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届成都(环城生态区)艺术装置设计大赛

 

 

 

 

环城生态区,伴随公园城市建设应运而生,是城市与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是展现城市风采、城市品质、城市文化的重要平台。绿意在城市中生长,都市与自然交相辉映。

环城生态区总面积133.11平方公里,其中包含十万亩粮油产业带,换言之整个环城生态区近一半为农业项目, 环城生态区的农业不仅仅是大田种植,更是高附加值的现代农业、都市农业、景观农业,建成后的农业区,既是公园的生动呈现,又是生活的灵活表达。

 

Big Art Installation in the shape of a Bird

 

正如著名人本主义城市规划思想家帕特里克·格迪斯所言:“城市不必再像墨迹、油渍那样蔓延,一旦发展,他们要像花儿那样呈星开放,在金色的光芒间交替着绿叶。”

 

 

 

在环城生态区,现代化都市生活与农业生态相交融,丰富着城市内涵和城市精神,成为新的城市名片。

 

以6大都市景观农业示范区为画布背景,以种子、石头、植物、泥土等为原材,以大地艺术抽象、简约并富有秩序的手法,以雕塑、以装置......雕刻一场关于大地的艺术盛宴,共同探索城市农业景观的可能性。

 

在这里,文化与绿色碰撞,科技与艺术共舞,生态与现代化共弦,演绎农耕文明的余音绕梁与生生不息。

 

 

成都天府绿道集团主办的2023首届成都(环城生态区)艺术装置设计大赛,正以“雕刻大地”为主题,面向全球设计师、建筑师、艺术家、创意人等进行公开招募。

 

我们还邀约到广汇美术馆副馆长丁奋起、极少艺术中心馆长田萌、国际艺术策展人周枫然、中国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博士曾令香、国际职业艺术家雷作为本次征集赛的嘉宾评委。

 

 

 

 

一场关于“雕刻大地”的艺术盛事

正在热烈发酵

期待与您共同拉开帷幕

 

 

 

 

 

本次竞赛设计范围为:绕城高速两侧500米范围内,包括锦绣水韵、亲子牧场、蜀道通衢、大运林青龙湖外侧、白鹭湾、凤求凰6个农业示范区。

 

 

 

(一)白鹭湾示范区

构建都市生活与农业生态的有机融合,打造现代都市生态绿心。

 

 

(二)凤求凰示范区

开展示范性农业建设工作,专项开展“良田”示范区。

 

 

(三)锦绣水韵示范区

开展新品种示范项目建设工作,引领周边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展现现代农耕文化。

 

 

(四)亲子牧场示范区

与周边村庄紧密关联为切入点,打造“绿道新农村融合发展示范区”,展现乡土田园风光,实现乡村振兴。

 

 

(五)青龙湖大运林示范区

拟打造“智慧农业+”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设计以智慧农业与川西林盘相融合的目标,营造独特的现代都市农业新景象。

 

 

(六)蜀道通衢示范区

打造全程机械化生产农业示范,展现机械化生产场景。

 

 

 

 

 

 

本次竞赛面向国内外艺术家、高校设计及相关专业的学生或教师,设计公司、艺术创作团体及个人。包括但不限于建筑、景观、艺术、雕塑、装置、设计等行业。

 

参赛作品不仅限于雕塑,景观等,例如交互式装置、智能化的环境艺术品、偏建筑导向的构筑物或小品等均可。

 

 

 

 

 

 

 

Green trees and seafront in countryside

 

 

 

 

活动流程

6月-8月

征集报名

公开征集/评委阵容公布

8月中旬

首轮筛选

入围评选

8月下旬

专家评审

打分评选

9月上旬

作品公示

公众号公示

9月下旬

颁奖及推文公布

发布获奖名单

 

参赛报名时间

2023.6.8-2023.8.5

 

作品提交时间

2023.6.8-2023.8.5

 

点击查看→参赛报名表

(可先提交参赛报名表,也可报名表与作品同时提交)

 

 

 

1.入选奖励

20件入选作品,3万元人民币/件奖励(①国内入选艺术家:含作品定稿小样的制作费和邮寄费,提供税务发票;②国外入选艺术家:含作品定稿小样的制作费和邮寄费,国际汇款的手续费由艺术家负担。)

 

2.荣誉证书

入选雕塑家、机构和组织将获得由天府绿道集团、成都市文广旅局颁发的荣誉证书,作品及小样将永久收藏。

*参赛方在参赛过程中发生的一切费用,以及获奖者所获奖金、补贴等的税金均自行承担,税费为20%。

 

3.作品加工及使用

 

(1)海外及港澳台雕塑家入选作品及港澳台雕塑家作品由组委会安排专业机构统一加工,保证不少于三次通过线上与专业机构进行沟通指导。

(2)入选作品组委会安排专业机构统一加工制作,要求入选作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设计及沟通工作,作品的基座(含基础)部分由组委会负责实施。

 

本次艺术装置作品大赛的主办单位有权永久使用获奖作品,并进行相关使用推广;获奖作品成品的所有权归本次装置艺术设计大赛的主办单位所有;作品的著作权由主办单位和艺术家共同所有。除按本征集启事条款约定支付奖金,组委会不再向获奖者支付其他报酬。

 

 

1.说明书

作品类型:

大地艺术、户外雕塑、景观装置艺术品。

作品要求:

大赛要求所有参展作品为艺术家原创。作品符合所在园区特点,内涵深刻、造型优美、审美高雅、实施性强,并能体现国际化现代化风貌。

征稿范围:

具有创作能力的专业艺术工作者及爱好者,均可以个人或集体的方式参与,不限国别、民族、年龄、性别。

征集形式:

参赛作品采用广泛征集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球,公开征集。

 

 

2.设计图纸

(1)平面图;

(2)单体或群体艺术装置立面图;

(3)多方位效果图;

(4)其他有助于说明设计意图的图纸。

 

 

 

1.提交方式

将作品发送电子邮件到:tfld2023@163.com;请在主题上注明“首届成都(环城生态区)设计大赛作品/作者名”字样。

 

2.资料补充

上述投稿人随作品一并提交如下材料:个人须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单位须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由作者签名或盖章的《作品征集登记表》。

 

3.注意事项

提交参赛作品及获奖作品小样,由大赛组委会统一保管,不予退还。

 

1、投稿人投稿后,则视为同意主办方拥有对设计方案宣传、展览及推荐实施等形式的权利。投稿人不得向第三方转让或许可投稿作品的知识产权,不得再就该作品进行再次商业使用,直至该作品最终确定未获奖或未入围。

2、投稿人所提交的作品被主办方宣布获奖或入围的,相应作品的全部著作权(法律规定不得转让的人身权利除外)即视为转让给主办方。

3、投稿人必须是所投方案的原创作者。投稿人保证所投方案为首次发表且不会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若发生由此造成的任何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及给主办方造成的损失由投稿人承担。

4、后期设计方案深化落地,投稿人应配合主办方进行深化设计。

5、凡参加本次征集的投稿人即被视为同意并接受本声明,无须投稿人另行书面或其他方式予以确认。

6、本次活动所有有关的一切争议均适应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且各方均可向主办方所在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征集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有最终解释权。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