何违反比赛规则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2. 提交的作品中请勿出现以下内容:

a. 政治敏感及带有煽动性的画面,国旗、国徽、旗帜、标识等元素。

b. 血腥、暴力、低俗、裸露、不雅等倾向的画面及元素。

c. 侮辱、诽谤或带有歧视性(包括但不限于种族、宗教、民族、性别歧视)的影射倾向画面及元素。

d. 其他任何会引起公众观感不适的画面及元素。

3.如多人合作,需征得所有合作者同意并标明所有合作者姓名。

4. 为保证本次赛事活动的公平公正,参赛作品不得添加任何与本次大赛无关的第三方LOGO。

5. 作品一经提交,将视为参赛作者同意并遵守大赛相关规定。主办方有权对大赛的任何过程、细节做出必要的修正或取消等举措。主办方有权在不告知参赛者的情况下,修改本次活动的相关规则等内容。

6. 参赛者须保证填写信息准确无误,真实有效,如因信息错误影响最终评奖及奖金发放,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主办方在无法与参赛者取得联系时,有权取消原定奖项。

7. 所有奖金的个人所得税由获奖者自行承担,主办方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代扣代缴相关税费。

8. 参赛者应当对自身的财产及人身安全负责,参赛过程中因自身或其他方过错导致的人身损害或财产损失,由具体的责任方承担赔偿责任,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9. 参与者须在截稿时间之前进行投稿,过期参选资格作废。因赛事中后期作品上传量较大,请参赛者合理安排参赛时间,尽早投稿。

10. 主办方有权按该参赛作品违反上述条件的严重性采取部分或全部如下措施:

a. 不予采纳该参赛作品。

b. 取消参赛资格。

c. 取消该参赛作品获奖资格。

d. 参与者应当向主办方赔偿作品已投产但无法销售而给主办方带来的损失及其他相关损失。

11. 请参赛者仔细阅读参赛须知,并认真对待赛事及主办方品牌,不得发表违法、恶搞、冒名、过于潦草等不符合参赛要求的"占位"作品。

12. 在大赛征集期间如有任何疑议或帮助请通过官方微信客服-穆穆君(微信号:mudavipkefu)或是拨打电话13710073816进行沟通。

协办方官方客服微信-穆穆君

报名小程序二维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